關於試用期辭職,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

2023-05-31 17:10:01 字數 3255 閱讀 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走人簡單得多,轉正後手續會多些,但也不見得麻煩,看你自己怎麼對待。

你現在的情況是辭職了,下乙份工作沒著落,自己的經濟狀況又不允許你長時間的處於無經濟收入的狀態下,我覺得你還是把自身的能力等綜合因素考慮好了再決定吧,因為個人情況不一樣,我們提建議也只是從我們的角度去考慮,未必適合你。就假如我現在非常的不樂意在現公司做了,覺得那都不順意或者沒前途,我可以馬上走人,在家慢慢找合適我自己的工作,但合適這個很難說,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呢?我也不清楚,但是以我目前的狀況找個一兩年應該能撐得住,這個時間我也能接受,那我就辭職了。

你現還擔心的是如果轉正了,萬一又有合適的單位,自己又不能走那麼快,怕失去這個機會,這個就要你自己把握好,跟單位說清楚你的到崗時間,不能因為你很想得到這份工作而說能馬上到崗,到崗時間雙方都可以協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的,都轉正了再辭職就要多一些手續了,或者你可以問下你們公司人事部有關這方面的看哪個比較好,你都要走人了,就不用怕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手續中,在還未轉正的情況下,是可以隨時提出辭職的,只是應當在辭職提出三天之後才可以辦理離職。

其他具體的設計法律方面的本人也不是很清楚。單一直從事人事的。所以,這個應該也可以。

當然,不同的公司具體情況也都還不同的。

4樓:站是叫視拜歌理

試用期辭職 試用期辭職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遞交手簽辭職報告,工作交接完畢後辦理離職手續,試用期是乙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試用期辭職

5樓:

摘要。你好,試用期內前前三天提交辭職報告即可離職。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試用期辭職。

你好,試用期內前前三天提交辭職報告即可離職。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您好。您好,請問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解答嗎?

公司想招長期,我在試用期內覺得不合適,可以提前三天提出離職嗎?工資會一次性結清嗎。

一般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提前三日告知公司人事部門,工資應在離職當天當面結清,原則上是不允許剋扣工資的。如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拖欠工資。

6樓:陳雄軍

試用期辭職 試用期辭職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遞交手簽辭職報告,工作交接完畢後辦理離職手續,試用期是乙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提前三天即可。

不合法。勞動仲裁。

8樓:任若蘭

是的,合同試用期內你只需提前3天提出解除申請即可!單位必須為你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以及支付你的工資,否則承擔你失業期間全部損失!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實際幹了幾天呢?

你的合同試用期也太長了吧?六個月是勞工法規定的試用期最上限啊,也就是五年以上合同菜適用的啊!

試用期當然應該給你工資,但如果你只幹了幾天,勸你就算了吧。

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

10樓:美你輩拉佛誠

試用期辭職 試用期辭職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遞交手簽辭職報告,工作交接完畢後辦理離職手續,試用期是乙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11樓:虞照凍

提前三天通知即可。

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

12樓:嘰嘰喳喳圓舞曲

可以辭職,勞動合同法第37條,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該條是法律賦予的預告辭職的權利。辭職,是指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由於是單方解除行為,(法律上的形成權)所以勞動者只要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即可,因為你已按法律規定履行了你應盡的義務,所以自通知的第4天你就與該用人單位再無勞動關係了。

補充一點,法律雖然沒有明確試用期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是否也必須要書面形式,但我建議你用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這樣更準確、明確。也有利於維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間是雙向選擇,在乙個月以內你可以選擇繼續幹,也可以選擇離開。一般員工曠工三天自動離職。你有沒有簽訂使用合同,看一下使用合同是怎樣規定的,就可以了。

14樓:緣定今生來世

試用期提前3天可以辭職。

關於試用期內辭職的問題

15樓:牛有草

試用期內只要提前三天向公司提出辭職即可,一般提出辭職當日即可離職。

16樓:月牙兒的夢想

1、你只要提前和單位講就可以了,通常如果你沒什麼價值,單位會很快讓你走的。

2、如果單位因為某種原因,也只會讓你再繼續一段時間。

3、最壞打算,拿不到當月工資。

試用期辭職

17樓:

這種無賴公司千萬不要怕他,可以到勞動局告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想問的是什麼?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合同中有沒有規定試用期過後的工資,如果有的話可以跟公司協商,如果是不想幹了,那試用期需提前向單位提交申請就可以了。

19樓:

繼續做,等不做的時候勞動仲裁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三天提出辭職申請就行了。

試用期辭職可以結算工資嗎,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辭職申請,落款日期為當日,申請離職日期為落款日期後的第4天,即可是辦理正常辭職手續,工資照常按你的出勤天數發放。第4天辦理工作交接手續,要有書面的交接手續,雙方簽字 包括物品交接等 如果個人檔案在公司的,需要在第四天同時領取個人檔案 一定要由公司貼封口條,蓋章方可 自...

試用期辭職,試用期期間自己辭職有什麼後果

1 要2 人力資源部 3 要 提前3天告知 4 合同解除,無需支付補償 從法律的規定尚講,解除合同並不需要簽訂書面的合同解除協議,但是有些單位會要求你籤,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因為本來你就是在試用期內,可以比較自由地解除合同,也不受支付經濟補償的限制。事實上你遞交的辭職報告就可以作為你提出解除合同的...

沒有試用期怎麼辭職

1.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2.若用人單位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告知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3.若用人單位不存在法定過錯,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30日書面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除。但需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可採取郵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