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式印表機 噴墨印表機 雷射印表機三者各自的特點 以及真對不

2022-01-06 13:19:44 字數 1171 閱讀 4184

1樓:上官涵梅洛寄

針式印表機通過將列印針彈出撞擊色帶到紙張上的方式列印圖形,是真正意義上的「列印」,它一般應用於辦公場合列印票據、單據等等,很少在家庭中應用。針式印表機的優點是可以列印多聯複寫紙,對紙張厚度的要求較低,維護簡單;缺點是列印速度慢,列印時有刺耳的「滋滋」聲,列印精度也較低。

噴墨印表機通過精密的噴頭將液態墨水噴灑在紙張表面來列印圖形,在彩色印表機中,彩色噴墨印表機的**也相對較低,一般用於列印**等彩色文件,家用商用均可。噴墨印表機的優點是**便宜,低端產品很適合家庭等要求不高的場合使用,工作雜訊較小,列印速度比針式印表機更快。缺點是噴墨印表機維護起來很麻煩,噴頭、墨盒等耗材成本較高。

雷射印表機通過雷射束在感光鼓表面掃瞄形成靜電潛像,再吸附並轉印墨粉到紙張上的方式來列印,家用、商用都比較合適。雷射印表機的優點是列印速度非常快(低端產品一般也能達到每分鐘20頁的列印速度),其列印速度與列印內容無關,並且雷射印表機的列印精度也很高;猶豫雷射印表機是將墨粉高溫熔化粘在紙上,因此列印出的油墨是不溶於水的;相比於噴墨印表機,雷射印表機的維護也更為簡單。缺點是雷射印表機功率較大(因為定影輥要維持150~200℃的高溫),一般在500w以上,印表機雜訊比噴墨印表機大,並且列印出的紙張很容易捲曲;另外,雷射印表機大多是黑白的,彩色雷射印表機的**非常昂貴。

2樓:簡聖祭蓓

雷射印表機速度快,針式的一直沒淘汰是因為打多頁接連的檔案只有它能做到,噴墨的便宜

3樓:勇清妙豐雅

針式是打擊式,以色帶為耗材。主要用於稅控、發票等要多頁列印的、建議 8300 8400

噴墨,以墨水為耗材,主要用於報表、**。優點是儲存時間久。

雷射以粉為耗材。效果好,速度快。現在大多數地方第一選擇。

4樓:禾賓碩曾

噴墨的便宜

雷射的貴

打發票用的

建議用針式印表機

5樓:解溫文厙紫

針式印表機現在一般是用來打發票的.

雷射印表機用的是鼓,列印量大,列印的速度也快,適合公司用,有單色和彩色的,但不適合家庭用.鼓粉有毒,鼓也貴.不適合列印**.

噴墨印表機大多適合列印量小的公司和個人用,大部分都是彩色的,聯想牌子的可以用單色,噴墨印表機可以列印**,也可以列印文件,墨盒可以用連續供墨,愛普生印表機還有代替墨盒,**也不貴,耗材底.

雷射印表機哪個好,噴墨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哪種好

雷射印表機惠普的好。惠普的雷射印表機待機功率通常只在10瓦上下,比市場上同類產品待機功率降低80瓦左右。而印表機每天工作時間約在3至5小時,即20個小時左右處於待機狀態。惠普的雷射印表機能省電,可以降低不少辦公成本。各有各的好,雷射可以運用於眼部的 能夠讓很多近視的人能夠更好的去掉眼鏡而印表機則是為...

雷射印表機和噴墨印表機哪個列印的效果好

列印效果的話,雷射列印出圖的效果要比噴墨的清晰看得真實,但是批量列印要求速度需要提高效率是噴墨的比較快。希望我的解答能夠為您解惑。究竟使用雷射印表機,還是使用噴墨印表機,需要根據主要用途來決定。雷射印表機,列印速度快,可以批量列印,列印文字尤其清晰。雷射印表機使用碳粉,不使用墨水,所以,永遠不會有堵...

噴墨印表機與雷射印表機的區別是什麼

列印畫質方面,雷射的比較細膩,清晰度很好,就像原子筆寫字 噴墨的由於墨水的擴散,會比較模糊,就像毛筆寫字。列印出來的東西在遇到水的時候,雷射列印的資料自己不會模糊,而噴墨列印的資料就會變成一片墨跡,看不出來字跡了。噴墨印表機裝的是內含液體的墨盒,可列印彩色圖案,一般都是a3紙與a4紙都可列印,列印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