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墨印表機可以列印彩色的嗎,家裡的噴墨印表機能列印照片嗎?

2022-02-08 02:06:12 字數 4360 閱讀 7136

1樓:謇元瑤諶慕

所謂噴墨是指列印方式而言的,與顏色無關,印表機分為雷射、噴墨、針式三種,其中只有針式的不能列印彩色的,雷射和噴墨的都分為彩色的和黑白的印表機,彩色的當然可以列印了。

家裡的噴墨印表機能列印**嗎?

2樓:全國卷的你

可以使用**紙列印**。**列印紙可以是高光相片紙。

相片紙,有一定的厚度和硬度要求,還能色彩鮮豔、長時間保持顏色。此外,紙張質地比較硬,進行高解析度列印也可以有效防止墨水滲透。

從技術上講,相紙是在普通紙的基礎上塗上特殊的塗層,這樣紙張看起來更加光亮,並且能夠快速吸收顆粒極小的墨水,使之固化,長時間保持**顏色鮮豔。此外,紙張質地比較硬,進行高解析度列印也可以有效防止墨水滲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紙列印**

**列印紙可以是高光相片紙.**要看你要的數量和克重而定通常噴墨打印相紙可分為三大類:鑄塗類、膨脹類、微孔技術類。

鑄塗類鑄塗類的相紙的克重範圍通常在170-197克/平公尺,該類相紙的影象品質較差,這是因為它的光密度和光澤度相對較低,且其紙基直接吸墨,從而在列印後相紙會出現某種程度的皺拆, 但由於其列印品質基本可以被接受, 且生產成本較抵,故其市場需求最大,可作為高階產品的替代品。

膨脹類膨脹類和微孔類相紙克重範圍一般在260-300克/平公尺,這兩類相紙可以避免上述的皺拆問題,不同於鑄塗類相紙,這兩類相紙紙基塗佈有pe(聚乙烯),或稱為rc(resin coated)塗層,這使得墨水不會滲透到紙基從而避免了皺拆的產生。由於具有pe/rc塗層的紙基與傳統銀鹽相紙的紙基完全一樣,該類紙在紙的厚度、硬度及平整性等與傳統銀鹽相紙沒什麼兩樣。因為具有pe/rc塗層的紙基不吸墨,在其分解形成的影象品質主要取決於介質的影象接受層的特性,通常各種列印介質的影象接受層的特性個體差異較大。

對於膨脹類介質其影象接受層主要是由可溶性的polymer(聚合物)形成。當墨水落在相紙的表面,polymer將會膨脹以便能吸墨。這是乙個矛盾的過程,這很難保證介質同時具有好的吸墨性和防水性,因為較快乾的polymer 塗層意味者其溶水性強,所以儘管膨脹類介質具有較好的光密度性,但其缺點是列印後乾燥速度慢,且列印後失去介質的光澤度、還會發生捲曲、並不防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如果你是彩色的話。記住別用普通的a4紙張,會有損墨頭的。相紙的話,茜籣的不錯。大多噴墨出的**難免有陰色的現象,茜籣的不太嚴重吧。我個人的意見 ·呼呼

5樓:匿名使用者

彩色噴墨可以。另購專用相紙。

「彩色雷射印表機」和「彩色噴墨印表機」打**區別?

6樓:不吃鯉魚

1,列印速度來說,雷射印表機速度高於噴墨印表機 。

2,列印精度及效果來說,相同**的噴墨機優勢很明顯3,**,彩色雷射機單列印入門在1500元,而噴墨入門200元。

4,耗材 ,雷射印表機用碳粉,新增起來麻煩 ,噴墨印表機用墨水 。一般的機器都可以改裝連供。可大幅節約成本 ,

綜合一下,如果只是用來打**的話肯定是選擇噴墨的機器 。比如愛普生r230 或者r330這種專業的**印表機,**也不高。但是效果真的好 。

辦公室印表機,列印量非常大,要彩色,用噴墨印表機好嗎?

7樓:惠普列印

對於您說的這些要求,原廠的連供印表機是更合適的,比如惠普連供列印一體機518,它的優點就是列印成本低,列印量很大。黑色能列印6000頁,彩色能列印8000頁,單頁列印成本只要一分錢。在草稿模式下列印a4黑白文件,速度高達22份/分鐘;在草稿模式下列印a4彩色文件,速度高達14份/分鐘。

對於列印質量就更不用擔心了,此款機器的墨水使用的是黑顏彩染的組合方式,顏料墨水的優勢是防水、防螢光筆塗抹,並且能讓黑白文字列印不擴散不暈染;染料墨水的優勢就是列印成本低,列印的彩色**鮮豔亮麗。所以惠普此系列的連供印表機,印量大、成本低、品質優是價效比高的不二之選。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彩色印表機的區別是什麼?

8樓:七情

關於「」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彩色印表機的區別是: 雷射印表機有兩種,一種是只打黑色的,還有一種就是雷射彩色印表機,可以打彩色的,但是它們兩種都一樣用的是硒鼓,裡面是墨粉。

噴墨印表機即可以打黑色,也可以打彩色,但是裡面用的是墨盒,加的是墨水。 一般要打**的話用噴墨的比較好,如果列印出來要精度高一點,清楚一點,速度快點那就選雷射了,但是雷射印表機的**比噴墨的要貴。普通家用的用噴墨a4就可以了。

噴墨印表機適用於列印量不大、對**比較敏感的小規模工作組。噴墨印表機硬體**低廉,並且噴墨印表機的墨盒**對於少量列印作業是非常合理的。這些裝置通常提供包括**質量在內的出色列印質量,但是隨著公司需求不斷增長,這類印表機無法新增多個進紙器或其它裝訂功能。

雷射彩色列印技術通常適用於列印環境各不相同、列印量較大的大規模工作組。雷射列印技術提供高速列印和列印負荷,使使用者可以在印表機的有效壽命期間列印更多頁數。與噴墨印表機相比,雷射印表機提供更高階的服務保修。

這項技術的投資相對較大,但在列印量方面對工作組進行評估時,雷射列印技術更適用於列印量較大的工作組。與噴墨印表機相比,雷射印表機提供雙面列印、附加進紙器和聯網等高階功能。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彩色印表機的本質區別在於它們的原理和效果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印表機和噴墨印表機

常見的印表機有三大類: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針式印表機已經過了輝煌期,逐漸步入黃昏;而雷射印表機雖然**在不斷下降但和主流的彩噴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而且如果要用彩色的話**就又會高出好多。

如此來看,噴墨印表機最近紅透半邊天的情況也就不足為怪了。

噴墨印表機是在針式印表機之後發展起來的,採用非打擊的工作方式。比較突出的優點有體積小、操作簡單方便、列印噪音低、使用專用紙張時可以打出和**相媲美的**等等。經過若干年的磨練,噴墨印表機的技術已經取得了長足地發展。

想當初95年時,4000元左右一台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列印出來的美女可以**粗糙得象王二麻子一般。到現在,一千多元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卻已經足夠應付一般家庭所有需求了,即使是象攝影愛好者這樣對**質量要求很高的使用者,也能在兩千至三千多元的彩色噴墨印表機中找到比較理想的產品。

雷射印表機 的速度快,現在黑白的機器也便宜了,1千就能買到,但是不能列印彩色**,現在所謂的雷射印表機普遍都是黑白機器,只能列印文字,對於**沒有顏色打黑白的也沒有多大用。

彩色的雷射印表機**在6000元以上,彩色耗材也及其昂貴,很少有人能用得起。

但是雷射印表機的好處是任何噴墨印表機都不可比擬的,就是速度快,因為雷射印表機的列印原理是影印,是乙個半導體滾筒在感光後,接著刷上墨粉,然後在在紙上滾一遍,最後用高溫定型,一張紙就這麼印出來了,根據雷射印表機的反映能力,平均列印速度在一分鐘40-50頁左右,跟印報紙差不多,但可比報紙效果好多了,雷射印表機的列印密度非常大,耗材的粉末顆粒越小,印出來的**解析度就越大,跟**的效果很接近了。

而噴墨的列印原理是針式機的公升級,是靠來回移動列印頭在紙上一行一行的噴點,最後印成,所以解析度要比雷射印表機低的多,肉眼都能看到點,但雷射印表機是根本看不到的,那點的大小是粉末的乙個顆粒,誰能把粉末數出來呢?不可能吧。

噴墨印表機的列印速度及其的慢,比針的快一點,原因是一行一行的列印,解析度越高,速度越慢,我印過一張4英吋的**,最高解析度epson噴墨印表機,一共花了10分鐘印完的,而雷射印表機印一張比它效果還好的1英呎長的相片,5秒之內就能印完。速度差了120倍。

簡單地說:噴墨印表機,機器便宜,耗材貴!雷射印表機,機器貴,耗材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成像原理上,兩者有本質的區別,噴墨的成像原理是低溫成像,通過墨頭把墨水噴印到紙上,而雷射產品是高溫成像,通過熱轉印技術將碳粉印到紙上的過程。

首先說功能,雷射印表機和噴墨印表機在功能上是一致的,都可以具有影印、列印、掃瞄、傳真功能。傳真功能個人認為可以不要了,因為現在還誰在發傳真啊,成本高而且不清晰;影印、列印、掃瞄、功能挺實用的,可以保留,所以家用的話建議買一體機,畢竟**和單功能印表機沒啥區別;還有就是彩色黑白了,因為成本考慮,建議黑白吧,彩色成本太高,應該是黑白的10倍以上。但是a4/a3的產品,還是有本質的區別,最大的區別是裝置尺寸,a3非常大,而且很重,不適合家用,家用的話建議a4幅面,畢竟a3尺寸的列印需求並不是很多。

其次,印表機購買的話需要確認你做什麼,比如孩子家庭作業或者做圖之類的,需要的產品都不一樣。但是如果選擇黑白的話,不建議使用噴墨的裝置,因為乙個是家用使用不多,其實成本不高,但是長時間不用的話墨頭容易堵;另外列印的效果沒有雷射的好,容易「暈」紙,不清晰。一般辦公買的話可以考慮聯想的小新系列產品,m7268w,全部無線功能支援,同時因為是國產品牌,所以有專門的華為介面,使用非常方便,外觀超級贊,耗材成本低。

望考慮!

如果必須要買彩機的話,推薦聯想的cm7120w,小巧,而且帶有無線功能,耗材也不貴,希望採納!

噴墨印表機列印模糊是什麼原因,噴墨印表機列印照片為什麼模糊

墨水不足導致bai的墨跡淡 出現這種du問題的原因有 zhi 一種情況是dao單專墨盒的印表機,屬另一種情況是雙墨盒的印表機。解決這種問題的的方法最根本的自然是加墨水了,將墨盒取下將帶尖嘴的墨水瓶尖端伸入印表機墨盒的加墨口加好墨。再檢測列印質量。噴墨印表機列印模糊是什麼原因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紙,是...

連供噴墨印表機噴頭壽命是多久,噴墨印表機的噴頭壽命一般為多少年?

噴墨印表機噴頭壽命,沒有絕對的固定時間 使用環境 墨水的質量 列印強度等,都對噴頭的壽命有影響 印表機噴頭壽命關鍵在於保養和使用過程,平時保養的越好,使用壽命就會相對久一些 平時保養時應該做到下幾點 1 用柔軟的溼布清除印表機內部灰塵 汙跡 墨水漬和碎紙屑 2 如果灰塵太多會導致字車導軸潤滑不好,使...

聯想2200噴墨印表機列印時提示印表機出現錯誤是怎麼回事

如果印表機能列印,但是列印出來的東西出現錯誤首,慮驅動問題如果是不能列印,印表機沒有反應並且提示錯誤,考慮壽命和卡紙 有時候一張很小的紙卡在裡面也一樣出問題 如果印表機有反應但是完全沒有列印出任何東西,應該考慮噴頭堵塞如果列印出來的資料出現塊狀汙漬,應該就是印表機漏墨引起的內部汙穢,應該清洗印表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