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位基因是啥啊? 遵循什麼定律

2022-11-27 06:35:03 字數 1128 閱讀 8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相對性狀的基因,存在於同源染色體上,遵循自由組合定律和分離定律,是孟德爾通過豌豆雜交試驗得出的兩大定律。高中生物必修二第一課就會學到。

2樓:無骨鳶

處於一對同源染色體的相同位置上的基因。

怎麼判斷等位基因遵不暈遵循自由組合定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兩對等位基因,正常情況下如果雜交的f1再自交,f2的性狀分離比如果是9:3:3:

1,或測交的後代是1:1:1:

1.那麼這兩對等位基因符合自由組合定律。

非等位基因的遺傳遵循自由組合定律。 這句話錯在哪?

4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正確的說法是:非同源染色體上的非等位基因的遺傳遵循自由組合定律。

非等位基因,既有非在於非同源染色體的上,也有存在於同一條染色體上的,也就是在同一條染色體上不同位置的基因都是非等位基因;

在同一條染色體上的非等位基因在形成配子時是不能自由組合的,只有非同源染色體上的非等位基因,在形成配子時才會隨著非同源染色體的自由組合而自由組合。

5樓:精銳教育寧老師

同一條染色體上的不同基因。

在填空題中問基因遵守什麼定律,什麼時候填分離定律什麼填自由組合定律,什麼時候都填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說法,有很大的可能。你想一下他有沒對你說過你是他遇見的最特別的女孩子這樣的話。

不如直接打**問他,不一定要等他打**給你。

高中生物 遺傳 細胞** 。同源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的遺傳遵循分離定律,也必定遵循自由組合定律。

7樓:遠方之深居簡出

這句話的後半句錯了!

自由組合定律---指當具有兩對(或更多對)相對性狀的親本進行雜交,在子一代產生配子時,在等位基因分離的同時,非同源染色體上的基因表現為自由組合,其實質是非等位基因自由組合。

所以說,同源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遵循分離定律,非等位基因遵循自由組合定律。

什麼時候是基因的分離定律

多基因遺傳裡,多對等位基因裡有一半是正常的,有一半是基因突變

至於基因突變造成疾病到底是單個基因突變還是成對的等位基因都突變,這個一般要看題目給的條件。一般來說,有乙個突變基本都會有變。但也不一定,比如編碼蛋白質用的是一張密碼子表,而一種氨基酸可以對應一種或幾種不同的密碼子,因此基因突變了,表現型可能不變。具體還是看題目。希望對你有幫助。多基因遺傳病,如果一對...

空氣能熱幫浦機組遵循什麼定律,什麼是空氣源熱幫浦 工作原理又是什麼呢

空氣能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它是熱幫浦的一種形式。顧名思義,熱幫浦也就是像幫浦那樣,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 如空氣 土壤 水中所含的熱量 轉換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 如煤 燃氣 油 電能等 的目的。熱幫浦用逆卡諾原理,以極少的電...

這個是啥動漫啊,這是什麼動漫?

選擇感染者wixoss 第8集 19 32左右 確認無誤後望採納 這是什麼動漫?不是動畫是cd exit tunes presents actors 隨碟將會附送原創迷你廣播劇 發售日 3月19日 品番 qwce 00328 不含稅1905日元 發賣 exittunes 販賣 波麗佳音 參演預定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