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請大家幫幫我,我有強迫症,請大家幫幫我

2022-02-04 15:52:26 字數 5583 閱讀 9152

1樓:蓋德

你好,看得出來你很想讓自己學得更好,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受到影響所以現在已經變成你焦慮的源頭。那麼來試一下,當這些被影響到的感覺出現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另外,生活其實都充滿了各種擔心和焦慮,要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當焦慮來時,接受它,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

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2樓:眾生平等力所能及

強迫症,通俗地講,就是通過自己的想象,把某件事的傷害的可能程度,進行非理性地擴大化了。主要表現為:主動方的攻擊能力被想象為非常強大,被動方的防禦能力卻被想象為極度小。

然後本能地躲避可能的傷害,或者希望傷害源消失而產生消滅對方的念頭。因為是人的本能在驅動,人的意識根本控制不了,所以強迫症就是被自己的潛意識(自己的本能)強迫了。

一旦不相信自己有足夠的防禦能力,就擔心容易被傷害,越擔心就越害怕,越害怕就越擔心,越擔心就越在意,越在意就越會去想,這樣強迫症就形成了。

從你的情況看,你是有點強迫症的表現,但不要緊,很容易糾正。

從前面的介紹已經知道,強迫症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傷害程度被擴大;二是防禦能力被縮小。人們對自己的防禦能力的認可程度,來自自信心,而自信心來自自我認知。

乙個人的自我認知,就是他的信心支柱。你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了,你對別人給的評價太敏感了,對外界給的傷害效果也太敏感了。就是因為你對自己太沒有自信心了。

你的根源在於對自己認知有誤,人不是那麼容易被傷害到的。你的自我價值支撐,僅僅是依靠學習成績的優秀,所以你很害怕筆記沒有記好,害怕忘記掉而影響成績。認為成績不好,生命就沒有價值了,這是最錯誤的認識。

知道了根源,就容易了,你這樣對自己說:「我認為我不夠堅強、不夠強大的觀念,是錯誤的。我認為學習成績不好就沒有資格做人的想法,是錯誤的。

我認為我足夠堅強,足夠強大,一般的東西,象別人的評價,或者地上的垃圾等等小東西,是傷害不了我的。不管成績是很好,還是一般,我都有資格做人,有資格做個快樂的人。這才是正確的。

」你要一字一字慢慢地說上幾遍,直到症狀消失為止

3樓:情判

強迫症是一種心病,心病要用佛法醫。佛法可以了卻人的憂愁苦惱,生老病死,它是一種大智慧型。閒時您可以登入《中國佛教網》,虔誠拜讀高僧大德的文章,那裡有**你的強迫症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能集中精神專心自己的事就不會受影響,或者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不能到學校心理輔導室看看,或者找專業的心理醫生看看都可以。

我有強迫症,請大家幫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強迫症,我也有啊,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別人借我錢或者我請他吃了根冰棒,我就老記著,老覺得欠了,其實對於我來說別說一根冰棒 十根都不算什麼,這就是強迫症,強迫症連洗手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的很重,連鎖門都看的很重重,別說這一根冰棒了,應該去找心裡醫生,我自己調節呢,有時重有時輕, 一出去玩就輕,一工作就重,可能是不開心的原因吧 ,這種病的痛苦也只有得這種病的人才能體會到,正常人是體會不到的, 它很累很痛苦,只要活著就一直在掙扎, 就像陷入沼澤地,越想爬出來就越陷的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理原因吧,如果你中了幾千萬,難道你還這樣嗎

7樓:陳述漢字

應該找心理醫生看看,我乙個朋友說中美澳聯合(北京)國際醫學研究院看的很好,他好了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你可以找乙個叫韓玉金的心理專家,他就在天安門紫禁城皇家園林裡辦公,一定可以幫到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脖子沒問題!腦子有問題!你要去找心理醫生去了!好好看看吧!

我有強迫症嗎,請大家幫幫我!

9樓:網事如夢

會好的,暫時可以不服用精神類的藥物。

10樓:

不是強迫症,只是童年的一些事情對你產生潛意識的影響.

例於童年時你因不知為什麼掉了一樣比較重要的東西像鎖匙的,你怎樣找也找不到,結果被罵了.這件事雖然已過去多年你也把它忘記了,但潛意識還是記註這件事,還時時提醒你注意.

要讓潛意識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這裡有個方法可供你參考:獨自一人在乙個黑暗的房間內,把身上的物品手機,錢包之類隨隨便便地亂掉,然後憑自己的記憶把他們找出來,注意不要開燈.都找出來之後,然後大聲地對自己說"我是行的"再開燈.

11樓:戈夢澤

如果病齡沒有超過一年的情況下,短期之內是有**的希望的。

如果你的情況在三年以上,正常情況下,需要配合藥物**,要看你的暗示能力的強弱而決定。

12樓:

你只是心裡不安

不是強迫證

試這讓自己輕鬆一點

靜下心來

什麼都不要想

也許就能漫漫改善了!

13樓:常桓央

不用擔心。放開心慢慢就好了。

你這樣越緊張越沒有幫助。

不用吃藥,你都想到吃藥了說明你過於緊張,放鬆點。

不是我信口說的,我就是這樣的,但是我不在意,慢慢就好了

14樓:你的回答是

暈,我的症狀可以說和你沒什麼差別,已經有好多年了,一直都治不好。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但是我諮詢過心理醫生,他說主要在於自己的主觀,只要你下決心想改掉這個壞毛病,就一定能成功,這個過程很可能是漫長的,但只要你時時刻刻有要去控制它的意志,不要讓它控制你。

最重要的是要時刻保持頭腦清晰,養成習慣就好了。我自從用了這個方法後強迫症還減輕了不少,像以前我掏一次口袋至少要重複5-6次,現在我強迫掏口袋的情況已經基本被我控制住了。這個方法對你有沒有效我不知道,不過你可以借鑑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吃藥。你這只是有些強迫症狀,並沒有發展成為強迫症。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就好了。我是乙個強迫症患者,希望你不要走我的老路。早點好起來,享受生活的陽光,真心祝福你。

16樓:劉曉東

你好:強迫症的**一般採用藥物**和心理**相結合,可產生良好的效果。1.心理**心理**的目的是,使患者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周圍環境、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以減輕不安全感;學習合理的應激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不好高騖遠,不過分精益求精,以減輕其不完美感。

同時動員其親屬同事,對患者既不姑息遷就,也不矯枉過正,幫助患者積極從事體育、文娛、社交活動,使其逐漸從沉湎於窮思竭慮的境地中解脫出來。行為**、認知**、精神分析**均可用於強迫症。系統脫敏**可逐漸減少患者重複行為的次數和時間。

如在**一名強迫性洗手患者時,規定第一周每次洗手不超過20分鐘,每天不超過5次;第二週每次不超過15分鐘,每天不超過3次;以後依次遞減。若有焦慮不安時,便全身放鬆,入靜。每次遞減洗手時間,起初患者有焦慮不安表現,除了教會患者放鬆肌肉外,還可配用地西泮和心得安以減輕焦慮。

以彈擊手臂的厭惡****強迫觀念,對藥物**無效者可試用,當患者呈現某種無法克制的觀念時,即以手繃開橡皮圈彈擊自己的手臂,數十次乃至數百次,直至可抑制觀念。2.藥物**主要採用三環類藥物,以氯公尺帕明(clomipramine)最為常用。每日用量為150mg~300mg,分2次服。

一般2~3周開始顯效,一定要從小劑量開始,4~6周左右無效者可考慮改用或合用其他藥物,一般**時間不宜短於3~6個月。ssris類的氟西汀、帕羅西汀等也可用於**強迫症,效果與三環類相似,但***較少。此外,對強迫症伴有嚴重焦慮情緒者可合併苯二氮卓類藥物,如氯硝西泮;對難治性強迫症,可合用卡馬西平或丙戊酸鈉等心境穩定劑。

希望你早日**!

我是乙個強迫症患者,請大家幫幫我

17樓:老玉公尺苗

你根本不是強迫症,別聽老師或別人跟你瞎說。

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有些內心的想法,有時隨著壓力或其他因素,某種想法會持續得時間長一些。這個是正常現象。別那麼多心了。去操場多玩玩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方法可以試一下(我已經用過了):告訴自己你是乙個超正常人,不要去想他人對你的看法——就這樣簡單,但很難做到。你需要很強的意志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太多歌了啦

而且現在的老師的話最好聽過就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的方法,到心理中心去**,然後換乙個新的環境。

我認識乙個自閉症的朋友,他就是用這個方法**好的

請大家幫幫我:自己有思想強迫症怎麼辦? 100

2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2樓:來自元陽洞妙語連珠的海兔

不要害怕和恐慌,根據你的情況來看,推薦你看看森田**。森田**崇尚的是順其自然,也就是說你越強迫越恐懼,就會越加重。當你能夠正面自己的症狀,明白體驗痛苦其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時,你就能打破惡性迴圈的怪圈,慢慢的從症狀裡走出來啦~!

祝你早日快樂~!

森田

23樓:曉曉的夢軒

現在有強迫症的人多了!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點精神病,樂觀對待,

1請大家幫幫我,我的強迫症能要我的命,我究竟該怎麼辦了! 5

24樓:朱諾

你好,首先向您澄清幾個問題,好嗎?

1,關於「強迫症」,您是如何理解,是否經過專業機構確診。

2,對「出聲後吸氣」這一舉動,理由為何?除此外是否能多提供些行為例子。

3,性別,年齡,是否將此類事情與周圍人士(父母、同學、朋友等)尋求過「幫助」,他們的反應如何?

在看完你的自述後,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每次一出聲後,總要吸口氣!就這樣!讓我在連讀東西的同時呼吸一點都不自然!

」,按照你的說法「心一直在想的學習的內容,可是它總是大聲念完後的乙個呼吸,讓我又把注意力不由自主的轉移上來!我學習同時根本就無法把心全部放在學習上!」其實啊,我在中學的時候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上課老師要求讀課文,當時我年齡小,說話聲也不大,輪到我時都特別緊張,所以養成每次朗讀前總要深呼吸來解壓,課下老師找我談話,說我其實沒必要緊張,第一,每個人聲帶發生不同,年齡段不同,性格不同,這自信心也就不一樣啦,這些內在的因素不一樣,咱外露的特徵也就不一樣了啊,也不記得過了多久 這習慣也沒有了。

我感覺你的年齡並不大,能一心用於學習,這是好事,在學習時又要求背誦,更是難得的想法,很支援你的想法啊。但是學習方法也是同等重要的哦,咱要在學習方法適宜的時候再來加大強度的來更多吸收知識,你認為呢?

因為你提供的資訊有限,我不好做更多的建議,那麼簡單說幾條我的經驗:

1,放鬆心態,學會更正確的認知。

2,嘗試學習前放鬆練習(包含呼吸力度等),微笑-閉眼-緩緩吸氣-吐氣-為自己加油,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實力可以做到,但是一步步積累起來的哦。

3,學會勞逸結合,根據個人學習能力,適當的給自己「放假」時間。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哦,咱要建立自信心,並不是說現在沒有自信,而是更充分的建立與體現出來,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來鍛鍊。

加油哦,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期待你的好訊息,祝好:)

1請大家幫幫我,我的強迫症能要我的命,我究竟該怎麼辦了

你好,首先向您澄清幾個問題,好嗎?1,關於 強迫症 您是如何理解,是否經過專業機構確診。2,對 出聲後吸氣 這一舉動,理由為何?除此外是否能多提供些行為例子。3,性別,年齡,是否將此類事情與周圍人士 父母 同學 朋友等 尋求過 幫助 他們的反應如何?在看完你的自述後,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 每次一出聲後...

我的了奇怪的強迫症大家幫幫我50分

心理暗示的問題,這種暗示是指 自己的潛意識經常告訴自己應該怎麼做,或者不去那麼做將有什麼後果等等,這些暗示其實是出自自己的想象,或者說是幻想,並沒有事實的依據,不去想是種辦法,但不是最好的,需要轉變自己的觀念,也就是自己的世界觀,多了解一下自然科學,不要太誇大意識的力量,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命運的主...

我是否有強迫症?我是否患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到狗就想到狂犬病 看到黑色的東西就以為是小強 只要身體不大合適就想到患上絕症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可能患有強迫情緒,這是強迫症的一種。其實對於強迫情緒,也不用太擔心,你可以試著這樣調節看看,如果出現你上述的情況發生時,你就馬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一旦看到狗時,你可以馬上找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