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包括那些,野生動物有哪些?

2022-02-06 11:13:28 字數 4680 閱讀 6313

1樓:釋跡花緣

野生動物是指生存於自然狀態下,非人工馴養的各種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魚類、軟體動物、昆蟲及其他動物。包括老虎,獅子,豹子,狼,大象,斑馬,羚羊,朱䴉,海鷗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家養的,不是人工飼養繁殖的就是野生動物。

3樓:yy氣火燒

野生動物包括鳥類嗯還有蛇蟲鼠蟻這些都是野生動物還有野雞野狗狐狸貓

4樓:鐘籮筐

那可多了去了,蝙蝠,刺蝟,老虎等等,最好的辦法就是少殺生,看到別人吃野生動物要制止,自己不要吃

5樓:榜迷

太多了,不是人工飼養的都是野生動物吧。

6樓:

野外生長的 不是自家養的都是野生動物

7樓:阿伊莎

東北有狍子!!!野雞!!!黑熊!!!

8樓:經不起捎概

第一出了家養的,第二是指那種野外的環境自己生活的動物。

9樓:好想靜靜吖

包括穿山甲丶蛇丶青蛙丶浣熊丶田螺…等等

10樓:上善若水

老虎、獅子、大象、豹子、狼

11樓:聲暄

除了家養的,其它都是

12樓:興志谷爾

野生動物是指在野外自然環境中生長繁殖的動物,具有野外獨立生存,即不依靠外部因素(如人類力量)存活,此外還具有種群及排他性特徵。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76科300餘種動物瀕臨滅絕。

在國際上把野生動物定義為:所有非經人工飼養而生活於自然環境下的各種動物。學界一般將野生動物界定為:

凡生存在天然自由狀態下,或者**於天然自由狀態的雖然已經短期馴養但還沒有產生進化變異的各種動物。

中國是瀕危動物分布大國。據不完全統計,僅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的原產於中國的瀕危動物有120多種(指原產地在中國的物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有257種,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鳥類、兩棲爬行類和魚類有400種,列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還有成百上千種。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和生態環境的日益惡化,中國的瀕危動物種類還會增加。

中國的瀕危動物,受到國家的重點保護。中國已建立了數百處瀕危動物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使相當一部分瀕危動物得到切實保護,紅熊貓、野驢、野牛、亞洲象、白唇鹿、羚牛、馬鹿、金絲猴、大鴇等的數量,已有明顯增加。但是,由於人口眾多,活動範圍廣,使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被迫退縮殘存在邊遠的山區、森林、草原、沼澤、荒漠等地區,分布區極其狹窄。

由於被分割成互不連線的獨立群體,近親繁殖,品種日益退化。

人工飼養的動物難於在自然環境中生存的矛盾,長此以往,必然導致生物的退化。

中國有哪些野生動物?

13樓:艾康生物

您好!很多。野生動物是指生存於自然狀態下,非人工馴養的各種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魚類、軟體動物、昆蟲及其他動物。

包括老虎,獅子,豹子,狼,大象,斑馬,羚羊,朱䴉,海鷗等等。

14樓:顏以沫

中國的野生動物多的數不勝數,我只是在下面列舉幾個。熊貓。金絲猴 東北虎。華南虎。傻狍子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很多野生的生物東北虎大熊貓等等。

16樓:郭宸鳴

遠東豹金絲猴大象狼魚類

17樓:山大王萌物

大熊貓,藏羚羊,雪豹,金絲猴,東北虎

野生動物有哪些?

18樓:羅曼斯

這個太多了吧,非圈養(人工養殖)在野外自然長大的都可以說是野生動物,就拿大熊貓來說,我們熟知的大熊貓都是人工繁殖養育的,但也有少數是在野外自然繁衍長大(非常少),所以也稱為野生大熊貓,也就是野生動物了!

什麼是野生動物?

19樓:你愛我媽呀

野生動物(wildlife)在國際上的定義是:所有非經人工飼養而生活於自然環境下的各種動物。學界一般將野生動物界定為:

凡生存在天然自由狀態下,或者**於天然自由狀態的雖然已經短期馴養但還沒有產生進化變異的各種動物。

野生動物具有以下特徵:野外獨立生存,即不依靠外部因素(如人類力量)存活,此外還具有種群及排他性。

眼鏡蛇和蟒蛇是野生動物。

擴充套件資料:

野生動物分類

1、瀕危野生動物

瀕危野生動物是指由於物種自身的原因或受到人類活動或自然災害的影響而有滅絕危險的野生動物物種。從廣義上講,瀕危動物泛指珍貴、瀕危或稀有的野生動物。從野生動物管理學角度講,瀕危動物是指《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所列動物。

如大熊貓、白虎等。

2、有益野生動物

指那些有益於農、林、牧業及衛生、保健事業的野生動物,如肉食鳥類、蛙類、益蟲等。

3、經濟野生動物

指那些經濟價值較高,可作為漁業、狩獵業的動物。

4、有害野生動物

如害鼠及各種帶毒動物等。

20樓:lucy白菜

野生動物

野生動物是指生存於自然狀態下,非人工馴養的各種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魚類、軟體動物、昆蟲及其他動物。

野生動物可分為四類:1、瀕危野生動物,如大熊貓、虎等;2、有益野生動物,指那些有益於農、林、牧業及衛生、保健事業的野生動物,如肉食鳥類、蛙類、益蟲等;3、經濟野生動物,指那些經濟價值較高,可作為漁業、狩獵業的動物;4、有害野生動物,如害鼠及各種帶菌動物等。

所以眼鏡蛇``蟒蛇 ```也是野生動物~

21樓:整合晶元

在自然的環境中,不需要人工餵養的,自生自滅的就是野生動物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人工撫養的動物,如果眼鏡蛇``蟒蛇 ```是人自己養的,就不是野生動物.若是在自然環境下的就是野生動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生環境生存的生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在自然環境的,有野性的,是自給自足的,是完全靠自己生存的.

中國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有哪些?

25樓:f一臉

1.——臥龍自然保護區

位於四川省岷江上的臥龍縣,面積20億平方公尺,主要保護大熊貓和金絲猴等。

人間仙境

2.——九寨溝自然保護區

位於四川省南坪縣,面積6億平方公尺,是乙個森林自然景觀和珍稀動植物的綜 合保護區。

生物資源寶庫

3.——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

位於雲南省,面積20億平方公尺,以熱帶動植物王國而著稱。

昆蟲世界

4.——武夷山自然保護區

位於福建省,面積5.7億平方公尺,昆蟲資源特別豐富,目前已發現昆蟲5000多種。

綠色寶庫

5.——長白山自然保護區

位於吉林省原始森林腹地,面積21億平方公尺,那兒生活著許多北方珍貴動物。

古樹之鄉

6.——天目山自然保護區

位於浙江省臨安縣,面積1000萬平方公尺,不 僅生物資源豐富,而且以古樹、大樹多而著稱。

仙鶴之家

7.——扎龍自然保護區

位於黑龍江省烏裕爾河下游,面積億平方公尺,是著名的水禽天然繁殖棲息地。

水上綠洲

8.——東寨港自然保護區

位於海南省東北部,面積約5000萬平方公尺,主要保護海岸邊的紅樹林。

乾地濕潤島

9.——哈納斯自然保護區

位於新疆阿爾泰山主峰南坡,面積25億平方公尺,它的地質、地貌、地理、生物區係成分豐富而複雜多樣,具有較大的保護和科研價值

26樓:五月小夥伴

湖南張家界大鯢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遼寧大連斑海豹國家自然保護區

黑龍江東北黑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山西陽城莽河獼猴自然保護區

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藏羚羊

河南焦作太行山獼猴自然保護區

湖北石首糜鹿自然保護區

福建廈門海洋珍稀物種自然保護區

四川長江合江——雷波段珍稀魚類自然保護區

蘇鹽城沿海灘塗珍禽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安徽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湖北長江天鵝洲白鰭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湖北長江新螺段白鰭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廣東惠東港口海龜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廣西合浦營盤港-英羅港儒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四川臥龍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大熊貓

27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臥龍自然保護區、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等等

28樓:卡珀卡帕

臥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

佛坪大熊貓自然保護區

王朗大熊貓自然保護區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臥龍自然保護區,九塞溝自然保護區,西雙版自然保護區與武夷自然保護區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天目山自然保護區。扎龍自然保護區。東塞港山保護區。哈納斯自然保護區。

3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臥龍保護區九寨和溝自然保護區

保護野生動物的措施,怎樣保護野生動物

野生動物保護點多面廣,需要提高全社會對保護野生動物的認識水平。經營野生動物可得暴利,利益驅動使一些人鋌而走險,但保護野生動物的措施卻沒有跟上。目前 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保護野生動物的措施 首先來,不買賣和食用野生動物。殺害自和偷獵野生動物的人是為了錢,沒有市場,他們就不會幹了。其次,保護野生動物...

保護野生動物有什麼意義,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

內容來自使用者 執著 閱讀精選 1 野生動物保護的意 義法律所內保護的野生動容物,是指珍貴 瀕危的陸生 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

上海野生動物園裡面有哪些景點,上海野生動物園買了門票進去後,裡面的景點包括動物表演,還要再買票嗎?

坐落於浦東新區的上海野生動物園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你可以乘坐遊覽車在放養區中觀察東北虎 非洲獅 黑熊等猛獸的生活,還有悠閒覓食的野駱駝 野犛牛 羚羊等食草動物。你也可以在步行區中看到大熊貓 大象 長頸鹿 火烈鳥 企鵝等各種動物 這裡還有備受小朋友們歡迎的 小動物樂園 體驗親手投食給羊駝 兔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