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哪個比較好

2022-02-08 06:51:26 字數 3696 閱讀 5377

1樓:遠巨集

西北工業大學好。

1、從師資力量方面分析:

西北工業大學有教職工4000餘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階職稱人員2100餘人,博士生導師650餘人;有兩院院士(含外聘)31人、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20人、973首席科學家8人、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4人、國家教學名師獎獲得者4人;有國家自然科學**委創新研究群體2個、國家級教學團隊7個、教育部創新團隊7個、國防創新團隊8個。

電子科技大學有教職工38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2300餘人,教授500餘人。國家級傑出人才總量(不重複計算)達267人,其中兩院院士(含雙聘)11人,ieee fellow 22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者11人,中國青年科技獎獲得者4人,全球高被引科學家11人,elsevier中國高被引學者27人。

2、從學科建設方面分析:

西北工業大學有35個碩士學位一級授權學科、22個博士學位一級授權學科、2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其中,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電腦科學等4個學科群進入esi國際學科排名前1%,形成了以三航學科群為引領,3m學科群、3c學科群、理科學科群和人文社科學科群協調發展的學科體系,為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電子科技大學有2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所包括的6個二級學科均為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8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4個、設有博士後流動站15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工業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都是985、雙一流,專業側重完全不同,沒有什麼可比性。建議你根據兩所學校的專業側重來進行比較

3樓:遠處的雲

下面是兩校在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的結果對比,供你參考: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北工業大學哪個好

4樓:毒色de眼睛

綜合實力:西工大強於西電,分數線自然也會高一些;

特色:西工大以三航(航空、航天、航海)為特色,西電當然以電子、通訊為主。

重點專業:除了三航,西工大的材料、計算機、自動化也很強;西電的通訊工程、電子資訊方面很強,可以模擬的同類學校有成電和北郵。

兩所學校都是工科院校,本身女生就很少;同樣,女生在校園裡就會受到一些照顧,生活上學習上都有。專業選擇還要看你的興趣,但是假如來西工大,就不要去那些涉及國防專業,個人認為不適合於女生(假如你是大牛除外),今後出來比較累。

就業情況:兩所學校沒話說。西工大是985和211,西電是211,西安也就這兩所學校加上西交的學生的就業情況是敢打包票的。少數就業不了的,大學4年估計都混了。

西安的氣候:因為我也是乙個北方人,感覺冬天不是很冷,但就是夏天有點熱。但也不像南方那樣濕熱。

西安整體環境個人認為不錯,尤其是大學城這邊,空氣清新,綠化也很好。就是兩所學校的新校區離市區比較遠,從市中心到西電新校區大約40分鐘車,西工大還要再加20分鐘。不過時間長了,也就適應了。

就說這麼多吧,忘了說了,我是西工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吧,看專業。不過西工大是985,西電不是。

6樓:

當然是交大好了,校園環境好,而且文理兼修,西電是近幾年壯大起來的...哦,是體育專業的話最好報交大吧,但要求你文化專業也很牛逼,加油吧,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理工大學屬於二本院校,當然比不上西北工業大學。就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來。西安要比西北小的多。

西北工業大學很牛b 的一所學校。分數線很高。算是西安4家牛學校之一。

(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理工大學屬於二本院校,比不上西北工業大學。 陝西的好的一本都還不錯 各有特色 ( 西北工業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北大學 長安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等等 )

9樓:匿名使用者

1.你如果想學習,請進西電,我的親身感受是比高三還高三。

2.交大的排名在西電前面,但西電的就業比交大好。

3.西電的學風很濃,但人缺少各種活動。

4.西電的校園環境、住宿條件在全國範圍來說都是一流的,交大補不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電的~

像你是運動員的話估計也不怎麼喜歡研究讀書的了~~最好考慮考慮其他的學校~可能會更適合你的發展~~

純屬個人意見

11樓:來自白崖山勇於冒險的胡蘿蔔

西北工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為特色,工科為主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56所研究生院高校。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機電類工科專業實力強大。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建的電子通訊為特色,工科為主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56所研究生院高校。資訊與通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等專業實力強大。

選擇航空、航天、航海、材料、機械等傳統工科專業優選西北工業大學。

選擇電子、通訊等新型工科優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比,哪個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工大整體實力比西安電子強,不過你要考電子方面的專業的話建議你考西安電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實力西工大高出乙個等級。不過通訊電子計算機專業西電有優勢。西工大的機械自動化,航空的飛彈專業都很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專業了西工大主要是航空航天的專業強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主要是電子資訊科技方面強.所以不能籠統比較

整體實力西工大高出乙個等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工大自然是高出乙個等級

16樓:小男孩張縝

放屁,西安的考生不知道西工大比西電好多少嗎?

科研所招研究生不是先看是不是雙985啊?

西北工業大學和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哪個好

17樓:大聖的金箍

首屈一指 西工大

西北工業大學(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簡稱「西工大」,位於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為特色,工、理為主,管、文、經、法協調發展的研究型、多科性、開放式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是「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中管副部級建制,設有研究生院。

學校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國立北洋工學院、國立北平大學工學院、國立東北大學工學院、私立焦作工學院在漢中組建的國立西北工學院;2023年,國立西北工學院遷至咸陽。2023年更名為西北工學院。2023年10月,西北工學院與西安航空學院合併組建西北工業大學。

2023年,學校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2月,哈爾濱工程學院航空工程系整體併入,今日的西北工業大學蘧然成型。

截至2023年2月,學校有全日制在校生26408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348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7855人,本科生14424人,留學生781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工業大學,望採納謝謝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與浙江工業大學的比較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與浙江工業大學各有優勢專業。1 電子科技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國家特色專業 資訊保安 通訊工程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 測控技術與儀器 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網路工程 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數學與應用數學 軟體工程 新能源材料與器件 感測網技術 教...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實際介紹,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我就是西電的 資訊保安專業就全國範圍來說,我們學校絕對是一流的。但是個人覺得沒有絕對的興趣還是要慎重報考這個專業。裡面很多純理論的東西,數學要求也比較高,而且這方面人才要求也高 一般本科生沒什麼市場 我首先推薦我們學校的電院的相關專業,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懂。你可以到他們 上看一看。其次就是我所在的專...

電子科技大學與電子科技大學出國留學預備教育中心的關係

電子科技大學出國留學預備教育中心是電子科技大學院系設定的 部門 一項中,繼續教育學院下的專門從事出國留學預科教育 各類語言培訓的機構。目前,中心的留學專案包括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 荷蘭 芬蘭 挪威 瑞典 丹麥 德國 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 南韓 日本 馬來西亞等眾多綜合排名靠前的大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