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果脯有營養價值嗎,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2-02-09 06:41:20 字數 3728 閱讀 2008

1樓:蒲公英花開丶

基本沒有維生素糖分含量特別高

果脯和蜜餞是以水果為原料製作的,經過長時間的糖製,成品中含糖量達60%以上,多呈現出半透明和膠黏的狀態。由於糖的滲透壓很高,具有抑制細菌繁殖的作用,因此果脯和蜜餞可以在常溫下長期儲存而不腐敗。

在果脯和蜜餞的加工中,還需要進行長時間的熬製,鮮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基本上被完全破壞,不能為人體提供維生素。但礦物質和纖維素並不怕熱,它們基本上被完整地儲存下來。

果脯與蜜餞的差別在於:果脯中只含糖,而蜜餞中還含有一部分鹽。鹽和糖的恰當組合使味道更加生動適口,吃起來不覺得甜膩。

而且,鹽和糖共存時,防腐效能更好。如話梅、李子等都加入了較多的鹽,長期攝入大量鹽分會誘發人體的高血壓,因此不停地吃話梅並不可取。

總的來說,果脯和蜜餞是一類高糖分、高熱量、低維生素的食品。而且,果脯中糖的代謝分解需要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參與,如果吃下大量精製糖,會增加身體對其他營養素的需求,更容易產生b族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

更令營養學家擔心的是,這些食品中還可能加入其他的新增劑,比如為了讓顏色更為鮮豔漂亮,往往加入合成色素;為了讓果脯不變成褐色,往往用過多的二氧化硫燻製;為了讓香味更為濃郁,往往加入香精;為了讓口感更加脆爽,往往加入明礬……這些成分,讓這類營養價值本來就不高的產品更加令人擔憂。

如果十分喜愛這類甜味小食品,不妨改吃水果幹。水果幹吃起來也很甜,但其中的糖卻不是新增的白糖,而是水果中自身含有的糖分。在製作水果幹過程中,其中的礦物質得到濃縮,營養價值比較高。

棗、橘餅、杏乾、無花果幹、梅干、葡萄乾、提子幹等,都是非常好的果乾,少量吃一點,可以幫助人體補充鉀、鐵等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2樓:穎穎娜娜

果脯幾乎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只含糖,維生素都被破壞了

3樓:瞬間安靜

盡量吃新鮮水果嘛。番茄的果脯一般加了很多糖分和防腐劑,對身體不好的,為什麼你不直接吃新鮮的聖女果或者番茄呢,既美味也很營養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但是價值不高。具體含量權威部門還未檢測!

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價值

番茄具有止血、降壓、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的功效。由於番茄中維生素a、維生素c的比例合適,所以常吃可增強小血管功能,預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類黃酮,既有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還有預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預防宮頸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還可以美容和**口瘡(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觸瘡面,每次數分鐘,每日數次,效果顯著)。

食用價值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6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的營養價值:

1.番茄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2.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番茄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3.番茄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保持白皙。

4.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

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5.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於改善症狀。

6.番茄所含的蘋果酸或檸檬酸,有助於胃液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

適用食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7樓: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番茄的營養價值主要有以下幾點:

1、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2、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3、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4、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

8樓:變啦

西紅柿是一種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肝經。食用可養陰生津、健脾養胃、平肝清熱,適於熱病傷陰引起的食慾不振、胃熱口渴等症。

9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中含有纖維素、蛋白質、鈣元素、磷元素、鐵元素、鉀元素、鈉元素、碘元素、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煙酸、葉酸、核黃素、維生素c、蘋果酸、檸檬酸、亞油酸、棕櫚酸、油酸、硬脂酸、花生酸、亞麻酸、腺嘌呤、胡蘆巴鹼、膽鹼、番茄鹼、膽甾醇、菜油甾醇、豆甾醇、β-谷甾醇、番茄紅素等成分。

1.番茄中含有的纖維素有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的功效,並且纖維素還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食用番茄對於降低血脂有幫助。

2.番茄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鉀的作用主要就是可增加尿中鈉的排出,使血容量降低,血壓下降。另外,通過鉀可以軟化血管,從而降低血壓。

3.番茄中含有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因此番茄本身味道就是算算甜甜的,食用番茄能夠增加胃液酸度、促進消化、調整腸胃功能,適合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群使用。

4.番茄中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能促進骨骼鈣化,對牙齒組織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的病人多吃番茄,有助於**。

5.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有抗癌、消炎、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食用番茄對於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10樓:終生艘鵲

三國時期開始的時間學者各有不同見解,一般分成狹義及廣義。狹義是220年曹丕逼東漢漢獻帝禪讓,建國曹魏,使東漢滅亡開始,廣義是184年黃巾之亂開始。

西紅柿有什麼營養價值

11樓:your大頭兵

西紅柿,又名番茄、洋柿子、洋辣子、番李子,為1~2年生草本植物。枝葉豐茂,開黃色小花,果實會隨著生長時間的增長,而漸漸由深綠色轉為鮮紅色,柔軟多汁,十分惹人喜愛。西紅柿原產於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一帶,它真正為中國大眾所接受,成為中國菜園裡的一種主要蔬菜,不過是近半個世紀的事。

西紅柿含有的營養成分非常多,番茄紅素、糖、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有機酸和酶等。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為蘋果的三至四倍。每100克西紅柿中就含有維生素c 5mg、維生素a 192ug,鎂12mg、磷22mg,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鉀、鈣以及纖維素等人體所需營養成分。

12樓:0澤國a網盤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

能量11千卡,維生素b0.06毫克,蛋白質0.9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3.3克,核黃素0.01毫克,煙酸0.

49毫克,維生素c14毫克,維生素e0.42毫克,鈣4毫克,磷24毫克,鉀179毫克,鈉9.7毫克,碘2.

5微克,鎂12毫克,鐵0.2毫克,鋅0.12毫克,銅0.

04毫克,錳0.06毫克。

番茄含的「番茄素」、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2 、纖維素。有抑制細菌、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防止自由基對**的破壞,具有明顯的美容抗皺的效果。

13樓:筆管教育

夏天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小番茄和大番茄的營養價值有何區別

營養沒有差別,只是大小差別而已。補充 番茄 tomato 別名西紅柿 洋柿子。古名六月柿 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 狼桃 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圓形,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花萼輻狀,裂片披針形,果時宿存 花冠輻狀,黃...

黃瓜有營養嗎,黃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夠延長壽命的作用,對於抗衰老有一定幫助,老人可以適量食用。黃瓜當然有營養了。黃瓜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包括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果糖,芸香苷,異榭皮苷以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c等營養元素。黃瓜具有清熱生津,止渴除煩,利尿解毒的功效。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降脂,...

麥片真的有營養嗎,麥片有什麼營養價值?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當然有啦!麥片的營養成分詳細情況 可食部100水分 克 11.3能量 千卡 351能量 千焦 1469蛋白質 克 12.4脂肪 克 7.4碳水化合物 克 67.3膳食纖維 克 8.6膽固醇 毫克 0灰份 克 1.6維生素a 毫克 0胡蘿蔔素 毫克 0視黃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