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中真實歷史上的皇后是什麼樣的

2022-01-16 07:14:13 字數 1879 閱讀 5237

1樓:善良的黑大

現實沒有甄嬛傳,,,,

2樓:沫色

在電視劇集中,四阿哥雍親王胤禛(即雍正)即位後追封其為純元皇后,出於電視改編,宜修在**中做的一些"善事"被改編成純元所做。

《後宮甄嬛傳》是架空歷史的**,也就是說純元皇后是架空**《後宮甄嬛傳》作者流瀲紫虛構的,在隨後改編成電視劇集後,依託為雍正年間的事,所以歷史上雍正皇帝並沒有這個"純元皇后"。孝敬憲皇后·烏喇那拉氏

雍正皇帝生前,只有乙個皇后,這個皇后就是"孝敬憲皇后"。

在《清史稿》中,對於"孝敬憲皇后"的記載非常簡單,加上我們日後新增的標點符號在內,才11個字。具體是這麼說的:孝敬憲皇后,烏喇那拉氏。

愛新覺羅·胤禛(1678.12.13—1735.

10.08),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貝勒;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胤禛被封為雍親王。

在二廢太子胤礽之後,胤禛積極經營爭奪儲位,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暢春園病逝,他繼承皇位,次年改年號雍正。

皇后:孝敬憲皇后烏拉那拉氏、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皇貴妃:敦肅皇貴妃年氏、純愨皇貴妃耿氏。

妃子:齊妃李氏、謙妃劉氏、寧妃武氏。

嬪:懋嬪宋氏。

貴人:郭貴人、李貴人、安貴人、海貴人、張貴人、老貴人(存在爭議,一說康熙帝嬪妃)。

常在:那常在、李常在、春常在、高常在、常常在、顧常在、吉常在。

答應、格格、官女子:蘇答應、英答應、汪答應、德答應、伊格格、張格格、雲惠。

甄嬛傳中哪些人物是在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哪一些是虛構的

3樓:韓苗苗

皇帝和王爺都是真實存在的,華妃是歷史上的年妃,女主是虛構的。

4樓:十一晚晚

雍正、果郡王、四阿哥、三阿哥都是真實存在的,至於那些個妃子們就難說了...

電視劇集《甄嬛傳》中的甄嬛在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甄嬛為**中虛構人物,在真實歷史上並無此人。

清世宗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生於2023年1月1日(康熙三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滿洲鑲黃族人四品典儀官凌柱之女。十三歲時入侍雍和宮邸,為雍王胤禛之側福晉。 卒於2023年3月2日(乾隆四十二年正月二十三),葬泰東陵。

諡: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   最初在雍親王府邸為妾,號格格,為低階侍妾。

康熙五十年(2023年)八月庚午,生雍親王四子弘曆即後來的乾隆帝。生下乾隆後地位未獲提公升,十餘年間皆號格格,也未生下其他皇子,看來並不受寵。雍正即位初,直接封為熹妃,估計跟乾隆被密定為儲君有關, 居景仁宮。

地位次於烏喇那拉皇后、年貴妃、齊妃。但後來隨著年妃、皇后相繼逝世,齊妃之子弘時失帝意,地位日漸公升高。八年(2023年),晉封為熹貴妃,為雍正朝後期後宮統攝者。

6樓:

甄嬛在歷史上的原型就是乾隆皇帝的生母,雍正皇帝的熹貴妃,後來的孝聖憲太后

7樓:童圓娃

沒有沒有沒有~~那完全是一部扯淡的**~~熹妃也不一定姓鈕祜祿~~這些連歷史學家都在爭論~~乾隆的媽媽就是熹妃~~關於乾隆生母的問題現在還懸而未決~~只能確定,乾隆的媽是熹妃~~至於熹妃是誰這是個歷史公案~~懸而未決~~

8樓:

甄嬛沒有,是作者根據前朝人物虛擬。鈕祜祿氏即熹妃是真人真事。

9樓:有事問樊宇

**虛構人物,但她是按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原型是清世宗孝聖憲皇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事 甄嬛純屬虛構 鈕祜祿氏即熹妃是真人真事

甄嬛傳中皇后的丫鬟都叫什麼,甄嬛傳中的丫鬟都有哪些啊?

剪秋繪春 劇中僅此兩位貼身宮女 繡夏染冬 剪秋是皇后的貼身侍女,還有乙個丫鬟叫繪春。皇后身邊的都是宮女。甄嬛傳中的丫鬟都有哪些啊?甄嬛 浣碧,流朱,槿copy汐,品兒,佩兒,晶清,菊清,霏雯。沈眉莊 采月,採星,抱屏,茯苓 安陵容 寶鵲,寶鵑,寶鶯,鳶羽兒,菊清 皇后 剪秋,繪春,繡夏,染冬 華妃 ...

《甄嬛傳》中的安陵容為何非得依靠皇后,依靠甄嬛豈不是更好?

因為皇后管理整個後宮代表著權勢,權力更大,依靠皇后能得到權勢的庇護。因為她認為甄嬛身邊有沈眉莊和淳兒,她認為自己依靠甄嬛得不到重視,所以選擇了後宮之主,依靠皇后,誰知命運如此悲慘。因為她目光短淺,沒有看到甄嬛的過人之處,並且對於甄嬛的得寵還有一些嫉妒,而皇后是後宮之主並且已經失寵但是可以安排她侍寢接...

《甄嬛傳》中的安陵容為何非得依靠皇后,依靠甄嬛豈不是更好?

因為皇后是六宮之主,是皇帝的正室妻子。所以安陵容才會依靠皇后,給自己的前程鋪路。因為安陵容嫉妒甄嬛,她從心底希望甄嬛能夠失寵,而只有投靠皇后,才能達到她的目的 另外,安陵容內心十分自卑,她與甄嬛在一起,時常覺得自己不如對方,因此更不會依靠甄嬛。皇后就是皇后,甄嬛哪有皇后的說話有用啊,而且皇后挑撥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