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作用,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與准生證有什麼區別

2022-02-08 06:51:24 字數 3638 閱讀 3430

1樓:註冊神仙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證明持證人生育狀況的,你如果想把小孩的戶口落在戶籍地用不到婚育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四條 現居住地計劃生育部門對不按規定辦理《婚育證明》的流動人口,應當責令限期補辦並交驗《婚育證明》。逾期仍拒不補辦或者拒不交驗《婚育證明》的,由其現居住地的縣級以上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處理。

勞動部門在審批務工許可證等證件時,要核查《登記證》,並將審批結果通報其現居住地的鄉(鎮)、街計劃生育部門,對沒有《登記證》的,不予審批和派工,用工單位和個人不得雇用。對計畫外生育者,已雇用的,用工單位和個人應予以辭退。

流動人口在計劃生育方面應盡的義務有:離開常住戶籍所在地前領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到達現居住地後及時向現居住地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交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接受現居住地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的計劃生育管理;與用工單位或個人、出租或出借房屋的房主等簽訂計劃生育合同。

其實,這東西有沒有都不會影響你的,因為我在溫州「闖蕩」了七年從來沒弄過什麼暫住證之類的東西,婚育證倒是有乙個,可是從來也沒用過,因為我不打算在北京結婚,這東西只是因為你可能會在當地領結婚證的時候才用得到。

他們只不過是借個名目嚇唬你一下兒,要是真的想辦的話就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證明,證明你的戶籍,記住要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當然,你可能要先到學校開證明,因為你的戶口是集體戶口),再拿著證明到街道的計劃生育辦公室辦生育證明就行了。很便宜,但是其實真的沒必要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與准生證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證明你是個流動人口,和你的婚育情況。准生證是證明你的孩子是合法的可以正常生產。兩個不搭的,不過如果在外地辦准生證的時候是要用到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乙個是准生證是可以生孩子的,婚育證明只是 證明你有沒有結婚的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幹嘛用的?

5樓:遊戲之書

作用如下:

1、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可以證明流動人員的身份、婚姻狀況、生育狀況、落實節育措施狀況、計劃生育獎罰情況等,從而便於有關部門對其進行相關的管理。

2、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可以便於人口計生行政部門免費向流動人口提供人口和計劃生育的政策諮詢,避孕藥具、孕情、環情、病情檢查,以及國家規定的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相關要求

根據《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第八條,規定有:

成年育齡婦女應當自到達現居住地之日起30日內提交婚育證明。成年育齡婦女可以向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提交婚育證明,也可以通過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向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提交婚育證明。

流動人口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應當查驗婚育證明,督促未辦理婚育證明的成年育齡婦女及時補辦婚育證明;告知流動人口在現居住地可以享受的計劃生育服務和獎勵、優待,以及應當履行的計劃生育相關義務。

6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作用:證明流動人員的身份、婚姻狀況、生育狀況、落實節育措施狀況、計劃生育獎罰情況等的憑證,便於有關部門對其進行管理。

便於有關行政部門免費向流動人口提供人口和計劃生育的政策諮詢、避孕藥具、孕情、環情、病情檢查,以及國家規定的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7樓:之何勿思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流動人口成年育齡婦女在離開戶籍所在地前辦理的乙個生育證明。其裡面詳細記載了流動人員身份、婚姻狀況、生育狀況、節育狀況等等。之前我國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紙質的,現我國正在積極推行流動人口電子婚育證明。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作用多多,具體如下:

第一其是證明流動人員身份、婚姻狀況、生育狀況等有效憑證;

第二是流動人口享受國家規定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的有效憑證證;

第三便於有關部門對流動人口進行管理;

第四具體根據本地生育政策執行,例如貴州省規定流動人口可以享受當地醫療救助。

8樓:真墨無痕

不是呀 流動人口婚育證是乙個藍色的小本本,你所說的是老家裡給你開的未婚和未孕的證明。用來證明你是初婚而且是計畫內懷孕。需要你們倆人的戶口本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結婚證原件、影印件,如果你不是在戶口所在地工作或居住,還需要你常住地的暫住證原件、影印件或者社群派出所或居委會所開具的居住證明。

有以上這些證件才可以辦理。而且必須本人親自辦理。除非你有關係。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要什麼材料 5

9樓: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辦理程式

(一)適用人員:

離開戶籍地所在區(市)的行政區域30日以上,擬赴異地從事務工、經商或者居住生活15天以上,年齡在18至49周歲之間的育齡人員。

辦理地點:辦理人戶籍所在地(也就是在你老婆老家的鄉鎮或者街道計生辦辦理)

(二)所需材料:

1、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2、村(居)民委員會或者所在單位出具的婚育善證明;

3、本人近期免冠**兩張;

4、已婚者還需提供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5、已生育子女者,還應當提交避孕節育措施狀況證明、近期有效查體證明;

6、違法生育者,還應當提交社會撫養費徵收票據。

10樓:達耘濤禽婕

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小孩出生證影印件,在外的準確暫住位址,要有社群,**兩張,到計生辦辦理,可能還要買保險,如你所在的計生辦人好,半小時搞定。

11樓:

你好,流動人口婚育證明一律到流出地,也就是戶籍地的鄉鎮場辦理,一般持戶籍地村級計生證明就可以,如果已經結婚的可能需要婦檢條。但是,如果你們已經結婚,她住在你家一般不需要這個的,

12樓:18歲夜後不哭

1.只能去女方戶籍所在地辦理。

2.所需材料:男女雙方的身份證或者是影印件或者是戶口本,女方一寸**四張,三張帖在所填寫的資料上,一張貼在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本本上,然後還要結婚證。

3.可以有親人**辦理。

4.完全免費。

關於准生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13樓:玉潤釁振凱

准生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到女方辦理時應該有男方戶口所在地出具的生育情況證明,證明他符合生育條件。只要有了以上手續,將來孩子出生戶口落到男方那裡就不會有麻煩的。

14樓:我愛

准生證是一定要辦的,趕在孩子出生之前;在女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不需要只要有你們的結婚證就行了。

辦流動人口婚育證明需要什麼條件,

15樓:小輝

育齡婦女離開戶籍所在地前往異地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應當在外出前到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已婚育齡婦女還應當簽訂計劃生育服務和管理合同。 育齡婦女到現居住地後,應當向當地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交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享受免費基本專案計劃生育技術服務。已生育子女的育齡婦女應當定期向戶籍所在地寄送現居住地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實的避孕節育情況證明。

如何定性為流動人口

流動人口 recurrent population,是指離開戶籍所在地的縣 市或者市轄區,以工作 生活為目的異地居住的成年育齡人員。國外一般稱為人口流動。流動與遷移是兩種相似但又有區別的現象,流動人口與遷移人口雖然都進行空間的位移,但遷移是在永久變更居住地意向指導下的一種活動。人口流動的特點 人口流...

已婚男性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是否一定需要《計劃生育服務證》

首先明確兩個問題。一是 計劃生育服務證 就是以前的 一孩准生證 後來取消了准生證,改為 計劃生育服務證 一般是四分之一a4紙在,顏色各異 證的作用多在為婦女生殖健康保健方面。二是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 是乙個綠色的小本本,全國通用,不是一張紙。你現在問題是在辦理了 服務證 之後才能辦理 流動人口婚育...

2023年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均等化服務工作從哪些方面做起

從什麼地方坐騎?這項工作在我們這無非是流動人口和常住人口一樣,可以免費婦檢,免費孕前檢查,可以辦生育證等等,你先從自己絕育開始做起吧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均等化服務包括哪些方面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包括孕環檢 什麼是流動人口衛生計生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推進流動人複口衛生計生制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重點為六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