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強迫症的發病原因,我得了洗手強迫症,幫幫我

2023-01-24 00:40:04 字數 2443 閱讀 9379

1樓:九言說心理

告訴你洗手強迫症的成因,運用逆反的方法徹底消除強迫症的困擾。

我得了洗手強迫症,幫幫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告訴你個簡單而有效的辦法!雖然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但是心理也可以用外在的習慣來解決的,總洗手並不是因為手髒,是心理作用。那麼我就先不讓心理產生手髒的幻想。

建議買副做手術用的手套帶上,碰到別的東西一般都隔著手套,首先是手受了保護,所以強迫自己馬上洗手的念頭就會減輕一些,之所以用手術手套就是因為它對你的生活並不會帶來太大的影響。當你睡覺時摘下來然後洗一洗手。這樣無形中就減少了你的洗手次數,時間長了。

慢慢大腦的強迫意識就弱了,但是**的幾率很高,建議與此同時還要自己做心理上的克服,雖然很痛苦,但是想想強迫下去會更痛苦,還是承受前者的痛苦相對輕鬆一點!希望你早日擺脫這個心疾,我能理解你的感受,祝你早日找回自由的自我!good luck!

如何克服「洗手強迫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摸到一些東西就會覺得髒,每次洗手總怕洗不乾淨!我們的生活是不是都被髒東西擠壓的空間越來越小了呢?多年前的我們是這樣的嗎?

周圍的人是這樣的嗎?如果都不是,那麼看看我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吧?是世界變了,還是我們對世界的解讀變了呢?

那麼如果還按照以前的方式生活呢?恩,會焦慮!恩,還會恐懼!

都沒有關係,我們試著和這樣的感覺待在一起吧。可能很想去洗,那就溫柔的觀察自己的想洗的衝動吧。看看會有什麼神奇的發現呢?

如果自己還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的話,我建議你盡早找專業機構尋求幫助。

強迫症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4樓:滄海浩波

產生強迫症的主要原因:

1、性格特徵:具有一定程度的強迫人格,其同胞、父母及子女也多有強迫性人格特點。其特徵為拘謹、猶豫、節儉、謹慎細心、過分注意細節、好思索、要求十全十美,但又過於刻板和缺乏靈活性等。

2、精神因素:凡能造成長期思想緊張、焦慮不安的社會心理因素或帶來沉重精神打擊的意外事故均是強迫症的誘發因素。

3、遺傳因素:如果病人的家族中有強迫症疾病,後人患強迫症的比例比較高。

4、素質因素:人格特徵與本病的發生有明顯關係。26%的病人具有一定程度的強迫性人格特徵。但不少強迫病人並無強迫人格特徵,而某些具有強迫人格特徵的人,並不一定患強迫症。

5、社會心理因素:當在強烈的情感體驗下,大腦皮質興奮或抑制過度緊張,或相互衝突形成孤立的病理惰性興奮灶。親人亡故,意外事故,嚴重的經濟危機等重大的負性生活事件,均可給病人思想上帶來沉重的打擊,表現緊張、焦慮、痛苦、恐懼、和明顯的不安全感,嚴重者出現強迫症狀。

洗手強迫症的疾病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損害**健康。

總想洗手,不斷的洗手,而且洗手的時間特別長,不僅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還對自身手部**造成了傷害,使**變得粗糙,甚至是蛻皮。此外,在公共衛生間反覆而長時間洗手還嚴重影響了個人形象,從而產生心理陰影,不願與人接觸,迴避社會交往。

第。二、對學習、工作、內心的傷害。

明知道頻繁而長時間的洗手沒有意義,但又控制不住,如此一來會嚴重影響患者注意力的集中,進而影響自身的學習、工作,如果洗手強迫症病情非常嚴重還會致使患者完全喪失學習和工作能力,出現精神殘疾。這樣洗手強迫症的危害就不僅僅是停留在手部**上了,而是深入內心。

第。三、誘發其他強迫觀念。

強迫洗手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患者存在一種強迫洗手的強迫意識或觀念,如果洗手強迫症沒有得到有效**,還有可能誘發其他強迫觀念,導致強迫泛化。雖然強迫泛化與人的性格內向,追求完美有關,但與原有強迫症的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我想我有洗手強迫症我是不是患了強迫症了?急~最好心理醫生!求求幫忙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洗手的頻率和原因之類的了,看起來你蠻焦慮的,它對你的生活已經造成了很大干擾了嗎?

嗯,從你的問題補充來看,你確實很著急~

我猜你不只是因為「夏天接觸過乙個被狗咬過但打過疫苗的人」就老想洗手,應該還有其它的原因,比如說那時候你的心情、狀態、你在大學的生活的好壞等等,接觸「乙個被狗咬過但打過疫苗的人」可能只是導火線罷了~

怎麼辦呢?我建議你首先要讓自己放鬆些,別總是擔心它,盡量別讓它干擾你的生活,take it easy,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放鬆些;其次,你在讀大學,既然你想找心理醫生,為什麼不去你們學校的心理健康中心或者心理諮詢室坐坐聊聊呢?一般在大學裡的這些機構都是免費的~和他們當面聊可能效果會比發帖子效果好很多哦o(∩_o~

7樓:神釲x燼

可能剛上大學對於環境不熟悉不習慣,心理比較焦慮,而且正好這件事又發生,心裡能焦慮的釋放通過這種方式給發洩出來,有克服它,你首先要在習慣上保持,沒有其他的原因盡量不要因為這件事去洗手,克制自己洗手的頻率,慢慢形成習慣,一段時間後就會好起來的。

我患有強迫症了,老是感覺東西髒,不停的洗手

強迫症狀一般包括 強迫觀念 患者反覆思考一些想法,比如懷疑 回憶 窮思竭慮等 強迫行為 患者反覆做一些沒有必要的行為,如反覆檢查 反覆洗手 反覆計數以及儀式性動作等等。強迫和焦慮就像一對雙胞胎一樣,強迫症患者往往會有明顯的焦慮症狀。強迫症狀一般具有以下特徵 1.患者明知強迫症狀不對但無法控制,因為一...

如何解決自己的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洗好多次

反覆洗手是強迫症的乙個症狀,如果有嚴重強迫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你好,清洗類是最為常見的強迫症型別,一般的強迫思維如怕髒 疾病恐懼 死亡相關等相相接觸傳播等而導致的過度清洗或迴避行為,內心衝突痛苦同時嚴重影響正常的社會生活。可以通過專業 系統的心理 如包含erp 暴露儀式行為阻止法 的認知行為...

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怎麼治療,如何解決自己的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洗好多次

事實上只有 bai當苦難襲來時,du痛苦讓人難以承受的zhi時候,我們才會狼狽地回 dao頭自省。承認自內己的問題就是容平等心帶來的結果,將大大減少因害怕失去而導致的恐懼,使我們的心開始逐步在平靜中進行疏導。節選自 走出焦慮風暴 對緩解強迫症有15大方法,推薦看看。很不錯。如何解決自己的強迫症,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