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紅茶的製作方法,檸檬茶的製作方法

2022-02-10 05:15:07 字數 5988 閱讀 4712

1樓:戰飛荷

檸檬片搗汁,50克檸檬果泥,糖40克,紅茶150毫公升,加冰滿,水補滿雪克杯搖勻即可

2樓:手機使用者

按熱紅茶泡製法制取紅茶汁400毫公升。 2.將茶汁分盛兩杯,各放入綿白糖15克、檸檬1片,攪勻即可。

產品特點:茶汁微紅,澄清,甜而微酸,十分爽口。

檸檬紅茶兼有檸檬的微酸和紅茶的醇厚兩種。 原料:基底紅茶 350ml;檸檬汁;蜂蜜;檸檬圓片1片;冰塊適量

做法:1.取一成品杯裝入適量冰塊備用。

2.在雪克杯中加入冰塊至滿杯。

3.將做法2雪克杯中加入檸檬汁、蜂蜜。

4.再倒入基底紅茶至9分滿。

5.蓋上蓋子搖勻,倒入成品杯中,再加入檸檬圓片裝飾即可。

3樓:檸檬有點甜

只需要簡單的方法就能製作出來啦

4樓:悉谷藍

健康又好喝的自製檸檬紅茶,很多人都喜歡喝檸檬紅茶,購買市售的檸檬紅茶雖然方便,但其中不免有很多新增劑,對身體健康有害無益

5樓:老馮新**

材料:檸檬若干個,糖,蜂蜜

做法:1、檸檬洗淨切片放可密封容器中,加糖拌均。

2、密封後放冰箱,泡一晚即可。

3、兩片檸檬衝入1杯熱水,冷卻弄溫加蜂蜜即可。

檸檬茶的製作方法

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檸檬茶是一種以檸檬果片或加茶葉、蜂蜜、糖等配料沖製而成的飲料。起源於英國,可熱飲或冷飲。該飲料富含維生素c等多種有益成分。

檸檬茶的vc可滲透細胞清除毒素及廢物,包括鉛、汞、輻射物、農藥、尿酸、酒精等有害之物質排出體外。因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健脾,降糖消渴,鞏固**效果等功效。將檸檬在熱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後切片泡水,新增蜂蜜,醃製在罐子裡,口感更好。

方法一:切新鮮檸檬兩至三片,加1g的鹽 ,再用熱開水沖泡。此茶要趁熱飲,冷了味道會變苦。

方法二:將兩片幹檸檬片或者鮮切的檸檬用開水泡開,可以重複沖泡幾次。當水喝,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量增減檸檬的量,還可以加入蜂蜜調味。

方法三:材料:檸檬紅茶包、蜂蜜冰塊。

做法:1.首先將檸檬切片,然後和紅茶包一起放入杯中。

2.其次倒入開水把茶泡開後,調入蜂蜜,再放冰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用料

檸檬 1個

冰糖 50克

水 1000克

紅茶 些許

加大半碗水,然後煮成糖漿狀就可以了

更多4條

8樓:司馬晟宇

檸檬茶(lemon tea)是一種以檸檬果片或加茶葉、蜂蜜、糖等配料沖製而成的飲料,可熱飲或冷飲。該飲料富含維生素c等多種有益成分。

檸檬茶的vc可滲透細胞清除毒素及廢物,包括鉛、汞、輻射物、農藥、尿酸、酒精等有害之物質排出體外。因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健脾,降糖消渴,鞏固**效果等功效。將檸檬在熱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後切片泡水,新增蜂蜜,醃製在罐子裡,口感更好。

做法方法一

切新鮮檸檬兩至三片,加1g的鹽 ,再用熱開水沖泡。此茶要趁熱飲,冷了味道會變苦。

方法二將兩片幹檸檬片或者鮮切的檸檬用開水泡開,可以重複沖泡幾次。當水喝,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量增減檸檬的量,還可以加入蜂蜜調味。

方法三材料:檸檬紅茶包 蜂蜜冰塊

做法:1.首先將檸檬切片,然後和紅茶包一起放入杯中。2.其次倒入開水把茶泡開後,調入蜂蜜,再放冰塊,即可。

方法四材料:玫瑰花 檸檬 蜂蜜

做法:1、先將玫瑰花用水衝一下,瀝乾水分,在將檸檬切成薄片。2、其次把洗淨的玫瑰花放茶壺內,再倒入1000ml開水,蓋上蓋燜大約3min左右,然後放檸檬片再蓋上蓋燜2min。

3、最後只需調入蜂蜜攪勻即可飲用。

功效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祛脂降壓,消食,健脾,壯骨,發汗解表,消炎止痛,降糖消渴。

1.生津止渴: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幹、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2.化痰止咳: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濕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並能解除區域性癢感,從而阻斷咳嗽反射。

3.祛脂降壓:使血壓更易控制,並使毛細管擴張,血黏度降低,微迴圈改善。

4.消食: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於**飲食積滯症。

5.健脾: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壯骨:預防或是輔助**骨科疾病。

7.發汗解表:以發散風熱為主,適用於發熱重,微惡寒,頭痛,咽喉腫痛,口渴,舌尖紅,苔薄黃,脈浮數的風熱表症。

8.消炎止痛:舒緩疼痛,減少疼痛感。

9.降糖消渴: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進糖分分解,具有使過剩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

9樓:曹仙

檸檬茶怎麼做?尤其是夏天,檸檬飲品深受廣大飲品愛好者鍾愛。那如何做一杯正宗好喝的檸檬茶呢?

檸檬茶怎麼做?

一、材料準備:

1、香水檸檬1個,推薦泰國香水檸檬。泰國檸檬具有皮薄、汁多、味香、酸甜等特點,不同於其他檸檬,有的檸檬汁少,酸而不香,有的檸檬苦澀,這些檸檬都不是做檸檬飲品的上等材料。

2、果糖40ml,果糖的做法在後面的分享會說明,如果你是外購的,建議自己試下果糖量,沒有果糖可以用蜂蜜代替。

3、阿薩姆紅茶(茶:開水:冰塊=1:30:10)將茶葉放入開水泡15分鐘,時間到後過濾加入冰塊備用。

二、製作流程:

1.香水檸檬切片;

2.將切好的香水檸檬放入雪克杯,用沙冰棒將檸檬果肉搗料;

3.冰塊加至雪克杯8分滿;

4.加入果糖40ml;

5.加入紅茶水200ml;

6.將雪克杯蓋緊;

7.雪克上下搖10下左右;

8.裝杯。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自製檸檬茶的做法

下午茶來一杯自製檸檬茶,簡單三步5分鐘搞定。 夏天最適合來一杯酸甜清爽的檸檬茶~

用料黃檸檬 1個

白砂糖 少許

紅茶 一小包

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一顆檸檬,一袋紅茶,糖適量。 檸檬洗乾淨鹽水浸泡一會,然後淨水沖洗,切片。

2、泡一杯紅茶,放涼。

3、將檸檬片,糖加入杯中,最後倒入泡好的紅茶,攪拌均勻,一杯好喝又高顏值的自製檸檬茶完成!

4、將檸檬片,糖加入杯中,最後倒入泡好的紅茶,攪拌均勻,一杯好喝又高顏值的自製檸檬茶完成!

5、是不是超級簡單,味道也不輸外面十幾塊錢一杯的哦,趕緊自己動手來一杯吧~

6、是不是超級簡單,味道也不輸外面十幾塊錢一杯的哦,趕緊自己動手來一杯吧~

7、是不是超級簡單,味道也不輸外面十幾塊錢一杯的哦,趕緊自己動手來一杯吧~

8、是不是超級簡單,味道也不輸外面十幾塊錢一杯的哦,趕緊自己動手來一杯吧~

9、是不是超級簡單,味道也不輸外面十幾塊錢一杯的哦,趕緊自己動手來一杯吧~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檸檬茶?快來get吧~

1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檸檬茶關鍵要有茶湯和檸檬。

有條件的可以選擇廣東香水檸檬,風味和香氣都很充足。

廣東香水檸檬4片

果糖40克

茉莉綠茶茶湯150克

冰塊200克

廣東香水檸檬隔冰捶打,加入果糖,茶湯,冰塊雪克均勻即可出杯。

1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茶做法:

1、準備材料:新鮮檸檬1個、紅茶葉15克、清水800毫公升、溫開水200毫公升、蜂蜜50克。

2、用鹽揉搓檸檬皮表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熱水迅速淋燙一下,洗乾淨整個檸檬。

3、將茶葉和清水倒入奶鍋,煮開後收小火再煮5分鐘,離火晾至不燙手。

4、檸檬帶皮切片。

5、溫開水化開適量蜂蜜。

6、加入檸檬片。

7、用網篩隔去茶葉,倒入紅茶即可。

14樓:李吳傑

檸檬茶的製作方法,先切少許新鮮檸檬,兩至三片即可,再加約1g左右的鹽 ,再用熱水沖泡。此茶要趁熱飲用,冷了味道會變苦澀。

再將兩片幹檸檬片或者鮮切的檸檬用開水泡開,或者也可以重複多沖泡幾次。當水喝,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量增減檸檬的量,還可以加入蜂蜜調味。

或首先將檸檬切薄片,然後把切好的檸檬片和紅茶包一起放入杯中。用開水把茶泡開後,調入少許的蜂蜜,冰塊,即可飲用。

也可以先將玫瑰花用水衝一下,再將檸檬切成幾片薄片。其次把洗淨的玫瑰花放茶壺內,再用大約1000ml開水燜大約3min左右,然後放檸檬片再蓋上蓋燜2min。最後只需調入蜂蜜或枸杞攪勻,即可飲用。

15樓:一葉小船

每天用檸檬泡水喝,可以提高**的免疫力,同時還有美白祛斑**的功效。喝的時候,取兩三片蜜漬檸檬,加兩勺檸檬蜂蜜汁,用溫開水沖泡飲用,每晚喝一杯,美白又潤腸

食材:檸檬500g、蜂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做法:1.檸檬用鹽搓洗乾淨,切片。

2.乾燥的瓶子裡加一些蜂蜜,放一層檸檬片。

3.再放蜂蜜再加檸檬片,這樣加幾次

4.放在冰箱冷藏3天,就可以了

檸檬菊花茶——補水、降火。

天氣炎熱,人們很容易上火,又要注意補充水分,所以,檸檬菊花茶是個不錯的選擇。早上或下午3~4點,**最需要補水,此時飲用效果最好。

食材:檸檬20g、冰糖10g、菊花4朵、蜂蜜適量做法:1.檸檬用鹽搓洗乾淨,再切片。

2.杯中放入菊花和冰糖。

3.再加入檸檬片。

4.注入開水後,稍涼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檸檬薑茶——祛濕寒

生薑,中醫角度來說,有祛濕寒的作用。空調房呆久了,飲生薑水的意義就大大的存在了。檸檬、生薑在一起,不是怪異的搭配。制之,飲之,口味甚好!

食材:檸檬3個、生薑80g、白砂糖220g、鹽適量做法:1.檸檬用鹽使勁幹搓,清水沖洗乾淨;

2.切片,置入乾淨的盆中;

3.生薑切片,與檸檬片混合;

4.白砂糖加入生薑、檸檬片中,充分拌勻;

5.砂糖顆粒融化,充分醃漬進生薑、檸檬中;

6.密封罐提前用水煮沸,晾乾至無水分;

7.做好的檸檬薑茶裝入瓶中

8.密封好,最好冷藏一夜再衝飲。

絕明檸檬茶——明目、**。

檸檬紅茶是怎麼做的.?簡單好喝的做法

16樓:繁振英成畫

檸檬紅茶的做法

原料配方(2杯):紅花5克,綿白糖30克,檸檬片2片,沸水420毫公升製作方法:

1.按熱紅茶泡製法制取紅茶汁400毫公升。

2.將茶汁分盛兩杯,各放入綿白糖15克、檸檬1片,攪勻即可。

產品特點:茶汁微紅,澄清,甜而微酸,十分爽口。

17樓:栗樹花盈酉

紅茶泡好,濾掉茶渣或者拿掉茶包,取幾片新鮮檸檬往紅茶中擠檸檬汁,然後可以吧檸檬片插在杯子邊上,那就是一杯熱的檸檬紅茶了。

茶包泡的紅茶要好喝,那就買味道好的茶包,別買雜牌的

奶茶店冰檸檬紅茶的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檸檬紅茶

原料:新鮮檸檬1個,立頓袋泡紅茶4包

將檸檬切成薄片,將中間完整又漂亮的檸檬片留下,取乙個小容器,帶蓋子的最好,沒有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先在容器底部灑上一層白糖,去幾片檸檬覆蓋在糖上,再灑上白糖,再蓋幾片檸檬,再最上層多灑些白糖,然後封好容器,讓檸檬充分入味,當然容器也不要太大,能放下檸檬就剛剛好。

檸檬一般淹制3天味道最好,等你開啟會發現有很多檸檬糖汁,取出一片淹好的檸檬放入杯中,再倒一些檸檬糖汁,然後就可以泡茶了,取個大茶壺,夏天的涼水壺就行,將立頓袋泡紅茶4包用熱水沖泡開,然後去掉茶包,將紅茶倒入杯子中,(用大容器泡好茶再分到杯子中茶湯比較均勻,喝完也可以續杯,或者大家一起分享,如果乙個人喝,也可以直接用1袋袋泡茶放在杯子中泡,男同事很懶,就這樣泡,但是會有先濃後淡的感覺),檸檬紅茶就做好了,酸酸甜甜,又有檸檬的清香:)根據你的喜好也可以適量再放些糖,一般加一塊方糖的味道就和外面賣的茶飲料差不多,而且還是自己做的,檸檬又很正宗,不含香精的茶呢

喝紅茶與檸檬茶哪個好點,每天喝檸檬紅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雖然兩種茶都有益健康對我而言紅茶比較好看看你的身體適應哪一種 每天喝檸檬紅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檸檬,可降血壓降膽固醇 改善心血管病。它和柚子一樣,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能降血糖。茶葉裡面有相應的茶多酚和微量元素,有助於降低血液粘稠度,預防血栓和心腦血管病,而且適當飲用,有助內臟直接的相互協調以及...

金桔檸檬茶的做法,金桔檸檬茶的做法和配方

這塊適合適合夏天喝的水果茶,一定要喝哦!金桔檸檬茶怎麼做?把金桔倒入水中加入鹽清洗,金桔打花刀,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檸檬燉即30分鐘。分享金桔檸檬茶的做法。做法 1 金桔5顆榨汁 3顆用刀劃5 6道刀痕 2 杯中放入金桔汁 檸檬汁 果糖 話梅,衝入1 4杯開水拌勻,再放入冰塊 金桔攪拌均勻即可。檸檬是...

喝檸檬茶的好處,每天喝檸檬茶的好處是什麼?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乙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 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檸檬茶不僅 而且富含維生素c,對保持 張力和彈性十分有效。菊花茶 荷葉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