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湯肘子的酸湯汁咋調

2022-03-03 09:05:15 字數 541 閱讀 2892

1樓:滑含文聊倩

酸湯肘子

材料肘子500g,櫻桃番茄100g,四川泡菜白蘿蔔100g,四川泡菜胡蘿蔔100g,四川泡菜豇豆100g,四川泡菜清筍100g,野山椒30g,鹽1茶匙(5g),四川泡菜酸湯200ml,油1湯匙(15ml),姜2片

做法肘子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切成小塊。

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將肘子和薑片放入,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慢燉煮60分鐘,使肘子中的脂肪融入湯中,再將肘子小塊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將四川泡菜萵筍、四川泡菜胡蘿蔔和四川泡菜白蘿蔔切成4cm長、1cm見方的小條。四川泡菜豇豆切成4cm長的小段。

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將櫻桃番茄整個放入,用小火慢慢煎至表皮皺起。

將四川泡菜酸湯倒入鍋中,再加入500ml清水,隨後放入各種泡菜、野山椒和肘子小塊,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慢燒煮20分鐘。

最後在湯中調入鹽即可。

2樓:闢歌韻商聽

酸湯肘子。酥爛脫骨而不是其形,滋味進得深厚,酸湯是類似於酸湯肥牛的那種泡椒酸,又帶著口水雞的香辣氣味兒,很有特色。

酸湯肥牛的家常做法,酸湯肥牛的做法

酸湯肥牛怎麼做?肥牛卷下鍋焯出,蒜末炒香打入乙個雞蛋,西紅柿丁,清水木耳金絲菇,加入鹽雞粉胡椒粉,最後咱點蔥花出爐了.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的酸湯肥牛 回答親您好。原料 肥牛 金針菇 紅公尺辣 小公尺泡椒 白蘿蔔片 青尖椒 黃燈籠椒 蒜泥 油 鹽 料酒 白醋 蔥 姜。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以上食材。第...

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做法,酸蘿蔔魚片煲 湯怎麼做

菜系及功效 川菜 藥膳偏方 胃調養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糖尿病食譜 工藝 燒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1000克。輔料 蘿蔔250克,雞蛋清50克,澱粉 玉公尺 30克,泡椒15克。調料 料酒25克,味精2克,鹽15克,胡椒粉2克。1.酸蘿蔔漂淨鹽水,改成片狀 2.將草魚用清水洗淨,用片刀...

製做白酸湯的秘方

放在罐子裡的酸湯母子.2.煮飯時多放一些水.3.等公尺鍋裡開了2 3分鐘後把清公尺湯倒出來.4.一定要涼冷.5.再倒到有酸湯母子罐中.6.蓋好蓋子後發酵2 3天.天冷會長幾天 7.發酵好的酸湯表面是清清.8.只倒上面部分.底下的就留到下次做飯時再增加新的公尺湯水.喜歡吃鎮 蒸 子飯.因為只有鎮子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