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墨印表機與雷射印表機的區別是什麼

2022-02-26 23:58:40 字數 5536 閱讀 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畫質方面,雷射的比較細膩,清晰度很好,就像原子筆寫字;噴墨的由於墨水的擴散,會比較模糊,就像毛筆寫字。列印出來的東西在遇到水的時候,雷射列印的資料自己不會模糊,而噴墨列印的資料就會變成一片墨跡,看不出來字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噴墨印表機裝的是內含液體的墨盒,可列印彩色圖案,一般都是a3紙與a4紙都可列印,列印速度較慢,墨盒很容易用完,需經常更換,但整機**便宜;

雷射印表機裝的是內含碳粉的硒鼓,只可列印黑白,一般都是a4紙印表機,列印速度快,硒鼓通常都能用半年以上,**貴,整機**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更正一下樓上網友的說法哦,噴墨列印不是直接列印的,在列印之前是要噴塗層的哦,所以列印出來的墨水的不會散掉的,遇水也不會散掉,現在市面上得噴墨機的整體列印精度都比較高。所以不會存在列印不清晰的情況,還有就是噴墨印表機一把都是八色彩印機或者四色。六色彩印,雷射列印在色彩這方面就會有侷限。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噴墨機也是列印不了白色的。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的區別?

4樓:一紙寡言

印表機的品牌有很多,常見的有惠普、佳能、愛普生等,面對市場上如此之多的印表機該如何選擇呢?今天我來聊聊關於雷射印表機與噴墨印表機的區別。對於單位和家庭該如何選擇更划算呢?

在選購印表機之前,我們首先應該知道選購印表機的用途,列印量大不大,需不需要彩色列印和使用頻率如何?針對上面幾個問題,下面給大家分別聊聊。

印表機用途這個問題很明了,買印表機當然是列印了,但是在**使用呢?單位、列印社還是家庭?需不需要列印**?

單位與列印社需要購買列印速度快、可以大負荷工作的印表機,往往還需要考慮列印紙張的大小,單位和列印社有時需要大幅面 a3 紙張列印,家庭就不用考慮這些問題。

還有一點,就是使用成本,這對於營業類列印社至關重要,如果列印成本過高利潤就會縮減,這是此消彼長的關係。

列印量與顏色對於列印量大的使用者來說,基本都會選擇雷射印表機,因為雷射印表機速度快,效能穩定,故障率低,相對成本也比較低廉。但雷射印表機列印的檔案多數都是黑白的,彩色雷射印表機價位偏高,佔用空間大,彩色雷射印表機需要同時使用多隻粉盒,一套**不菲,後期列印成本也相對較高,所以彩色雷射印表機不適合低預算使用者選擇。

噴墨印表機支援彩色列印,也可以列印**,但速度相對較慢,而且不適合高負荷工作,它比較適合列印量少、且有彩色需求的使用者。

使用頻率這點挺重要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雷射印表機與噴墨印表機工作原理不同。雷射印表機用的耗材是硒鼓與碳粉,機器比較耐用,用十多年都沒問題,平時基本也不用維護。

噴墨印表機用的耗材是墨盒,多數列印頭與墨水盒是一體的,理論上講,用完墨水需要更換整個墨盒,**不菲。

有些使用者為了降低成本,採取購買非原裝墨水往墨盒裡加註,這樣的確很便宜,但列印顏色與原裝墨盒差異極大,列印出來的**會有偏色現象。還有一點,噴墨印表機不能長時間擱置,如果在乾燥的環境下,長時間閒置,可能會導致列印頭乾涸、堵塞,列印出來的檔案會有斷線現象。

單位和家庭雷射印表機是單位辦公的標配,這是毋庸置疑的,只是需要考慮的是需不需要 a3 大幅面列印就好,畢竟大幅面列印需求不多。至於家庭選擇,關鍵看需不需要彩色,不需要彩色最好買雷射印表機,整機耐用,而且不用維護,關鍵也比較省心。

如果選購彩色噴墨印表機,最好機器一週左右列印一張測試頁,以免列印頭堵塞。

5樓:從0到1的python和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的區別列舉如下:

1.**:

噴墨印表機的**與雷射印表機相比較為低廉,經濟性噴打甚至只有300多元,可滿足實現列印功能而預算又十分有限的購買者,而雷射印表機**普遍較貴,即使是入門級的產品也要900元左右。

2.列印清晰度:

噴墨印表機的清晰度是它的絕對優勢,雷射印表機的列印解析度一般最多也就1200dpi,而且其列印圖案有很嚴重的點陣化特徵,即使是彩色雷射印表機,其影象列印質量也決定了它無法生成高質量的相片而只能用來列印普通的**文件;在這一點上噴墨印表機就非常具有優勢。

3.適用紙張:

噴墨印表機可使用的紙張種類非常多,普通的列印紙、信封、相片專用紙、光碟封面紙等等,都可以在噴墨印表機中使用;相比之下,雷射印表機由於其列印耗材為雷射墨粉,因此只能適用於普通的紙張中,由於紙張本身附著力較低,列印後會出現墨粉脫落影響印刷品儲存。

4.耗材:

噴墨印表機的列印墨盒一點都不便宜,墨盒的**甚至可能比印表機本身還要高,而且墨盒非常不勁用,普遍的理論列印頁數(a4紙5%覆蓋率)只有200-300頁,;而雷射印表機雖然其硒鼓墨粉**稍高,但是列印頁數比噴墨印表機要高出數倍,其理論列印頁數普遍在2000頁左右。

5.列印速度:

噴墨印表機的列印方式為一次一行,而雷射印表機完全是一次一整頁的輸出,列印原理完全不一樣,同等質量下,雷射印表機的速度絕對是贏家,雖然你可以將噴墨印表機設定成最快速列印模式以獲得接近雷射印表機的速度,但代價是你的列印質量將會下降到最差檔次。

6樓:三娛夢生

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的區別如下:

1、價錢不相同,噴墨普通的基本在200-900之間。 雷射的1700都不一定能下來。

2、噴墨的基本都可打彩色的,雷射的一般只可以打黑白的,也有雷射彩色印表機,不過**太高錢。

3、速度不相同,雷射列印速度比噴墨快多了。也木有那麼多聲響。

4、耗材,硒鼓比墨盒耐用,並且可反覆增加墨粉,在列印量大的地方,還是雷射的經濟划算。

5、噴墨的容易堵,半個月就要打兩張以防止堵墨頭。雷射的就木有這樣個樣個煩惱

6、針式印表機一般列印發票啥的,運用場景沒有噴墨以及雷射印表機豐富。

如何區分三種印表機:

1、雷射印表機的原理是用雷射掃瞄硒鼓,使硒鼓充電帶上靜電然後吸引碳粉,然後再對紙張充上帶異種電荷的靜電,吸引硒鼓上面的碳粉。再幾個定影膜加熱紙張把碳粉熔在紙張裡面,過程比較複雜所以印表機和耗材的成本也比較高,但是效果不錯,列印速度快,乙個硒鼓可以打上千張紙,適合商用。

2、噴墨印表機的原理就是噴頭裡面有乙個個小室,裡面有壓電陶瓷,壓電陶瓷加上電壓後會膨脹,就把小室裡面的墨水噴出來。噴墨印表機的成本基本上就在噴頭上。

它的列印速度比較慢,乙個墨盒只能列印100多張紙,印表機的成本比較低,自己加墨水也比較方便一般適合家用。

3、使用硒鼓、碳粉列印,列印速度快,日列印量大,總的列印張數多,字跡清晰,筆跡顏色深淺可調,此外相比噴墨印表機,更不怕長時間放置不用。

4、雷射印表機必須購買鼓、粉分離結構的印表機(鼓粉一體結構機器碳粉用完後,必須更換硒鼓,購機時應予以充分注意),碳粉用完後可以單獨加粉。

對比總結:

1、雷射印表機最大的優勢就是速度快畢竟硒鼓一滾一頁就出來了,列印量越大這個優勢就越明顯

2、而色彩,列印質量來看,噴墨印表機還是有很大優勢的,同時噴墨印表機普遍更加便宜而且體積更小。

7樓:帥氣的小宇宙

噴墨印表機、雷射印表機和針式印表機的區別和分辨方法:

1、利用成像技術的區別來分辨:

(1)噴墨印表機的原理是通過數位電路控制列印噴頭將彩色液體油墨經噴嘴變成細小微粒噴到印紙上過程。

(2)雷射印表機的原理是利用雷射掃瞄成像技術,使成像鼓充電帶上靜電後吸引碳粉,同時加熱輥加熱紙張把碳粉熔在紙張裡面從而完成熱成像的列印過程。

(3)針式印表機是通過列印頭中的24根針擊打複寫紙,從而形成字型。

2、利用多聯紙列印的能力不同來分辨:

針式印表機在使用中,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來選擇多聯紙張,一般常用的多聯紙有2聯、3聯、4聯紙,其中也有使用6聯的印表機紙。多聯紙一次性列印完成只有針式印表機能夠快速完成,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則無法實現多聯紙列印。

3、利用列印元件的區別來分辨:

(1)噴墨印表機的耗材則是列印墨盒及噴頭,高檔噴墨印表機和繪圖儀列印墨盒和噴頭是分開的,而家用和普通商用的噴墨印表機一般是墨盒和噴頭二合一的。

(2)雷射印表機的常用耗材主要是硒鼓。

(3)針式印表機消耗的是色帶盒。

列印針受復位彈簧的彈力作用處於離開驅動線圈狀態,當驅動線圈通過電流時,激勵列印針尾部的銜鐵向驅動線圈運動,同時帶動列印針沿著多層導向板向色帶撞擊,使色帶和列印紙壓向卷簡。這時,色帶上的油墨被列印針的撞擊滲透到列印紙上,留下乙個小圓點。

8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第一是紙張相容性的問題,一般噴墨印表機可以相容的紙張種類很多,包括並不侷限於:列印紙、信封、相片專用紙、光碟封面紙等等,想用什麼都可以,甚至高階點的都可以直接在一些實物上進行印刷。但是雷射印表機由於耗材主要是墨粉,所以基本只適用於普通的紙張,因為如果換做表面摩擦力附著力較低的特種紙(相片),墨粉可能會掛不住,出現脫落的情況,適用面相對比較窄。

(科力普省心購,晨光旗下辦公用品一站式採購平台 ,行政、採購、人事聯絡我!)

第二是清晰度的問題,這點噴墨印表機要比雷射印表機強太多了。雷射印表機的列印解析度太低了,而且列印出圖案有很嚴重的點陣化特徵(類似手機貼了低端鋼化膜那種點陣),仔細看能看到乙個個的畫素點;在這一點上噴墨印表機就非常具有優勢,即使是最便宜的經濟性的噴墨印表機,其解析度也要比雷射印表機強不止一倍。

第三是耗材,雷射式印表機現在越來越便宜,但是耗材越來越貴,列印2000張左右就要花幾百元換耗材(3支空硒鼓/碳粉盒),很多時候算下來耗材比機器都要貴。噴墨式乙個墨水瓶89塊,可以打6000頁,耗材成本的下降是立竿見影的

還有一點是環保健康,雷射印表機普遍在列印的時候會有刺鼻氣味,因為極光列印過程中不可避免會出現臭氧,此外碳粉在成像、轉印過程中還有少量逸出,形成少量的粉塵和細顆粒物排放,時間久了對身體不好,墨倉式使用墨水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列印店常年運轉大型雷射印表機,裡面的刺鼻味道很多學生黨應該都忘不掉;而噴墨式粉塵排放、臭氧排放和pm2.5排放量均為零,這也是非常大的優勢

9樓:寸元修舜倩

(1)噴墨印表機:利用特製技術把墨水微粒噴在列印紙上繪出各種文字元號和圖。

(2)雷射印表機:雷射印表機是雷射掃瞄技術和電子照相技術相結合的產物,是頁式打式印表機,它具有很好的印刷質量和列印速度。

我在公司負責電腦部,經我手買的雷射、噴墨印表機不下幾百台,也替同事買了不少,我談談我的經驗吧!

下面我從**上、汙染上、效能、適用範圍等各方面談談自己的使用體會

1、噴墨印表機**比雷射印表機便宜很多,現在普通的噴墨機只有幾百元,就算**級的入門噴墨機也不過千百塊,

2、請記住,噴墨印表機廠商賺的是你以後耗材的錢。有的噴墨印表機的墨盒**和印表機的**差不多,而且如果你長時間不用,只有打過一兩次的墨盒過幾個月就會幹了。

3、噴墨印表機速度很慢,遠不如雷射印表機快,但是噴墨印表機精度高(一般的雷射印表機只有300dpi左右),而且可以打**,而彩色的雷射印表機**相當高

4、噴墨印表機相對來說要比雷射印表機環保的多,而且現在好多雷射印表機的使用者都硒鼓灌粉,這樣的空氣汙染更大,硒鼓中的墨粉是2微公尺—4微公尺的微塵,這些肉眼看不見的微塵一旦被吸入人體後,將對氣管和肺部造成難以想象的損害,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孩子。

如果你是家裡用,絕對選擇噴墨印表機,相對適用面廣,環保,而且現在噴墨的速度也不算太低,不是原廠的再生墨盒也就幾十元,不過長時間不用,可以拿下來,保險膜包好,防止蒸發。

如果你是開公司,給員工用,那麼就用雷射印表機,速度快,每次都硒鼓灌粉,便宜,當然汙染太嚴重

像我們電腦室用的雷射印表機,我都用原裝進口的硒鼓,反正不是自己的錢,保護自己的身體嘛!

雷射印表機哪個好,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哪種好

雷射印表機惠普的好。惠普的雷射印表機待機功率通常只在10瓦上下,比市場上同類產品待機功率降低80瓦左右。而印表機每天工作時間約在3至5小時,即20個小時左右處於待機狀態。惠普的雷射印表機能省電,可以降低不少辦公成本。各有各的好,雷射可以運用於眼部的 能夠讓很多近視的人能夠更好的去掉眼鏡而印表機則是為...

針式印表機 噴墨印表機 雷射印表機三者各自的特點 以及真對不

針式印表機通過將列印針彈出撞擊色帶到紙張上的方式列印圖形,是真正意義上的 列印 它一般應用於辦公場合列印票據 單據等等,很少在家庭中應用。針式印表機的優點是可以列印多聯複寫紙,對紙張厚度的要求較低,維護簡單 缺點是列印速度慢,列印時有刺耳的 滋滋 聲,列印精度也較低。噴墨印表機通過精密的噴頭將液態墨...

雷射印表機和噴墨印表機哪個列印的效果好

列印效果的話,雷射列印出圖的效果要比噴墨的清晰看得真實,但是批量列印要求速度需要提高效率是噴墨的比較快。希望我的解答能夠為您解惑。究竟使用雷射印表機,還是使用噴墨印表機,需要根據主要用途來決定。雷射印表機,列印速度快,可以批量列印,列印文字尤其清晰。雷射印表機使用碳粉,不使用墨水,所以,永遠不會有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