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是什麼,空氣能熱水器有什麼優點

2022-07-27 03:25:04 字數 5279 閱讀 9563

1樓:

空氣能熱水器主要特點:

安全可靠:

熱幫浦熱水器通過置換空氣中的熱能產生熱水,不使用電能直接加熱,徹底避免了電熱水器、燃油(氣)熱水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觸電、易爆、易燃、中毒等危險。

高效節能:

熱幫浦熱水器是從空氣中索取大量熱能,它所消耗的電能僅僅是壓縮機轉換空氣中的熱能所需要的能量,熱效率極高。熱幫浦熱水器的執行費用是普通電熱水器的1/4,燃氣熱水器的1/3,燃油熱水裝置的1/2。

綠色環保:

熱幫浦熱水器絕無廢氣、廢水、廢渣、噪音等汙染。

效能穩定:

熱幫浦熱水器引進國外先進技術,採用世界名牌壓縮機,執行穩定,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全自動執行:一年四季,無論晴、雨、晝、夜均能全天候**熱水。

2樓:冼染周冬

他是通過吸取空氣中的熱量來加熱的裝置。具有高效節能,安全環保。熱水**量大。使用費用底。壽命長等卓著特點。!

www.everhou.com.cn

這是我知道的一款空氣能熱水器的**!

3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4樓:歷華翰

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方便舒適,全年侯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濕的南方天氣。

環保,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並不使用燃氣,不會產生廢氣。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可供多人使用,空氣能熱水器可以一次性連續提供3人以上淋雨。

空氣能熱水器有什麼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節省電能

空氣能熱水器將空氣中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機轉化為高溫熱能,以相同的熱水製造量為基準,和電熱器熱水器相比,使用成本只有電熱水器的1/4,而和傳統的燃氣熱水器比,不用耗用任何的煤氣燃料,使用成本只是燃氣熱水器的1/3。

2、使用便捷

空氣的數量不受室內室外、晴天陰天的影響,和太陽能熱水器相比,空氣能熱水器就顯得非常便捷,無論是安裝在室內或室外,更不論陰天晴天,溫度在零攝氏度以上,都可以使用。此外,用完一箱水後,空氣能熱水器只需要不超過一小時的時間便可以再製造一箱熱水,可供一家人全天候使用。

3、安全

熱熱水器存在漏電的安全隱患,燃氣熱水器存在煤氣中毒的憂患,和這兩種熱水器相比,空氣能熱水器通過介質換熱,避免了電加熱元件和水直接接觸,這樣一來就解決了電熱熱水器存在的漏電隱患,其次,因為原料是空氣,因此也排除了燃氣熱水器煤氣**或者煤氣中毒的可能性。

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原理

壓縮機將冷媒壓縮,壓縮後溫度公升高的冷媒,經過水箱中的冷凝器製造熱水。熱交換後的冷媒回到壓縮機進行下一迴圈。在這一過程中,空氣熱量通過蒸發器被吸收匯入水中,產生熱水。

空氣能熱幫浦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汽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公升,高溫蒸汽通過永久黏結在貯水箱外表面的特製環形管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空氣源熱幫浦貯水箱中的水。冷凝後的傳熱工質通過膨脹閥返回到蒸發器,然後再被蒸發,如此迴圈往復。

6樓:匿名使用者

1.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的熱水器高4-5倍,所以它製熱水的成本就很低,也就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2. 方便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3. 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濕的南方天氣。

4.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5. 環保,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所以也就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

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6.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7. 可以供多人使用,空氣能熱水器溫度控制設定達到55℃時就會自動停機,當開始使用熱水後,就會有冷水進入,直至溫度降至一定溫度時,系統又會自動啟動,每小時可連續產生45-55℃的熱水100-700公升。經過測試,每人淋浴水溫需42℃,40-50公升熱水量,空氣能熱水器可以一次性連續提供3人以上淋浴。

但正常3人淋浴時間會有1小時,所以補充的熱水又可以再供更多人使用。

8. 空氣能熱水器適用範圍大,工業生產用熱水;工廠洗浴用熱水、飲用熱水預熱;醫院洗滌、洗浴用熱水;學校或私人學生宿舍、公司員工宿舍淋浴用熱水;酒店、賓館、招待所大量**集中供熱水;洗浴中心、餐廳飯店廚房用熱水;美容美髮業用水、幼兒園學校飲用水預熱;家庭淋浴、浴缸、按摩浴缸、使用熱水,尤其適合中高層、別墅住戶及大用熱水量使用者;家庭地板式、散熱片式、風機式採暖用熱水;洗車、洗滌等所有生活用熱水。

7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8樓:空氣巴巴

採用空氣能熱幫浦技術,實現水電徹底分離,無燃燒,無廢氣排放,24小時恆溫熱水,可以防止「漏電、燙傷、水垢、co中毒」,為消費者提供100%安全,呵護家人洗浴安全。

9樓:夏樂尚子懷

我家新買了美的空氣能熱水機,它僅僅以少量電能為驅動力,然後源源不斷地吸收空氣中熱能製取生活熱水,轉換過程無燃氣,只要少量電能就可以,水溫還可以很穩定,相對傳統熱水器和太陽能的,節能好多電了

10樓:劣單空氣

節能環保無汙染,這就是它的優點

11樓:來自大聖寺塔純樸的玫瑰

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與其他熱水器相比優點如下:

1、經濟省錢,執行費用最低: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高效、節能、執行成本約為電熱水器的1/3~1/4,燃油、燃氣熱水裝置的1/2,電輔助太陽能熱水器的2/3.

2、符合環保要求:絕大多數城市對環保要求越來越高,不僅禁止高灰塵的煤而且對有味的柴油也將逐步取締。煤氣、電及自然能源都是積極倡導和推廣的。

3、煤氣熱水系統需要比較貴的燃氣熱水裝置,而且需要交納大筆增容費及裝置安裝費,這就是說燃氣熱水系統投資非常驚人。

4、執行安全:空氣能熱幫浦熱水器無可燃氣體,也不直接用電加熱熱水,絕對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新型的熱水器,省電,無排放,環保,適用範圍廣。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13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

1、效率:空氣能熱水器高效節能,這是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了。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熱水器高4~5倍,所以加熱相同水量更加省電,成本更低。

2、使用體驗:方便舒適,無天氣限制,全天候24小時能連續自動化不間斷提供熱水。

3、環保:因為採用的是水系統,水電分離,不使用燃氣,不會向空氣中排放廢氣,十分環保。

4、噪音小,採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很小。

5、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到8公斤,適用於南方潮濕天氣。

6、可供多人同時使用,可以一次連續提供3人以上沐浴。

7,適用範圍廣,學校、醫院,公司宿舍、別墅等。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壓縮機易燒壞,高溫高壓下執行時間久,會導致壓縮機老化、碳化,加之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導致壓縮機易燒壞。

2、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構斷裂,導致整個熱幫浦熱水機組失去功能。

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

14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15樓:熊熊朔

環保和省電,空氣能熱水器工作時不產生廢氣,熱效率高達300%-500%,更加省電和環保。

高效除濕和方便舒適,可以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自動提供熱水,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左右。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和電加熱棒加熱,沒有一氧化碳中毒和漏電的危害。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噪音極小。

空氣能熱水器易受環境影響,在超低溫環境下,其製造的熱水量會有所降低。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較大,對安裝環境要求較高。

空氣能熱水器的壓縮機容易老化和燒壞,換熱管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16樓:空氣巴巴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優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1、節能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低溫熱量,並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公升溫,在通過換熱器將水加熱,從而為人們提供大量而恆溫的水,滿足多點、全天的熱水需求,是真正節能環保的熱水系統,在執行過程中不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還能更有效率的為人們提供熱水。

2、方便舒適

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量更大,可以滿足多點同時的用水的需求。除此外, 空氣能熱水器更方便更舒適,其蓄熱式功能可以更好保溫,加熱功能也會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開啟,可以有效避免水忽冷忽熱的情況出現。總的來說,其優點就是即開即用,出水量大,溫度穩定,是真正舒適而便利的安裝之選。

3、安全可靠

在我們日常使用的更多的是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都存在一些安全隱患。空氣能熱水器則擁有更高的安全性,對於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佔用空間較大

空氣能**熱水器一般體積較大,對於面積偏小的戶型來說,如何安置就成了乙個大難題。不過隨著技術的不斷改進,空氣能熱水器的體積也在不斷縮小中。不過一般還是建議戶型偏大的家庭安裝這一熱水系統,可以選擇安放在陽台或是地下室。

2、對環境有要求

空氣能熱水器由於工作原理,對外界的環境和溫度提出了一定要求,適宜的工作環境一般在-5—43度之間,當然這對多數南方地區來說問題不大,但在北方就有很大侷限性了。因此,中安舒適家建議北方家庭要多考慮實際情況,再決定是否安裝。

3、初期投資高

空氣能熱水器優勢多,作為先進科技打造而成的產品,比起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來說,有初期投資貴的缺點。因此,想要購買這一裝置的家庭,需要綜合自己的經濟情況去,確保預算充足。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好嗎,格力的空氣能熱水器 好嗎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就是節能,只需要少量的電能驅動機器執行,就可以吸收空氣中免費的熱量來加熱,而電熱水器是純用能來加熱的,所以非常耗電,格力空氣能熱水器相對於電熱水器省了75 的電,而且也完全不用擔心漏電 一氧化碳洩漏的問題,十分安全。隨著格力空氣能熱水器的銷售市場的火熱,格力空氣能熱水器 格...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水管怎麼接空氣能熱水器迴圈水管怎樣安裝

1 找到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與主機最專好的安放位置。空氣能屬水箱最好安放在陽台 飄窗。據統計,90 的客戶將空氣能安放在這些位置。這樣的優點在於不佔用室內空間,穩固安全,足量的熱水貫通家裡整個熱水管道系統。空氣能主機最好安放在通風 向陽的地方。空氣能熱水器從空氣能中吸收熱量,飄窗或外掛程式牆面等方式,...

空氣能熱水器該如何設定水溫,空氣能熱水器該如何設定水溫

空氣能熱水器該設定水溫的步驟 1 用熱水器控制板按s鍵鍵入設定溫度 2 用上下鍵自己調節所需要的溫度 3 最後再按s鍵推出 4 設定完畢。一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 制熱效果好,節能省電 2 水電分離,安全環保 3 太陽能發熱環保。二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 太陽能保養週期短,後期費用大 2 佔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