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血色發黑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月經經血顏色發黑是什麼原因呢

2022-02-10 07:15:05 字數 3009 閱讀 3859

1樓:小張同學

經期血色發黑是因為排瘀血,以下食物可以調理:

1、紅豆:

我們月經來潮的時候因為失血而損失了血液中的血漿蛋白、鐵、鉀、鈣、鎂等(尤其是月經量多者),在這個時候,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紅豆沙、紅豆湯或者紅豆粥,既美容又補血,的確是女性經期補血的必備食物。

2、玫瑰花茶:

中醫學認為,玫瑰花性溫,有行氣、解鬱、活血、化淤、調經止痛的作用,且玫瑰花含有多種維生素及單寧酸,有助於改善血液迴圈,調節內分泌,抗衰老。所以經期有血塊及血瘀者,可以飲用玫瑰花茶,有助於排除淤血。

3、紅糖薑水:

生薑藥性辛溫,有發散特性,能祛風散寒、暖宮;而紅糖溫補,可以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兩者結合有利於讓經血通暢,排除血瘀。

4、山楂粥:

山楂味酸,性溫,除了有開胃消積食的功效外,還可活血、行氣、化瘀,對於瘀血經閉者療效甚佳,山楂加些紅糖一起熬粥適用於體虛,痛經,經血不暢者。

5、益母草粥:

益母草從古至今一直是用來****病症的中草藥,具有活血、祛瘀、收縮子宮、調經利水等功效,主治月經不調、瘀血腹痛等症,適合於經血瘀滯,月經不暢者,痛經,閉經者。.

月經經血顏色發黑是什麼原因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症狀應該是宮寒引起的,建議您可以去看看中醫,及時的診治,還是可以很好的恢復的。月經顏色發黑是由於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導致的,痛經也常常與此有關,月經的發黑屬於月經不調,應到醫院進行**、調理。 **月經量少用中成藥,調理氣血,平衡內分泌顯著。

保養子宮、恢復卵巢功能,避免了西藥人工週期帶來的***和雌激素產生的依賴性。對氣血瘀滯及虛寒症引起的月經不調有非常好的調經效果。

3樓:韓主任聊**

月經血發黑是怎麼回事?

月經顏色發黑

4樓:秘金法平彤

您好,月經顏色黑,有血塊,這個一般是有淤血引起的,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吃點艾附暖宮丸和血俯逐淤顆粒,這樣調理後月經會好起來的,平時要注意少吃冰涼的東西.如效果不明顯建議就醫**

5樓:朋顏吾綺玉

月經的血發黑,考慮是

經血瀦留,如果量不多,也屬於正常情

況.也可見於

月經不調

,激素水平紊亂,

子宮內膜

疾病,可以服用養血

調經的中成藥比如

逍遙丸,

七制香附丸。

6樓:連睿子車雨靈

你好,月經發黑是有少量的宮腔積血的,正常的月經本來就是暗紅的不凝血的。你的是沒事的。經期注意不要著涼,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可以喝點紅糖水,熱敷一下腹部,平時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7樓:_樹_皮

月經顏色發黑一般是宮寒導致的,這方面超微調經中藥飲方挺管用的。

8樓:我天云秀印

宮寒、淤血過多都可引起這種現象,平常注意飲食,少吃辛辣涼性食物,尤其是月經來時注意小腹保暖。可以用用暖寶寶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我也是這樣,後來喝了陣子超微化舒經袋茶,逐漸顏色正常了。

10樓:

中醫診治意見:你的症狀中醫診斷為血府有淤血所致,需要服用中藥『血府逐瘀湯』**,處方:枳殼6克,生甘草6,牛膝10,桃仁15,紅花10,當歸6,川芎10,赤芍10,生地12,桔梗10,柴胡6,水煎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5副就痊癒,服藥期間可能來月經而且有血塊排出,這是正常現象,儘管如此務必不要停藥,必須堅持服足5副才能**,抄下處方到中藥店購買,就可以熬藥治病,省事又省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淤血過多 氣不調 血氣不順暢 建議中藥調理 去正規的中醫院看看,沒多大的事情 主要在調理,平時飲食注意清淡為主

12樓:

偶爾出現一次這種情況,可能和你來月經前吃的涼的東西多,腹部腰部受涼是有關係的,建議觀察,可以喝紅糖薑片水

如果多次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氣血瘀滯導致經血排出不暢,經血在子宮記憶體留的時間較長,所以出現經血黑色現象。可以喝恆蓮舒來調理,暖宮活血,可以幫助經血順暢排除,減少經血在子宮的停留時間

建議你平時多注意保暖少吃涼性食物,尤其在月經期或者月經快要來的時候不吃涼性食物及保暖,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月經多為暗紅色。如果月經為鮮紅、咖啡色,質清淡而色黃,或像屋漏狀發黑者,從中醫角度看是氣虛、有寒或有熱之故。它常可以通過注意經期衛生而緩解或經中醫中藥**而愈。

影響月經改變的原因很多,月經期間盆腔充血劇烈運動也會對月經有影響,建議你到醫院檢查**"

可能有點月經不調症狀了。月經不調會導致月經的提前或者延後,經血的顏色發暗或呈咖啡色這是由諸多因素所致。包括月經期壓力過大過於勞累運動量過大,吃一些過涼的東西或者心情煩躁都會到這月經不調的。

調整好自己,放鬆心態先觀察一下這個月經週期是否有其他的異常,可以在月經乾淨後3-7天到醫院門診做檢查。

月經後期量少血色發黑什麼回事?

14樓:天橋醫院**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月經不調,月經不規律你可以在月經來的3天做內分泌激素六項檢查,月經乾淨後3-7天做陰超檢查了解卵巢功能和子宮情況再對症**。f

15樓:墨達勒

月經後期血流速度很慢,特別是經期比較長的情況下,血在體內停留時間長了,就會被氧化成黑色(就像手割破後,血流出來一段時間,顏色會變深一樣),這是通常情況。

但是如果原先都沒,突然就出現這樣的情況,考慮有**炎症。

16樓:看不懂不明白

月經量少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激素水平低下等原因,月經顏色發黑屬於月經不調。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應及時進行調理,一般醫生建議口服思妍金巢安,每天兩包,溫水沖服,可以從根本上調理月經,改善內分泌,並且沒有***,堅持服用可使月經顏色和量都恢復正常。

大姨媽來了 血色發暗發黑怎麼辦

吃什麼東西可以阻止早射,吃什麼食物能夠改善早射

馬了斷,性和這種母老虎生活,藥微將來問題更多,信供你參考假如你感覺是一種享受,可以繼續,有些人愛被扁,希望你 可以呀?性怎麼可以亂來呢,人情不可以,藥微法律更不可以,為什麼有這種想法,要知道這種事不能試 吃什麼食物能夠改善早射 你好,是與腎脾及前列腺有關聯。1食物養腎 豬 狗 羊 牛之腎臟均有養腎氣...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疲勞,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大便乾燥?

緩解疲勞膳食調理 人是有可能被累死的,許多疾病也是 累 出來的。當人類基本上控制了烈性傳染病之後,因為過度疲勞而導致的體質下降與疾病就成為現代人的首要敵人了 醫學專家曾這樣說。科學家曾做過如此試驗 把一條筋疲力盡而酣然入睡的狗的血液輸入另一條狗,居然使後者很快就 疲勞 而熟睡不醒 把一條活潑清醒的狗...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暈車,暈車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或緩解

預防暈車的七個小方法 暈車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或緩解 暈車吃可以預防或緩解的食物有 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 粥 麵條等。比較清淡的食物,不吃油膩,不刺激性的食物。比較暖性的食物,不吃寒的食物。食物中可以新增適量的姜,暖胃,殺菌。看個人,有些人暈車是因為晃動,有的人暈車是因為氣味,有的人暈車因為心理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