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2021-07-27 02:52:09 字數 5436 閱讀 1543

1樓:我是你男神

作為來到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上了兩年的我,我很樂意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學校。我覺得大家從百所大學中能選擇出一個自己喜歡的大學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考慮的各方面因素也有很多。

同樣我們大家都是通過高考的方式來選擇大學。高三那年是很關鍵的一年,我們努力複習學習,提高成績參加高考,考上大學。高三的班主任也是為我們操碎了心,通過對自己成績的判斷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我得感謝我的班主任。

是他給我提出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並給我看了相關的資料,說我報考這個學校應該沒什麼問題。當然高考成績出來,填報該學校為我的第一志願。陸陸續續拿到了錄取通知書,緊接著來到該學校。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分為五個校區,想想也就知道該學校的規模是非常的龐大,更重要的是該學校還被納入國家“111計劃”,這個多麼榮耀啊。位於杭州,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也位於杭州,這也就覺得生活在杭州的人們是很便利先進。令我神往的事,這所學校就是我們理工生最愛的,教育體系完善,師資力量雄厚,很大程度上能夠帶動我們進步,對自己有很大的提升,學校的學生們還通過努力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性的科技競賽,並取得優異的成績。

學校代表隊還和世界級名校同臺競技,因為這所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平臺。值得我們努力奮鬥,這麼好的條件我們上哪去找,在學校居住的這段時間,時間久了這裡就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在這裡上學的每個同學都在努力,為自己負責。

週末沒課的時候走出去做做兼職,看著這個城市的變化。

總得來說,我來到這個學校,我覺得我不同於以前,有了對生活的嚮往,變得更加努力,想要變得更加優秀,希望符合條件的你們考慮考慮,選擇這所學校。

2樓:ping先生

中國有四所“電子科技”大學,分別是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以及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這四所“電子科技”大學在電子技術、通訊工程和計算機方面,都是具有國內一流的水平,而且畢業生就業情況非常好,以成電為例,三成的本科生以及六成的研究生畢業後能夠進入國防重點單位、世界五百強以及電子資訊百強企業,華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興、航空工業集團等名企是畢業生就業人數最多的幾個企業。

一、電子科技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於2023年成立,由當時國內交通大學、東南大學等名校的電訊工程相關專業合併組建而成,是七所國防工業院校之一。電子科技大學也是四所“電子科技”大學中唯一的“雙一流”建設大學,其中,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兩個學科即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也是世界一流建設學科。

二、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源自於**軍委無線電學校,也是一所以電訊工程為主的大學,是中國中國雷達、資訊理論、密碼學、電子對抗、微波天線等的發源地。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兩個學科同樣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與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相比,歷史上實力相差無幾,不過可惜的是,成電成為了985大學,而西電只是一所211大學,雙一流高校建設時代,成電成為了“雙一流”建設大學,而西電僅為一流學科建設大學。

不過也正因為此,西電錄取分比成電低得多,非常划得來。

三、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一所“四非”大學,是浙江省與國防科工委共建的高校,自從更名後,杭電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儘管沒有a類學科,但其電子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學科實力同樣達到了b+,因地處浙江杭州,每年在一些地區的錄取分比西電還高。

四、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桂電是一所“二本”大學,相比其他三所成立時間較晚,其中資訊與通訊工程、計算機、機械工程等專業都還不錯。儘管是一所“二本”大學,但各地區的錄取分都不低,基本在一本線上下。

下面是是四所“電子科技”大學各個學科實力比較:

由上圖我們可以看出,在學科實力上,電子科技大學略勝一籌,其中通訊工程、計算機、儀器科學等專業比西電要高一個檔次,而西電在機械、控制等傳統工科專業上比成電高一個檔次。當然,杭電儘管錄取分和西電不相上下,但學科實力確實比西電要弱不少。

3樓:

首先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hhh,希望能夠對你有一些幫助~簡單說一說可能需要了解的幾個方面吧:

1. 地理方位

剛入校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杭電校園特別大(比如我),不過不用擔心,跟著校園分佈圖認幾次多熟悉就不會弄錯地方了。平時上課要去的教學樓也相對集中在幾個樓,如果一不小心迷路的話可以問問周圍的學長學姐,很快就能找到的~教學樓內也會有教室分佈示意圖,相對好認。杭電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乘個地鐵什麼的,教學樓那邊彎出去就到了,附近有弗雷德、電器城 蛋糕店、水果店,應有盡有。

2. 宿舍環境

宿舍都是四人間,**下桌的標配,個別的可能會有五人間(三張**下桌和一個上下鋪),全看到時候分配的結果。因為是木製床板,相對較硬,所以建議多鋪一層營造相對舒適的環境哦~同時蚊帳也是夏天必備的,注重隱私的話還可以裝一個遮光床簾,某寶上就可以搜到,加一個床上摺疊桌簡直就是考試周標配。

3. 食堂就餐

杭電的飲食個人認為還是不錯的,一共有七個食堂,分屬不同的樓,每個食堂都有自己的特色一二三四五六外加教工和美食城,四還是清真,點外賣也方便,所以體重直線**也不能怪我(理直氣壯.jpg),可以根據口味偏好進行挑選~當然出去吃可是不錯的選擇。

4. 社團活動

說到大學就不得不提到社團活動了,杭電的社團數目算是比較多的,很多社團都有自己的活動室,新生報道之後也會有相應的招新工作,感興趣的可以留意一下。如果想鍛鍊自己能力,結識更多夥伴的話,加入社團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現在很多關係密切的朋友就是在同一個社團認識的hhh)不過建議社團活動還是量力而行哦,否則社團活動一時爽,期末考試周火葬場啊。

總之,杭電還有很多有趣和美好的事物等待你們挖掘,期待你們在這裡度過難忘的大學時光~

4樓:斯珺輝詩丹

我是杭電畢業的,老實說杭電的確不是很強的電子類院校,可是功底還是在的,特別是在江浙地區,你要是肯學,杭電研究生的就業形勢是相當不錯的,特別是電路與系統學科的,樓上的德杭電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自慚形穢,太悲哀了

5樓:巢源犁馥

杭電的學風在下沙所有大學中算是最好的,老師不知道怎麼說,反正老師都差不多的,就業的話總體來看在全國都是排前列的,但也要看具體專業的更重要的是看自己能力的!宿舍的話在上一屆開始每個寢室住五個人,不過聽大一的說還可以(我大二的四人間的),後不後悔這個問題不該來問我們!在浙江省來說還是可以的!

6樓:賣伱的小火柴

別去這個學校,爛的很,我的一些同學,上學後,自己退學了 ,沒有用的,畢業了就失業,學不到什麼東東的,很多師兄師弟,退學後去學計算機的民辦學校培訓,就業率也比它好多了

7樓:小蜚仙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是個好專業,至少目前很吃香。杭州本地學校應該和本地的企業多少有點就業聯絡。你的選擇不錯,關鍵是畢業的時候要多走點路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就業前景很好,至於到底好不好,我認為看個人的興趣,因為只要你有興趣,什麼專業都是好的,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電視,電視上說電力局會到杭電去招自動化的學生!

電力局可是一個好單位,是人都想進,錢多!

能到那裡上班應該有真材實料!

10樓:龍王甲乙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一本在下沙,三本在東嶽.這專業的就業率常年保持學校前三.不信你可以問問學校招辦的人

11樓:戢含雁

我知道他們的校長薛安克就是自動化專業研究生的導師。自動化專業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12樓:飛翔的天的魚

杭電的自動化好像還不錯。不過學東西呢,光靠上課是不夠的。

現在本科都在下沙了,市區的老校區都是成教咯。

13樓:

很好 我當初就想報,但分低了一點

14樓:

學什麼 關鍵在於自已 學校還算不錯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在老校區上過3年,下沙新校區上過1年。現在老校區是研究生部,本科生都在下沙新校區。

學校算二流的,一流的就浙大一個。

專業很好,機電工程現在找工作機會還是很多的。不過還是要看個人的學習的情況,一般50%以上都能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

教學質量應該算很好了。說句實話,不管學校怎麼樣,還是要靠你自己的,你肯不肯學了。在學校裡學的都是理論知識,是你以後發展的基礎,真材實料運用上的東西是在工作中鍛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自動化學院還上不錯的啊,誰說不好啊,雖然杭電以電子資訊特色,但是通訊、計算機、自動化都是強項,經濟類的只有會計學不錯。

你說學技術嘛,畢竟課本上的知識就那麼點,教科書都差不多,實質在於你自己怎麼學,學校這個專業還算成熟。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簡稱杭電,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電子資訊和經濟管理學科為特色的高等院校。學院設有下沙、文

一、東嶽、下沙東及資訊工程學院臨安新校區等五個校區,佔地面積 2500 餘畝。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8000餘人,教職工2200餘人,本科專業57個。經濟管理學科優勢明顯,工、理、經、管、文、法、教等多學科相互滲透的高等學校。

2023年,浙江省實行“三本取消、一二本合併”之後,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實行了“一、二本”合併招生,在報考的時候大部分專業看起來都是一本。考生在做專業選擇時,還是要適當迴避以前的二本專業,畢竟相應專業的含金量比較低,師資力量也是比較薄弱的。

在有一些大學的排行榜中,杭電最高被排到了全國95位,浙江第5位,作為一所二本向一本轉型的大學,實屬不易。與省內其他大學相比,杭電與浙江工商大學綜合實力差不多(大學排名一般文科會吃虧點,實際實力兩者差不多),排在浙江大學、寧波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師範大學之後,處於第5位。

18樓:大路五點一刻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應該在南方來說,也算是一個不錯電子科技類的大學了。學校坐落在杭州下沙。這裡還有一個學校,是浙理工大學。

也許熟悉這所大學的,都知道這所大學的it行業,可以說是能夠排到全國前三位,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培養的學生也大部分進入二級行業,我是學電子的,目前已經大四了,馬上即將面臨畢業,我也在這所學校已經學習了三年,玩了三年,可以說我感到十分的高興,能夠在這所大學度過我大學四年的時光。

校園中最為出名的,應該說也是在浙江眾多高校中較為知名的就是月雅湖了。這個湖在校園中間偏西的位置,可以說這首湖每到晚上,晚自習的時候那更是很多小情侶來此約會的絕佳地方,你就看那連椅上,那湖邊的石頭上,幾乎坐著很多成雙成對的,有時候我從那裡路過,我都感覺到氣氛,像我這麼帥的,為什麼還沒有女朋友呢?所以即將到來,這所大學的學弟們一定要抓緊了,找一個能牽手的女朋友,度過大學四年時光,讓你的生活不乏味。

杭州科技大學的校門,十分的霸氣,而且獨具現代感。可以說是很長的一到校門的,大概有幾十米,也被稱為亞洲第二大校門。大學裡有個廣場是問鼎廣場。

主要是廣場的中間有一個問鼎,也就是三足鼎立,中間一個柱子直插雲霄。體育館也是杭州比較大的體育館,還是原來浙江萬馬隊的主場。在2023年的時候跑男兄弟還來此錄過像。

橫店的確很大,湖大,風景好,尤其是在湖邊的草地上躺著晒太陽,和女朋友躺在草地上,那更是很愜意呀。你還等什麼,抓緊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吧。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我是西電的,微電子學院大二.在浙江高於一本線60分,考西電的這些個專業都應該夠了.通訊工程從很早開始就是西電的招牌專業,現在和電子資訊工程並列最為優勢的專業 全國排名均為第二 資訊保安雖然全國排名第一,但就業面太窄,個人建議你別上.隨著中國電子產業的發展,作為根基的微電子越來越熱門,西電的微電子全國...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挺好的學校,985 211國家重點大學,是國內電子和通訊領域的尖兵之一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2個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國家重點 培育 學科 2個 光學工程 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後流動站 13個 數學 物理學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實際介紹,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

我就是西電的 資訊保安專業就全國範圍來說,我們學校絕對是一流的。但是個人覺得沒有絕對的興趣還是要慎重報考這個專業。裡面很多純理論的東西,數學要求也比較高,而且這方面人才要求也高 一般本科生沒什麼市場 我首先推薦我們學校的電院的相關專業,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懂。你可以到他們 上看一看。其次就是我所在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