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創造出10萬億度高溫,為什麼人類卻無法突破最低溫度

2022-02-09 03:30:10 字數 3985 閱讀 5925

1樓:小顏愛遊戲

地球上有很多定義,幾乎都是被科學家規定的,比如說宇宙的起源是來自於奇點大**,當然這其中還存有一定疑問,不過目前為止,幾乎是贏得了廣泛的認同,除非有更優秀的科學家找到了宇宙存在的理由,否則很長一段時間,人們所認為的宇宙的起源都是來自於奇點大**。

可見科學家的存在是能夠定義世界上的一種認知的,那麼科學家口中的每一句話,都必須要真知灼見之後才予以公布。比如說地球上有一種最低溫度,被稱之為零下273.15℃。

那麼其實科學家從未定義過宇宙中的最高溫度,哪怕人類已經創造出了比太陽核聚變時產生的高溫還要高的乙個數字。這個溫度大約在10萬億度。只是科學家也沒有將這個溫度定義為宇宙中的最高溫,反而認為高溫是沒有上限的,那為什麼低溫會有乙個固定的數值呢?

科學家就給出了解釋,我們不妨一起來看一看。

其實這是因為人們對於溫度的理解程度是不同的,為什麼說乙個物體會產生溫度呢?其實是根據這個物體的結構性來進行定義的,比如說水分子具有一定的流動性,它的體系很容易被分割。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給水加熱。

等到100℃的時候,水分子就會蒸發成氧氣和氫氣。那水分子的質量和體積都會一定程度的減少,不過水的溫度就從最開始的幾度變成了100度。如果不斷的給水加溫的話,那麼它的溫度會越來越高。

如果用微觀世界去看待水分子溫度的上公升的話,就會知道,其實這是因為粒子之間在高速的碰撞和運轉,才產生的高溫。因此當核聚變反應時,粒子相互碰撞的越激烈,溫度也就越高。於是科學家才創造出了10萬億度的高溫。

反之低溫是表明物體的結構性愈加的穩定。說明粒子是非常安靜的,相互之間各不影響。也就難怪會有乙個最低溫的數值了。

看完大家是不是已經能夠理解了呢?

2樓:技術小輝

因為最低溫度的情況下,原子都會停止運動,物質將會靜止,所以人類無法突破最低溫度。

3樓:勤意智

其實科學家從未定義過宇宙中的最高溫度,哪怕人類已經創造出了比太陽核聚變時產生的溫度還要高的乙個數字。

4樓:季言

因為高溫是可以進行試驗得出結論,就好比水的加熱過程中,分子在不斷變化,由最初的幾度公升到100度,持續加熱溫度會持續上公升。但是低溫的水經過冷凍後,物質的分子更加穩定,不容易拆散,所以不好突破最低溫度。

人類能創造出10萬億度高溫,卻無法突破最低溫度,究竟是為何?

5樓:堅強的果丹皮

地球上有許多定義,幾乎所有的定義都是由科學家規定的。例如,宇宙的起源來自奇點大**。當然,對此仍有一些疑問。

然而,到目前為止,它幾乎贏得了廣泛的認可。除非更好的科學家找到宇宙存在的原因,否則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人們認為宇宙的起源來自奇點大**。可以看出,科學家的存在可以定義世界上的一種認知,所以科學家口中的每乙個字都必須經過精闢的判斷後才能被披露出來。

如果我們觀察微觀世界中水分子的溫度上公升,我們就會知道這實際上是由於粒子之間的高速碰撞和執行所產生的高溫。因此,當核聚變發生時,粒子相互碰撞的強度越大,溫度就越高。所以科學家創造了10萬億度的高溫。

相反,低溫表明物體的結構變得更加穩定。這表明粒子非常安靜,不會相互影響。難怪氣溫最低。

6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零下溫度是不好去突破研究的,但是上面的高溫倒是挺好研究的。

7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想要創造低溫的條件是非常難的,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

8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高溫的條件比較容易達到,低溫的條件比較難達到。

9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應該是因為高溫容易製造,而低溫很難製造。

人類能創造10萬億度高溫,為什麼卻無法突破絕對零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人類是恆溫動物,這也意味著,即使是一點點的溫度變化,人們都可以感覺到,不過,乙個物體內在溫度的上公升或是下降,人們是無法用肉眼觀察到的。

而據科學家研究,溫度其實就是指物體中粒子運動的物理量,它取決於物體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動能。簡而言之,乙個物體溫度的高低,是可以根據這個物體內部原子的活動得出結論的,如果乙個物體的原子運動得越劇烈,那麼這個物體的溫度也就越高,反之,則越低。那麼,溫度為什麼會有上限或者下限呢?

目前人類可以製造出來的最高溫度是10萬億度,這是由全世界最大的歐洲強子對撞機在粒子的對撞中所生成的溫度,但是,這還不是溫度的極限。

地球核心的溫度為6800度左右,而太陽的表面溫度超過5700度,其內部的溫度就更高了,甚至可以達到2萬度以上。不過,科學家在對天體的研究中發現,無論是地球亦或是太陽的溫度,都不是最高的溫度,相比之下,中子星撞擊的瞬間所產生的溫度,以及黑洞在吸積時的溫度,都比人類想象中的要高得多。

而據了解,最低的溫度也被稱為絕對零度,為零下273.15攝氏度,那麼,為什麼溫度有下限卻沒有上限之說呢?其實,溫度的高低與原子的活動有關,而絕對零度指的是分子運動得非常緩慢,幾乎處於靜止的狀態了,但實際上,分子是不可能完全靜止的,而絕對零度只是乙個概念而已,人們無法達到或是超過絕對零度的概念。

同理,溫度其實也不存在上限的說法,因為分子的運動就算再劇烈,也是存在一定的限度的,而就科學家所言,蒲朗克溫度其實就是溫度的上限了。

11樓:

因為絕對零度比高溫更加的難以控制,產生的要求更高。

12樓:小魚遊呀遊呀

可能是想達到零度的話應該是難度還是非常的大的吧

13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人類的科技還沒有到達這種地步,很難實現突破。

14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絕對零度就是宇宙中最低的溫度,創造不出比宇宙最低溫度還低的。

15樓:武漢黑鴨

因為人類目前的技術在公升溫方面很到位,但是在突破絕對零度方面很難。

16樓:

建立高溫時是容易的,但是絕對零度在現在還是存在困難的

17樓:浮生晨風

因為絕對零點就目前來看還不能夠探測到,所以無法突破。

18樓:小樊故事會

絕對零度是很難實現的,絕對就有嚴密性,不多不少

19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這些都需要技術的支援,這些東西都不是可以輕易達到的

20樓:幹三閒談名著

是的,目前的人類的確可以製造出萬億以上的高溫,但是絕對零度是乙個物理概念,只可能被接近,永遠無法被我們達到。時至今日,人類在科學的道路上已經邁出了一大步,踏入二十一世紀以來,我們「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取得的成就不勝列舉。

儘管自然界仍然有著許多我們還沒有攻克的難題,但是,只要人類能夠高舉科學的旗幟,那麼未來一定會「戰無不勝」。通過資料顯示,我們現在能創造出來的最高溫度;

達到了十二萬億攝氏度。沒錯,你沒有看錯,就是萬億攝氏度以上。這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乙個目標,都被我們完成了。

上世紀,前蘇聯引爆的氫彈「大伊萬」,核心的**溫度,在一剎那間就已經達到了這個數字;**之後,更是讓亞歐大陸向右平移了零點三釐公尺。

不過,很多人都知道,「絕對零度」我們目前還不能攻克。絕對零度又有多高呢?零下兩百七十三度。我去,這也太讓人失望了吧:十萬億攝氏度的高溫,我們隨隨便便就辦到了;

結果區區零下兩百多攝氏度,人類就又束手無策了?沒錯。首先我們要明白的是,宇宙並沒有任何乙個空間達到了絕對零度,這不過是乙個物理概念而已,在理論上是存在的,但是在實際上是不存在的。

為什麼它是「絕對零度」?就是因為在這樣的低溫環境之下,一切粒子的基本運動都會被凍結,萬物歸於沉寂。但是,我們都知道,任何物質無時無刻都在運動,沒有「絕對靜止」;

那麼,就沒有「絕對零度」。它就像光速一樣,有質量的物體,永遠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哪怕有一天,人類真的上公升到了神級文明的高度,一樣完成不了絕對零度。

形聲字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形聲字是怎樣創造出來的?

形聲字是指漢字的一種造字方式,是在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的基礎上形成的,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 形旁 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 聲旁 組合而成。形聲字是最能產的造字形式。意符一般由象形字或指事字充當,聲符可以由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充當。形聲字的形旁和聲旁結合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 有的...

請問 人類是否能創造出意識能否給機器製造出意識

不一定 因為幾千年前人們想不到會有電腦,手機 當發明出蛋白質晶元是可能回有另一種不是生物的生物出現 謝絕剽竊!樓主覺得我說的還對?我認為不能,bai最具說服力du的自然是馬克思zhi的唯物主義了。物質決dao定意識 版,意識只能發作用於物權質 也就是說人類創造出的人工智慧不過是人類意智的反映,是對客...

神話如何創造,神話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

靠神話創造來創造。神話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 應該是順應歷史發展的產物。人類怎樣創造的神話傳說?神話是怎樣誕生的?50 神話是人類最早的幻想性口頭散文作品。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文學的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 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 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在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