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發票如何開具,出口退稅發票怎麼開?

2022-02-06 18:20:13 字數 5622 閱讀 4400

1樓:居美的會計人生

1 出口發票開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 2 出口發票適用零稅率 3 出口發票專案根據報關單專案開具 4 出口發票金額是人民幣金額=美元金額*匯率 美元金額和匯率在備註欄標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沒有增值稅普通發票嗎?

而且,出口應該用出口專用發票,不能用國內增值稅發票啊,你們專管員懂不懂啊?

3樓:康老師**諮詢

回答出口貨物的開票規則,

1、購方企業可以外文填寫,納稅人識別號、位址**、銀行賬號等可不填寫,但可在位址**處填寫外商所在國家或地區;如果是出口銷售到國內特殊監管區域,購方企業納稅人識別號、位址**、銀行賬號需填寫。合同號、**方式、結算方式、外幣金額、匯率等等在備註中填寫,如果票面開具的是cif價則在備註欄註明fob價。

2、如果「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欄次超過票面欄次,可以彙總開具,附清單,加蓋發票專用章後附在發票後面;如開具普票並需要附清單的,按照現有規定,該清單必須通過開票系統進行開具。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上合同去專管員那裡問訊出口專用發票怎麼辦,因為出口不能用國內增值稅發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情況 你應該向專管員 諮詢清楚。

我們公司都是有專門的出口專用發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合同上開,這個不是重點,需要另外購買出口商品專用發票。

出口退稅發票怎麼開?

7樓:楊子電影

1、實行"免、抵、抄退"辦法有進出口bai經營權的du生產企業,按規定計算zhi的當期出口貨物不予免徵、dao抵扣和退稅的稅額,計入出口貨物成本,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等科目,貸記"應交稅金一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科目。

2、未實行"免、抵、退"辦法的企業,貨物出口銷售時,按當期出口貨物應收的款項,借記"應收賬款"等科目,按規定計算的應收出口退稅,借記"其他應收款-應收出口退稅"科目,按規定計算的不予退回的稅金,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等科目,按當期出口貨物實現的銷售收入。

1、必須經營出口產品業務,這是企業申辦出口退稅登記最基本的條件。

2、必須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營業執照是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簡稱,是企業或組織是合法經營權的憑證。

3、必須是實行獨立經濟核算的企業單位,具有法人地位,有完整的會計工作體系,獨立編制財務收支計畫和資金平衡表,並在銀行開設獨立帳戶,可以對外辦理購銷業務和貨款結算。

凡不同時具備上述條件的企業單位,一般不予以辦理出口企業退稅登記。

8樓:俊小如

出口發票復開具步驟如下:

1、點選制進入開bai

票系統介面;

du2、點左上角的發票管zhi理,然後點「電子增dao值稅普通發票填開」;

3、進入填寫發票介面,把資訊填寫齊全,點左上角的儲存按紐;

4、進入列印的時候,要進入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軟體;

5、進入列印軟體介面;

6、點預覽,然後列印;

7、也可以點發票交付,用***掃一掃,或者發郵箱,可以檢視發票內容。

以上就是開出口發票的步驟,工業企業憑此發票與其它備案單證一起做退稅申報。

注意事項:

1、開發票時,注意稅率的選擇,要選0稅率;

2、如果外國客戶不需要發票,企業本身也要開出來;

3、所開具的客戶名稱就是向公司所購買的外國客戶的名稱。

出口貨物如何開票

9樓:楊子電影

1、不需要復交納銷項稅制,而是要在出口免抵退稅軟體上作免稅申報,然後再作退稅申報。

2、不用填寫稅金,而應根據海關的報關單(黃色的那一聯)上的金額如實填定。

**雙方就**達成意向後,買方企業正式訂貨並就一些相關事項與賣方企業進行協商,雙方協商認可後,需要簽訂《購貨合同》。在簽訂《購貨合同》過程中,主要對商品名稱、規格型號、數量、**、包裝、產地、裝運期、付款條件、結算方式、索賠、仲裁等內容進行商談。

並將商談後達成的協議寫入《購貨合同》。這標誌著出口業務的正式開始。通常情況下,簽訂購貨合同一式兩份由雙方蓋本公司公章生效,雙方各儲存乙份。

備貨在整個**流程中,起到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須按照合同逐一落實。備貨的主要核對內容如下:

1、貨物品質、規格,應按合同的要求核實。

2、貨物數量:保證滿足合同或信用證對數量的要求。

10樓:焉豆乘育

1、你開複的出口發票數制量可以按「個」來開,與實際相符就好了;

2、你收到的增值稅進項發票不用分三張開,也不用標明重量,只要你出口品名與增值稅進項發票上的品名一樣就好了;補充:

不要被誤導了,企業開具的出口發票,沒有要求說一定要按跟報關單一樣的!

報關單上面的出口商品的單位是輸入海關商品**而調出來的,會顯示「數量、重量」,一般開票都是按數量來開具的。只要商品一樣、數量相同,退稅時是不會有問題的!追問:

那我報關出去按三排報的單價不一樣,增值稅進來的時候**是一樣的,增值稅進項發票用不用分三排開呀,還有要不要註明重量回答:

1、你收到的增值稅進項發票需要分三行列出三個貸物品名來開;

2、增值稅進項發票上可以不用註明重量的。追問:

最好是要分三行開,這樣你退稅時也會少些解釋的麻煩。

11樓:眭訪寇旋

1、你bai開的出口發票數量du可以按「個」來開,與zhi實際相符就好了;dao

2、你收專到的增值稅進屬項發票不用分三張開,也不用標明重量,只要你出口品名與增值稅進項發票上的品名一樣就好了;補充:

不要被誤導了,企業開具的出口發票,沒有要求說一定要按跟報關單一樣的!

報關單上面的出口商品的單位是輸入海關商品**而調出來的,會顯示「數量、重量」,一般開票都是按數量來開具的。只要商品一樣、數量相同,退稅時是不會有問題的!追問:

那我報關出去按三排報的單價不一樣,增值稅進來的時候**是一樣的,增值稅進項發票用不用分三排開呀,還有要不要註明重量回答:

1、你收到的增值稅進項發票需要分三行列出三個貸物品名來開;

2、增值稅進項發票上可以不用註明重量的。追問:

最好是要分三行開,這樣你退稅時也會少些解釋的麻煩。

12樓:糖糖小小個

我公司是剛成立的,bai

不是du外貿公司,但是貨物都是出zhi口為主,dao可是也沒有辦理自營出口。現在版要出口的貨物,要權怎麼開票,怎麼賬務處理? 目前還沒有購買出口的專用發票,我們沒有自營出口的公司,能開出口專用發票嗎?

如果可以,去購買出口專用發票,需要哪些東西... 不是外貿公司,但是貨物都是出口為主,這發票要怎麼開,需要哪些東西去申請我公司是剛成立的?是由外貿公司開,那麼這貨物能開我們公司的名字嗎,去購買出口專用發票?

如果是由外貿公司自己開。現在要出口的貨物,要怎麼開票,怎麼賬務處理,可是也沒有辦理自營出口?

目前還沒有購買出口的專用發票,我們沒有自營出口的公司,能開出口專用發票嗎?如果可以?

如果現在給外貿公司**出口?這個貨款是打給我們的,還是先打給外貿公司?退稅是否直接,還是自己公司開 具體的會計分錄如何?

給外貿公司的**費等是否要做賬,那麼,到時候外貿公司退回來給我公司的稅,就同內銷一樣,就到銷售過為止,後面的退稅收入和給外貿公司的**費都不做賬了如果是同內銷?還是都不用做賬,是否要做賬

13樓:半蓮富

開票軟體教學,教你如何開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貨物後,需要開具出口發票,出口發票目前分形式發票和增值稅發票網頁鏈結

15樓:伊蕊那拉若騫

你好,關於外貿企業出口發票的問題:

1、你開的出口發票數量可以按「個」來開,與實際相符就好了;2、你收到的增值稅進項發票不用分三張開,也不用標明重量,只要你出口品名與增值稅進項發票上的品名一樣就好了;

16樓:待我

出口bai要開的是稅務局的出口du專用發票,與一般zhi的銷售增dao票不同,

該發票需要回憑企業答的外貿備案表向稅務局申請,稅務局按企業出口規模的實際需要發給,一式7聯,要用英文列印,內容很簡單的,包括出口商名址,收貨方名址,商品品名,單價,總價等等。

出口專用發票用於財務記帳和出口退稅,與海關報關的發票不是同乙個概念(當然也可以用出口專用發票作為報關發票的,但一般可以在出貨後,月底一併開票的)。

17樓:來聽風時代

自營出口,可以通過平台批量開具出口發票,一切標準符合國家稅務局要求。網頁鏈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紙質出口發票開具方法:

5.點選「資料匯入-模板匯入」,將excel發票模板匯入到發票系統中;

6.發票資訊確認無誤後,點選「開具」按鈕,批量開具發票;

7.開票成功後,發票通系統會提示開具發票張數和合計金額。

二、電子出口發票開具方法:

出口貨物的發票應該如何開

19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購方企業可以外文填寫,納稅人識別號、位址**、銀行賬號等可不填寫,但可在位址**處填寫外商所在國家或地區;如果是出口銷售到國內特殊監管區域,購方企業納稅人識別號、位址**、銀行賬號需填寫。

合同號、**方式、結算方式、外幣金額、匯率等等在備註中填寫,如果票面開具的是cif價則在備註欄註明fob價。

如果「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欄次超過票面欄次,可以彙總開具,附清單,加蓋發票專用章後附在發票後面;如開具普票並需要附清單的,按照現有規定,該清單必須通過開票系統進行開具,現有系統內每張清單可最多填列254條。

**雙方就**達成意向後,買方企業正式訂貨並就一些相關事項與賣方企業進行協商,雙方協商認可後,需要簽訂《購貨合同》。在簽訂《購貨合同》過程中,主要對商品名稱、規格型號、數量、**、包裝、產地、裝運期、付款條件、結算方式、索賠、仲裁等內容進行商談。

並將商談後達成的協議寫入《購貨合同》。這標誌著出口業務的正式開始。通常情況下,簽訂購貨合同一式兩份由雙方蓋本公司公章生效,雙方各儲存乙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外貿企業出口發票的問題: 1、你開的出口發票數量可以按「個」來開,與實際相符就好了;2、你收到的增值稅進項發票不用分三張開,也不用標明重量,只要你出口品名與增值稅進項發票上的品名一樣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發票按照出口貨物報關單上的內容填開即可 網頁鏈結 這個平台可以開具出口發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報關單開具,單位都應該用kg.

一般**出口時如何開具出口發票?

23樓:石全山

1-不需要交納銷項稅,而是要在出口免抵退稅軟體上作免稅申報,然後再作退稅申報

2-不用填寫稅金,而應根據海關的報關單(黃色的那一聯)上的金額如實填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口發票如何開具

退(免)稅業務稅率選0,購貨單位名稱、位址可以開英文,金額為人民幣。備註欄需要填寫的內容:出口合同號、**方式、成交方式、外幣幣種、外幣金額、匯率。

開票限額不夠可以到大廳申請調整限額,具體辦理請直接諮詢視窗。生產企業必須通過新系統開具出口發票;外貿企業原則上要通過系統開票,形式發票可以繼續開。

附(票樣):

生產企業出口退稅需要開發票嗎,出口時需要開具發票嗎

不管是生產型企業還是 型企業,申請出口退稅都必須要有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 原出口專用發票 否則是無法辦理退稅的。親,用於出具退稅的發票,開票方並不一定是生成型企業,型企業也是可以的,但是開票企業必須具備一般納稅人資質,這個是必要條件的,希望可以幫到你。親,不管是生產型企業還是 型企業,出口...

出口退稅轉內銷的。我們開的出口發票裡顯示稅率為3,那退稅率

轉內銷要交增值稅 城市建設維護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 企業所得稅。出口退稅沒有轉內銷的,開的出口發票裡顯示稅率為3 只要出口產品退稅率高於3 就是按3 退稅.首先要明白出口和內銷的主要區別 1 都是收入,所以都會形成利潤,都要交企業所得稅,只不過收入額不同 對同一總額而言,出口收入由於免增值稅...

再出口退稅的時候需要進項發票,如果沒有進項發票怎麼辦

出口退稅,其基來本含義是指對出自口貨物退還其在bai國內生產和 du流通環節實zhi際繳納的增值dao稅 消費稅。出口貨物退稅制度,是乙個國家稅收的重要組成部分。出口退稅主要是通過退還出口貨物的國內已納稅款來平衡國內產品的稅收負擔,使本國產品以不含稅成本進入國際市場,與國外產品在同等條件下進行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