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 料筒外壁有一層黑物質,不知道怎麼清理。

2023-03-02 16:40:02 字數 4322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採用pp料清洗料管組。

第二:將螺桿抽出來,待螺桿溫度降至80°左右時,剝掉表皮pp膠料,然後進行拋光處理,並檢查螺桿及三件套(火箭頭、介子、止逆環)是否受損。

第三:溫度公升至300°左右,採用專用管道刷對料管內壁進行清刷,然後用乾淨碎布擦拭料管,使其光亮,用手電筒照射檢查內壁是否受損。

如果你的螺桿及料管有刮傷、磨損,請立即予以修復或更換問題即可解決。

第四:如果螺桿、料管均無異常,則建議你檢查噴嘴內是否被五金堵塞或噴嘴鬆動也有可能導致以上不良。

第五:還有一種可能,如果你的模具流道,或產品結構區域性有比較尖銳利角,亦可導致以上問題發生。

你是什麼原因,自己選擇吧!

注塑機料筒內的顏色怎麼清除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高於你要生產的原料50°用碳酸鈣先過料筒。

然後溫度降至你原料的正常溫度用新料+白油過料筒。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螺桿清洗料可以快速清洗,換料、換色、積炭清洗,肯天螺桿清洗料用量少效果好。用量為平時注塑一次產品重量的4、5倍的量就差不多了。

4樓:我是誰的誰

使用abs料沖洗料桶,五分鐘搞定。

5樓:流淌的小魚小蝦

用螺桿清洗料清洗,簡單快速。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螺桿清洗劑把原料噴濕後多注射幾遍就可以了。

注塑機料筒表面有很厚的塑料怎麼去除

如何將注塑機料筒裡的顏色清除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發泡劑,塑料機筒清理是專用發泡劑。

8樓:工業傳動

關鍵是看先前用的什麼料子。

1:如果是pp或者pe的就不要清洗了。

2:如果是熱敏性的就要使用pp料清理。

3:有一種塑料螺桿清洗劑你也可以試試。

4:造粒雙螺桿一般是拆卸清理,注塑機的不多。

9樓:伺服改造

把螺桿頭拆卸出清理就更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色、換料,使用肯天的螺桿清洗料效果很好,省時省力。

注塑機用可發性黑料換白色料洗不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黑料(即異氰酸酯組分)遇水或潮氣即起反應,結晶、凝固。裝過黑料的桶會在桶底有部分黑料結晶,桶壁也會有少量附著。一般溶劑丁酮、丙酮等溶劑溶解黑料結晶的效果不是太理想。

我們一般對聚氨酯黑料的凝固體用二甲基甲醯胺(代號dmf)溶解。用其浸泡後,結晶表層會被溶化變軟,清理掉軟層後再用dmf浸泡直至全部溶掉。如果結晶層太厚,採用敲擊或衝鑿震動法加溶劑法二者綜合使用,一般能解決問題。

12樓:阿保

料筒溫度加到300以上再洗。

注塑機料筒跑料怎麼清除

13樓:黃雙寧塑注塑機

1模具料套和射嘴的r角不匹配。

2注塑機的射臺在射出時沒有頂住後退了,注意觀察。

3模具套或射嘴有破損。

注塑機 打出的產品有黑點 是怎麼回事 怎麼解決

14樓:昝海瑤

黑點是成型品上有黑色的點或紋,其主要原因是材料受熱分解所致,常見於熱穩定性不良的材料。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和解決辦法:1.材料中混雜了不同成分的原料,更換原料。

2.不耐溫的色粉,更換色粉。

3.錯誤的新增劑等,更換新增劑。

4.有效防止黑點的產生的對策還有防止料筒內的材料溫度過高,減慢射出速度。

5.料筒內壁或螺桿,若有傷痕或缺口,則附在此部分的材料會過熱,引起熱分解。止逆環內亦會因塑料分解而引起熱分解,所以粘度高的和容易分解的材料要特別注意防止黑點發生。

7.料管和螺桿偏心造成的鐵和鐵摩擦就會導致料筒內材料燒黑,也會發生黑點。

15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出現黑點有很多原因,先看模具上有異物沒,再看原料是否汙染。再看溫度是否過高。再就是螺桿的問題了,這個就比較複雜了。再有黑點在產品上的位置固定不固定。

16樓:小魚流淌

螺桿黑點問題,首先要判斷是不是原材料汙染了,排除原料汙染後應該就是螺桿裡有碳化物了,建議用螺桿清洗料來清洗看看,實在不行就要拔螺桿清洗。

17樓:james_注塑模具

注塑產品打出出來有黑點,首先要確定你注塑機料筒裡面之前是不是打過黑色的。

一般都是打過深色材料後才會產生黑點,建議用pp回料清洗螺桿,清洗到沒雜色再生產產品。

如果都清洗乾淨後還是有黑點,就需要檢查模具,此位置是不是有鏽斑,有鏽斑就拋光下就能解決此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確認是產品黑點,還是材料分解出來後的黑點。

原因有兩種,先要區分是材料問題,機器螺桿和乾燥時汙染的問題,還是周邊的環境問題。確認方法是需要經驗來訂的。如果無法判定就用排除法,更換全新的原材料試機,將本機材料更換到其他正常機型生產。

來檢查黑點是材料還是機器。

2、材料問題的分析是判定塑料本身是存在黑點,或者周邊環境較髒,有異物混入,或是材料烤乾的時間烘乾桶汙染。如果是材料問題就比較麻煩,就要更換全新的材料。

3、材料汙染是環境引起,拆開袋子後,到加入機器料桶的過程都要檢查,各個環節檢查。另外如果是用色粉、色母的話,檢查粉和母的問題,這個可以用純原料試機,排除原因。

4、機器內螺桿磨損,對材料造成過度剪下,使材料分解,使黑點發生。這就要對機器螺桿進行修復。

19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黑點:1.模具裡是否清潔 2.原料裡有雜物 3 料筒溫度是否過高 。

黑點、雜質特徵是顆粒較小、呈黑褐色,一般不反光,顆粒大時雜質呈層狀、脆、易碎、破碎後多孔,其分布有兩大特性:

1、有的整體性無規則零散分布,有的是區域性無規則零散分布,有時則僅偶爾出現在某一區域性區域;

2、這類黑點、雜質有時僅出現在製品表層,有時則不論表裡深淺都有,不過距表層較近的內部黑點比表層黑點來顏色要淺,更深層的黑點則根本看不到。

注塑機料筒總是清理不乾淨打白色件的時候總是帶黑絲 請幫急!!!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炮筒前面能拆的拆出來用火燒掉殘留的塑膠,不妨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螺桿松退到頂,把螺桿擦乾淨,有好多射缸漏油也會不容易洗乾淨的,再就是多用些白色的料洗洗。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考慮成本的話可以再噴塑,可以先打出一些清理乾淨再做成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清洗不乾淨的結果,殘留塑料汙染產品。要快捷清洗乾淨的方法,使用專業的螺桿清洗料吧。肯天螺桿清洗料。

注塑機料筒怎麼清洗有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轉色材料是相同的,採用相同的本色料或相同的本色水口料清洗,採用相同的料有利於膠頭的**利用。

高速高壓溶膠到25mm,後退5mm,再高速射膠至5mm到7mm,設5mm或7mm到0mm無壓力無速度作保護。

音量不採用高溫清機,按原料的正常溶膠所須溫度足夠。

要點,反覆溶膠後退射膠後退,目的是清除射咀後的螺紋與法蘭內的死角。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生產有顏色的產品是比較難清洗料筒的,1、可採用高溫清洗料筒的方法;2、可用螺桿清洗劑進行清洗;3、如果有黑點比較難清理的話,也可以用pmma乾淨的回料進行清洗。

26樓:鶴舞峭壁

我們一般用pp或是pe 來清洗料筒。還可以加入些螺桿清洗劑。溫度上要調的比較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螺桿清洗料比較方便,省時,省力,省料,清洗效果好。肯天的清洗料不錯。

28樓:匿名使用者

1.螺桿清洗劑進行清洗2.高溫的方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加溫後用你現在要用的塑料進行射膠,來回幾次就可以了。

30樓:流淌的小魚小蝦

拆螺桿出來清洗能徹底解決問題,但是話費時間很長,建議可以嘗試肯天螺桿清洗料,化學性清洗,省事,省時間。

3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點射加專門的清洗劑,細節方面多找點資料看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

注塑機法蘭頭漏料怎麼辦,注塑機法蘭頭漏料怎麼辦

法蘭上車床車一下,料筒補焊手工修理。壞了就更換,不壞就加墊子。檢查法蘭頭是否破損,跟換法蘭 注塑機彈簧射嘴與法蘭之間漏料怎麼辦 剛開始不會漏料用一段時間叫會漏料,法蘭和炮筒間隙沒配好。法蘭和射嘴連線螺紋那漏料是射嘴長時間頂模具絲紋損壞造成的一般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 舟山華威螺桿歡迎您的下次諮詢 se ...

注塑機射不出料是什麼原因,注塑機射膠射不出有多少種原因,應該怎麼處理?謝謝!

如果機筒內有料,噴嘴堵塞了,如果機筒內沒有料,檢查料斗內如有料則在機筒和料斗連線處 架橋 了。常州模具廠 常州科捷模具公司為您解答 注塑機射膠射不出有多少種原因,應該怎麼處理?謝謝!1 射嘴堵塞,把射嘴卸下用火燒,直到射嘴通暢2 加熱圈壞了,換 3 螺桿斷開,換螺桿 4 射嘴溫度不夠,把加熱 差不多...

望高人指教,注塑機在射膠的時候料筒往一邊偏

空射時料筒是否會偏,若會偏,是左右偏,偏的一方活塞脫 斷,或活塞環密封圈壞,會影響注射壓力,流料跟偏沒關係 應該是2個注射油缸的活塞桿調節不平行,或者是有一個注射油缸裡有異物。射膠時一邊的活塞桿已經到底了 一邊還沒到底,這是料筒就會向一邊偏。看了問題,覺得應不是料筒往一邊偏吧,如果是料往一邊偏,那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