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雄注塑機射膠原點怎麼重置,震雄注塑機射膠跑原點怎樣恢復

2021-03-04 04:55:09 字數 2694 閱讀 5384

1樓:

(1)、「清零

」並非將行程設定為「0」才為清零,這裡的清零是指將實際行程改為電腦行程的起始值,即鎖模行程為10p、射膠行程和頂針行程為1mm時,電腦就處於「零位」。

(2)、模具沒有產品,如有,先把產品取出。模具有抽芯和絞牙裝置,檢查位置行程,確保抽芯和絞牙裝置在安全和正確位置,避免損壞。熔膠筒溫度一定要達到設定溫度。

按「取消」加「高壓鎖模」,進入原點重置頁面。

先進入原點重置頁面

? 鎖模原點重置

先做鎖模動作直至曲臂完全伸直,然後將游標移至鎖模預設1值上按「輸入」按鈕,當鎖模預設1值旁出現「?」時再按「確認」按鈕即可。

? 射膠原點重置

先做射膠動作直至螺桿縮至最末端,然後將游標移至射膠預設1值上按「輸入」按鈕,當射膠預設1值旁出現「?」時再按「確認」按鈕即可。

? 頂針原點重置

先做頂退動作直至頂桿完全退回,然後將游標移至頂針預設1值上按「輸入」按鈕,當頂針預見設1值旁出現「?」時再按「確認」按鈕即可。

震雄注塑機射膠跑原點怎樣恢復

2樓:

一、發生跑遠點原因:

發生「原點飄移」的原因同全電腦控制系統的特點密切相關

注塑機由機械(液壓)、電氣控制兩大部分組成。

電氣控制部分分為強電控制部分和弱電控制部分,其中弱電控制部分主要指「電腦(微機)控制系統」。在全電腦注塑機的熔膠螺桿和動模板部位安裝有「位置感測器(如電子尺、光學解碼器等)」,感測器把測得的動模板、螺桿的位置變數送入微機的i/o(輸入/輸出)介面,經a/d(模擬量/開關量)介面轉換成微機識別的數碼訊號,經cpu運算處理後與設定值比較得到偏差值並發出控制訊號,該訊號經d/a(開關量/模擬量)轉換、放大後推動外圍電路,控制比例壓力閥和電液比例流量閥,達到控制合模系統、系統壓力、速度、位置(計量)的目的。

由此可現,經微機處理的訊號必須通過液壓系統的工作才能實現準確控制目的,在正常情況下,經感測器測得後顯示的位置資料應同動模板、螺桿的實際位置完全一致。當出現異常狀況時(如突然停電),微機控制系統立即停止工作,其顯示資料處於及時停止時的位置狀態,但液壓系統由於機械慣性作用,移動並未立即停止,而是繼續移動一段距離後才能完全停止,這樣,從斷電開始到機械移動完全停止時所產生的位移同原點的差值就是原點的飄移值,一般情況下,移動速度越快,慣性越大,飄移值越大,所以說,大多數的原點飄移是在裝置位移裝置處在移動狀態下發生的(也有的屬微機自身故障)。

二、預防和排除原點飄移可採取以下操作方法:

1.不要在開合模、、熔膠等移動狀態時突然關機。

2.模具不具備自動脫模功能時不要採用全自動控制操作, 以免合模狀態突然開啟安全門造成原點飄移。

3.經常檢查「位置感測器」有無鬆動、卡滯。

4.齒輪傳動式感測器(光學解碼器)應保持潤滑,及時加註潤滑油。

5.直桿式感測器(電子尺)應保持移動杆平直、光滑、固定點牢固。

6.排除原點飄移的故障應按照裝置操作說明重新設定原點,如「震雄」 注塑機cpc2.2型

三、電腦可按以下程式重置原點:

(1)鎖模原點設定

a)首先向後調模10mm左右,將高壓鎖模位置設為「0」。

b ) 按「取消」+「高壓鎖模」,3秒鐘後出現原點設定畫面。

c)在鎖模預設1輸入9999,移動游標,再按輸入出現「?」號後,按「確認」鍵。

d)按下「開模」鍵,再鎖模到機械臂伸直。

e) 在預設1輸入「0」或「1」,再按輸入出現「?」號後,按「確認」鍵

f)在預設2輸入2000,開模、鎖模3次後鎖模到底,用2000減去顯示屏鎖模數,將差值輸入到預設2。

g)再將高壓鎖模位置輸入80左右,調模前進到起高壓時為止。

(2)射膠原點設定

a)首先設定射膠各段位置為50mm,熔膠位置100mm。

b) 按「取消」+「高壓鎖模」,3秒鐘後出現原點設定畫面。

c)在射膠預設1輸入999,移動游標,再按輸入出現「?」號後,按「確認」鍵。

d) 射膠到底,在預設1輸入0.5。

e)在預設2 輸入80,熔膠終止後再射膠。

f ) 用80減去顯示屏射膠數,將差值輸入到預設2即可。

g)把射膠各段壓力速度設為「0」,然後按需求調整引數。

另外,若感測器鬆動造成飄移值過大,直缸液壓式鎖模的裝置在完全合模的狀態下、機械合模式裝置在曲肘完全伸直時,鬆開感測器傳動齒輪或移動杆固定點,調整顯示值到「0」位,然後固定齒輪或移動杆。

3樓:

1.預設2也是原點設定,在預設1無法穩定電子尺的情況下再調預設2。 2.

預設2調法:在調好預設1,並且預設1調為0時並確認,開模,在預設2輸入2000確認,鎖模至終點,你會發現電子尺現在位置應有幾百p,然後把(2000減去現在電子尺的數字即幾百p)的差值輸入預設2並確認即可。 3.

以上是鎖模的電子尺設定。射膠的預設1就能處理好走位了。注意預設1能解決就不要調預設2。

4.寶捷的電子尺設定密碼:5858!

呵呵劉**:參考,參考>多多指教…

震雄注塑機跑射膠原點怎麼恢復

4樓:秦秦秦

手動狀態、加熱料管、啟動油幫浦,按取消+手動射膠鍵,直至射到底,維持3秒鐘,原點自動重置

5樓:權鶴易尋芳

鎖模,頂針,射膠原

點歸零方法:按c鍵+基準鍵進入,

按照畫面自動數值設定手動數值

後按住鎖模鍵關掉電源一次,

啟動後依螢幕操作即可。

注塑機射膠壓力忽高忽低怎麼回事,注塑機射膠終點不穩定是怎麼回事

1 系統壓力不穩定。2 清洗過濾器。比較常見的是發熱圈燒壞,和油缸油封損壞。還有料嘴有雜質也會這樣。出來這些問題 也有可能是柱塞幫浦的星型柱塞出故障了 不專業據別考慮維修 柱塞幫浦一般人拆了裝不了 注塑機射膠終點不穩定是怎麼回事 是總是射錯地方還是怎麼樣?你可以諮詢一下你購買的廠家,讓他們幫你解決。...

注塑機射膠不穩定,注塑機射膠終點不穩定是怎麼回事

金鑫為您提供 螺桿射膠不穩定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1 螺桿頭 止逆環 止逆靠環 螺桿 料筒的磨損。方法 更新磨損件。2 螺桿 料筒有雜質。方法 清洗乾淨。3 注射油缸內密封圈損壞而產生內漏。方法 更新密封圈。4 發熱筒的溫度控制不穩定。方法 改善電控溫控精度。5 系統壓力 速度控制部分失常。方法 查...

注塑機射不出料是什麼原因,注塑機射膠射不出有多少種原因,應該怎麼處理?謝謝!

如果機筒內有料,噴嘴堵塞了,如果機筒內沒有料,檢查料斗內如有料則在機筒和料斗連線處 架橋 了。常州模具廠 常州科捷模具公司為您解答 注塑機射膠射不出有多少種原因,應該怎麼處理?謝謝!1 射嘴堵塞,把射嘴卸下用火燒,直到射嘴通暢2 加熱圈壞了,換 3 螺桿斷開,換螺桿 4 射嘴溫度不夠,把加熱 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