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與設計的異同,中西方繪畫的異同點

2022-02-04 08:58:23 字數 4306 閱讀 7877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設計與繪畫不屬於同一類別,但又不是完全沒有關係的,繪畫不包含設計,設計也不包含繪畫,設計是建立在一定的繪畫基礎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有交叉點,在設計的過程中會運用到繪畫的一些基礎東西,通過繪畫來表達設計的理念,但是繪畫不等於設計

3樓:zn蛋

設計要比繪畫更具理性 要懂更多 如果是環境藝術設計 就要知道設計原理 人體工程學 大眾心理學 風水學很多的 但也需要繪畫作為基礎 我們學校的建築系 園林系 大一時都會學些基礎的素描色彩等等

4樓:小學美術原創

繪畫是基礎,設計是美術的乙個分支專業

而沒有繪畫功底也可以學習設計,但由於藝術底蘊的原因想做優秀的設計師難一點,但也有勝任的先例,我是學美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的設計是畫畫,有目的的畫畫是設計。

中西方繪畫的異同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方繪畫的最主要差異就在於透視,這是最根本的,中國繪畫在創作上重視構思,講求意在筆先和形象思維,注重藝術形象的主客觀統一。造型上不拘於表面的肖似,而講求「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和「不似之似」,在透視上將焦點(一點)透視與散點(多點)透視結合,繪畫工具的不同也造就了中西方繪畫的差異,

而西方繪畫著重於焦點透視,比較客觀科學地體現了物體的外觀,真實客觀是其特點。繪畫風格對於整個社會的影響都是巨大的,同時整個社會所形成的文化底蘊也同時反哺給了繪畫。

總之,從世界繪畫兩大體系來看,東方繪畫以中國畫為代表,西方繪畫以油畫為代表,這兩大體系繪畫由於受政治、宗教和文化等因素的影響,形成了各自不同的表現形式和審美特色 。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方繪畫的異同點:中國的繪畫特點就是國畫—水墨畫,而西方的繪畫特點就是油畫。

繪畫與設計的關係是什麼?

8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1.繪畫與現代平面設計有著巨大的差異,二者之間的關係屬於兩個不同性質行業之間的關係,是實用性與觀賞性的關係,是多層次、多社會性的理性思考與情感宣洩,表現個性才氣的關係

2.平面設計律的相似性、設計必須具有繪畫審美意識的基本特徵、審美意識的趣同性等一系列

3.對繪畫與平面設計(以下簡稱設計)感觸最深的莫過於平面設計師了。設計師不但需要具備繪畫基礎還需要有創新力。

4.,需要創意,這些都是在平時生活當中慢慢積累來的

9樓:ok向上吧好少年

思維相關,我身邊會設計的一般畫畫都很好!

美術與設計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10樓:辰星

設計是指對客觀事物的描述,側重於物質生產和科學技術層,體現的是對社會意識形態更具體的描述,而與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等聯絡也具體的、細節的。給人的觀感,則側重於科學性、具體性、細節性、操作性、實用化。

11樓:猴46258狡墓

美術審美共鳴,讓鑑賞者為作品中的思想感情、理想願望所打動,從而形成一種強烈的心靈感應。淨化,讓鑑賞者通過對藝術作品的鑑賞和共鳴的產生,使情感得到陶冶、精神得到調節、人格得到昇華的狀態。

12樓:以心

美術是指用印象、形象、線條、抽象、渲染、烘托等手法,來籠統概括地反映現實,但又比現實更具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它涵蓋了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方面。

13樓:沉夜孤星

最大的區別,就是其承載媒介不同,平面設計多為紙類印刷作品,而網頁設計則是顯示螢幕。

14樓:消化

通過自身對事物的認知、審美經驗和體驗,運用特定的藝術語言、材料和技法,將其審美意識物化為藝術形象或藝術意境的創作。設計是設計師基於某種目標,進行形象和功能的創作。

15樓:戰歌

這些專業名詞不斷的湧現或被創造出來,主要是源於設計崗位職責的精細劃分,協作配合的結果。在我的實際工作過程中,感覺到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三者在本質上並未有多大區別,且均屬於視覺設計(或視覺傳達)的範疇,其根本目的都是在為資訊的傳達做服務。

16樓:王倩

藝術設計一般細分為平面設計(可從事廣告、標誌、書籍排版等工作)工業設計、環藝設計(分室內設計和室外設計)動畫設計(可從事遊戲動漫設計等工作)平面設計薪資待遇一般比較穩定,會根據從業年限逐步穩健上公升。但到三年左右薪資到瓶頸想繼續提高需向管理崗位進發。目前平面設計專業做ui設計待遇是比較好的。

網際網路公司能給得起錢。也比較好就業。環藝設計,分室內室外設計。

多半畢業後從事室內設計,我本人也是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的,但我是學平面設計的。室內設計說的好聽是設計其實就是銷售,畢竟你的設計再好沒人買單也是白搭,要從事室內設計行業必須能接受這個銷售屬性。這個行業前景不好,因為未來沒有毛坯房入市,都是全裝修了。

很難做了,不建議踩雷。但做得好的收入比平面設計高,也會很辛苦,風吹雨打在工地跑。動畫設計,進入各種遊戲公司影視公司從事後期等相關的設計工作,待遇也還不錯,和平面設計差不多。

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有點冷門不太了解,不誤導你了。

繪畫藝術與藝術設計的區別

17樓:揚新蘭風儀

繪畫藝術是純藝術,待有創新意識的創作,藝術設計就截然不同了,是針對不同的物體或理念性質的東西,進行創造設計。

18樓:度夏夷媼

繪畫藝術可以自己天馬行空的加入自己的靈感,想象,可以讓人看不懂。畫自己想畫的。

藝術設計就要切和實際,強調實用性,裝飾性。必須讓人接受。

繪畫色彩與設計色彩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

19樓:巨集楚翁蘿

繪畫色彩、設計色彩其原理是一致的。繪畫色彩包含著寫實色彩和裝飾色彩,設計色彩同樣也包含著裝飾色彩和寫實色彩,只是各自的側重不同而已。在現代繪畫中,裝飾的配色方法被廣泛地採用,使繪畫色彩與設計色彩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有人說:只有典型光源下的寫實色彩才是科學的,而其它方法的色彩運用是「不科學的」,這種觀點是不全面的。我們說典型光源下的寫實色彩是科學的,符合視覺生理平衡的色彩搭配,空間混合的色彩搭配,符合心理平衡的色彩搭配,微觀世界(顯微鏡、電子顯微鏡下)的色彩,根據不同的動植物的美的色彩比例搭配的色彩等......

,都是科學的。這樣的認識,能開拓新的色彩思路,擴大用色領域。當然繪畫色彩與設計色彩存在著區別,如寫實性繪畫的色彩側重於科學的再現,設計性用色側重於抽象的裝飾,但它們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指導,是有規律可循的,各具表現力,為表現豐富多彩的生活所必需。

20樓:以晴嵐慶菱

設計中,可以任由發揮自己的想象力,不大需要注重一些因素,而繪畫中可以要注重色彩的亮度,對比色,屬於暖色還是冷色,等注意事項

21樓:庹逸春祭實

相同點:色彩的性質,要素是相同的:分為亮度、色相、飽和度。

色彩分為冷色和暖色,三原色是紅黃藍。色彩之前的搭配原理是一樣的。

不同點:繪畫色彩是設計色彩的基礎,繪畫色彩藝術性更強,以欣賞為前提的。設計色彩設計性更強,更注重視覺衝擊和設計效果。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美術設計與平面設計的區別?

22樓:安徽華信智原

美術包括 繪畫 設計 雕塑 手工藝 建築 攝影;

設計只是是美術的乙個分類。其中設計也是很很多的,平面,室內,建築,園林等。

23樓:雲南樹藝教育

美術設計考試在全國仍是乙個新潮科目,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全國約有60萬美術考生,僅有五分之一的考生接觸過設計,而僅有7%的考生接受過正規的設計學習和訓練,不同於其他的藝術考試,設計考試的競爭壓力非常小。

美術設計是一種構想或計畫,以及把這種構想或計畫通過一定的審美觀點和表現手法使其視覺化、形象化的創作過程,主要特徵之一便是[獨創性]。在高考設計中,要求學生有一定的造型能力、想象力、畫面處理能力以及色彩設計能力。

美術設計涵蓋面很廣,主要包括:平面設計,環藝,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廣告設計,戲劇美術設計,建築設計(這七類基本包括了所有設計行業)。

在就業市場對於美術人才的需求中,造型類專業(書法、雕塑等)只佔20%,設計專業佔80%的份額,可見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1)視覺傳達方向

(2)環境藝術設計

(3)藝術設計

(4)產品設計

(5)工業設計

(6)數字**藝術

(7)攝影

(8)動畫

(9)服裝設計

(10)珠寶設計等

比較你所熟悉的繪畫作品,舉例論述中西方繪畫的差異

選取西方來做比較,這樣的題目已經作濫了,應該換方向了 去 網上買吧!有人專門寫 賣!各種 都有,只要你提出要求!中西方繪畫差異比較 中西方繪畫的最大的差異是 東方偏向寫意,西方偏向寫實。繪畫理念上 西方繪畫注重思維,東方的繪畫更加注重情感。因此,西方繪畫再現性強,形象逼真,具有更高的認識價值 而中國...

繪畫反應的中西方文化差異有哪些

中西方的文化差異還表現在諸多方面,但簡單加以概括其實並不複雜 反映到思維方式上是抽象和具象的差別,反映到生活態度上則似乎可以理解為西方人更加實用,而中國人則多少更偏重一些精神感受。比如把法語單詞和中文文字加以比較,這一點就很明顯。中國文字造詞多注重形象,而法文裡更多地注重考慮的是實用價值。像中文裡的...

中西方繪畫在構圖上的不同點是什麼

構圖是物體空間的組織安排和取捨。中西方繪畫在構圖上不太相同,西方繪畫是版嚴格的 一瞬間的權 固定的焦點透視,而中國畫卻是不嚴格的 不受時空限制的 移動的散點透視。焦點透視是科學性的。例如照相,固定一點,焦距對準的地方清楚,焦距以外的地方模糊。而散點透視卻是在不固定的立腳點作畫,不受固定視域的侷限,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