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列印時為什麼一卡一卡,印表機一列印就卡紙是怎麼回事?

2022-02-08 02:06:13 字數 4877 閱讀 4896

1樓:高階測評師

您說的是機械故障導致的動作還是電腦傳送資料導致的呢?

如果是機械導致的,那麼可以在斷電的情況下,在字車導軸上將字車來回摩擦,順便清理上面的油汙,可以加少量的縫紉機油(一定要少)。

如果是資料導致的可以將印表機的快取開大,或是將pc設定成直接列印到印表機而不是後台操作的那種。

謝謝 !

2樓:clove砥礪前行

印表機打一張卡一張有多種原因,可能是裝置進紙裝置損壞,建議聯絡售後解決;可能是紙張不符合要求,比如列印紙受潮,需要更換列印紙解決;可能是印表機硒鼓的滾軸出現問題,需要更換相關零件。

印表機使用注意事項:1、印表機沒有放入墨盒和列印紙時,禁止列印。

2、在連線好電源後才能開啟裝置,如果無法開機,建議檢查是否是電源線破損導致。

3、印表機不要長時間工作,以免減少裝置使用壽命。

4、印表機工作時,不要裝入過多的列印紙,可能導致進紙口堵塞。

5、不要讓訂書針等細小物品進入印表機,可能導致裝置損壞。

6、裝置長時間不使用,建議將電源插頭從插座中拔出,用防塵罩蓋住裝置,以免灰塵進入裝置內部。

資料拓展:噴墨印表機基本的工作原理都是先產生小墨滴,再利用噴墨頭把細小的墨滴導引至設定的位置上,墨滴越小,列印的**就越清晰。基本原理看起來很簡單,但操作起來就沒那麼簡單了。

3樓:人生百態小助手

回答1、印表機卡紙出現的原因:存放和處理不當引起的問題。因為紙張紙張易於吸收水分, 所以環境濕度和溫度變化都會造成紙張和印表機的相容性下降。

當濕度增加的時候,紙張有可能出現捲曲或變皺的問題,在紙張進入印表機開始列印的時候,就會導致卡紙的故障發生。

已開封紙張:若紙張開啟後,但用量不高或者長時間不使用,請把紙張從印表機內取出,然後用膠帶將紙張包裝重新封裝。這樣做可以很好的 保護紙張不受環境因素的影響,並且可防止紙張上積聚灰塵,之後的使用不會導致卡紙。

3、印表機卡紙如何解決?

①紙張問題。如果列印紙長時間放到印表機上不用,紙張會由於環境溫度濕度過高或過低,造成紙張收縮形變從而卡紙。解決辦法:重新放置新的平整的列印紙。

②搓紙輪問題。搓紙輪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有可能出現老化或者有積塵積灰的情況,導致列印的時候出現卡紙。解決辦法:不要放置過多的列印紙,然後用乾淨的布蘸水擰乾清潔搓紙輪部位。

③印表機韌體問題。當印表機卡紙出現時,有可能是韌體出現問題,可以根據印表機的具體型號公升級韌體。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一行一行列印啊

每次列印都會多打一張(列印一張之後,然後印表機會自動卡一張在機裡),這是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解決了嗎?我的印表機也出現這種問題,動不動卡紙,我懷疑是紙太薄了,以前的紙很厚

6樓:愛笑

你這個情況是,設定裡勾選了「列印文件屬性」一項造成的結果,關閉此項的方法如下(以word2013為例,其他版本關閉方法大同小異):

(1)word2013裡,點選左上角的「檔案」,如下圖:

(2)在的選單裡點選「選項」,如下圖:

(3)點選「顯示」,再取消右側「列印文件屬性」這一項前面的「√」,最後點選「確認」即可,如下圖:

(4)通過以上設定修改後,列印時就不會再多打一頁包含文件屬性的紙了。

印表機一列印就卡紙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進紙通道,清除輸出路徑的雜物,紙的前部邊緣要剛好在金屬板的上面。

2.檢查出紙輥是否磨損或彈簧鬆脫,壓力不夠,即不能將紙送入機器。出紙輥磨損,一時無法更換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纏繞橡皮筋後,增大了搓紙摩擦力,能使進紙恢復正常。

3.此外,裝紙盤安裝不正常,紙張質量不好(過薄、過厚、受潮),也會造成卡紙或不能取紙的故障。

印表機(printer) 是計算機的輸出裝置之一,用於將計算機處理結果列印在相關介質上。衡量印表機好壞的指標有三項:列印解析度,列印速度和雜訊。

印表機的種類很多,按列印元件對紙是否有擊打動作,分擊打式印表機與非擊打式印表機。按列印字元結構,分全形字印表機和點陣字元印表機。按一行字在紙上形成的方式,分串式印表機與行式印表機。

按所採用的技術,分柱形、球形、噴墨式、熱敏式、雷射式、靜電式、磁式、發光二極體式等印表機。

8樓:小熊玩科技

印表機一開機就提示卡紙,或後蓋被開啟,是**出了問題

9樓:羊村的射手座小黃

回答1、列印紙太薄或太多。必須確保列印紙質量超過60克以上,列印紙太薄將造成印表機在走紙時變得困難,容易造成印表機夾紙。而且一次裝入列印紙不能太厚。

2、列印紙表面是否平整。如果出現印表機夾紙的現象,首先應看列印紙表面是否平整,如果出現紙張捲曲或褶皺現象,最好換用表面平整、光潔的紙張,並且確保列印紙表面不能有類似膠類的附著物。

3、取紙輥磨損。取紙輥是印表機最易磨損的部分。當盛紙盤內紙張正常,而無法取紙時,往往是取紙輥磨損或彈簧鬆脫。

壓力不夠,不能將紙送入機器。取紙輥磨損,一時無法更換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纏繞橡皮筋後,增大了搓紙摩擦力,能使進紙恢復正常。

4、其它。盛紙盤安裝不正、紙張質量不好(過薄、過厚、受潮)等,也都可能造成卡紙或不能取紙的故障

這些都有可能

更多3條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列印就卡主,印表機無響應

10樓:angleblack歌

原因:當windows 2000及以上作業系統在列印時,印表機或網路印表機無響應了,而且不能刪除列印佇列中的檔案,一般情況下都只能重新啟動計算機。其實有個快捷的方法可以解決此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印表機有無開啟 (如果忘了開啟印表機都有響應那真是有神仙相助了)

2、檢查印表機與機箱的連線是否緊密 (印表機上的插孔和機箱後部的插孔都需檢查)

3、按阿寶的方式重新開啟印表機服務項.

4、點選開始設定裡的印表機,刪除後重新搜尋安裝.

5、以上均無效致電印表機指定維修點詢問(說清楚自己採取過哪些措施均無效)

6、印表機損壞,只有送往維修點處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重點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如果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   2.

檢查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預設印表機。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檢查當前使用的印表機圖示上是否有一黑色的小鉤,然後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如果「印表機」視窗中沒有使用的印表機,則點選「新增印表機」圖示,然後根據提示進行安裝。

  3. 檢查當前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暫停列印。方法是在「印表機」視窗中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在出現的下拉列表中檢查「暫停列印」選項上是否有一小鉤,如果選中了「暫停列印」請取消該選項。

  4. 在「記事本」中隨便鍵入一些文字,然後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列印」。如果能夠列印測試文件,則說明使用的列印程式有問題,重點檢查wps、cced、word或其他應用程式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印表機,如果是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檔案,請檢查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輸出是否正確。

  5. 檢查計算機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否過小。如果硬碟的可用空間低於10mb則無法列印,檢查方法是在「我的電腦」中用右鍵單擊安裝windows的硬碟圖示,選擇「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中檢查硬碟空間,如果硬碟剩餘空間低於10mb,則必須清空「**站」,刪除硬碟上的臨時檔案、過期或不再使用的檔案,以釋放更多的空間。

  6. 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合適以及列印配置是否正確。在「印表機屬性」視窗中「詳細資料」選項中檢查以下內容:

在「列印到以下埠」選擇框中,檢查印表機埠設定是否正確,最常用的埠為「lpt1(印表機埠)」,但是有些印表機卻要求使用其他埠;如果不能列印大型檔案,則應重點檢查「超時設定」欄目的各項「超時設定」值,此選項僅對直接與計算機相連的印表機有效,使用網路印表機時則無效。   7. 檢查計算機的bios設定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

bios中印表機使用埠應設定為「enable」,有些印表機不支援ecp型別的列印埠訊號,應將列印埠設定為「normal、 ecp+epp」方式。   8. 檢查計算機中是否存在病毒,若有需要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9. 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已損壞。可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選擇「刪除」,然後雙擊「新增印表機」,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10. 印表機進紙盒無紙或卡紙,印表機墨粉盒、色帶或碳粉盒是否有效,如無效,則不能列印。

12樓:花妹妹談生活

回答出現問題的可能:

1.機子配置差,會導致列印卡;

2.如果是網路上的共享機的問題,確定是否關閉windows自帶防火牆,或者是防火牆軟體關閉;

3.是否將印表機裝在自己電腦上;

4.列印驅動與某些程式有衝突;

5.電腦裡有病毒,硬體出現問題。 解決辦法1、刪除列印任務; 2、開始,設定,管理工具,服務,找到printspooler,雙擊常規,點選停止; 3、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pool,開啟printers資料夾,將裡面的東西全部刪除,在常規選項卡裡啟動printspooler列印服務; 4、將印表機電源斷開一分鐘,再連線上及重啟電腦。

更多9條

13樓:棉花糖

1、刪除列印任務。

2、開始→設定→管理工具→服務,找到print spooler,雙擊,在常規裡面點停止。

3、然後點開始→執行,輸入spool,開啟printers資料夾,將裡面的東西全部刪除,然後再在常規選項卡裡點啟動→print spooler 列印服務。

4、把印表機電源斷開一分鐘,再連線上及重啟電腦。

印表機列印時冒煙正常嗎,印表機為什麼會冒煙?

那不是煙,是對墨粉加熱定型時紙張產生的水蒸氣。在對列印紙上的墨粉加熱固化時,列印紙上的水分會被蒸發。如果列印紙較為潮溼,蒸發的水汽較多,就會形成霧氣。看上去和煙很像。印表機工回作時區域性具有高溫 高壓 高電場,空氣和列印紙中一些有害物質會被分解成氣溶膠,pm2 5顆粒之類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形式。雖然很...

電腦會一卡一卡,為什麼電腦一卡一卡的

其實網上有很多關於電腦緩慢的解決辦法,我把我親身體驗 查詢並解決的經驗說一下吧,主要是看看你cup的使用率,聽你的風扇忽然轉的快了,或者快要卡的時候回到桌面按ctrl alt del看看程序,哪個佔用cup的使用率,如果你會用軟體的話,找乙個測cpu的軟體測一下cpu溫度,這裡推薦用everest ...

印表機列印時為什麼會有一條黑線呢?

1 硒鼓漏粉 除了外殼損傷以外,通常是運輸過程中或者是由於某些客戶在使用過程中,硒鼓內的磁棍積粉的原因。2 列印檔案和鼓芯上同時出現1釐公尺以上同樣寬的縱向黑道,這是刮板出了問題,造成棍芯上的粉刮不乾淨。3 列印檔案上出現縱向得細黑道,通常是刮板和刮板邊上的小刮片粘上了髒東西或者碎紙屑。4 若列印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