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三學習的困惑

2022-02-04 06:25:03 字數 1493 閱讀 6847

1樓:鵠子頭

門門兼顧其實很難,在高三本就緊張的複習期裡,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允許你左右開弓。可以看出,你本身屬於勤奮型學生,基礎知識應該不差,只是成績不是很穩定,起伏較大。

如果從各科來看:

語文 要加強基礎知識,像成語、病句都是存在很多技巧,可以結合教輔書,記誦,多訓練。作文方面,一下子提公升太高不實際。可以多閱讀一些雜誌(讀者、青年文摘),積累實證材料。

現在的應試作文多使用的是議**,理清論點、論據,結合實際,作文應該能維持一般水平。

數學 主要是選擇題和綜合題,選擇題在講究能力同時,也有很大運氣成分,一般前七道是基礎加提高,可以買卷子,專門訓練後三道題。綜合題,主要分成立體幾何、函式、數列、倒數等幾大類。一般同學可以完成大題目的前三道,這些題需要的是做完並且準確,過程明晰。

若想提高,要加強後幾道的運用,這些講究的是過程分,所以是盡量多寫步驟。

英語 區分度在於閱讀和作文,鑑於你這門課基礎較好,只需加強閱讀理解的訓練。但講究做一篇,就要真正理解一篇,貴在精而非多。閱讀理解,既可以用來強化詞彙,還可以背誦名句,以便用於作文中。

地理 所有都是圍繞地圖,無論是自然地理,還是區域地理。我建議,將書本的知識,移到地圖上,每一章節,都用地圖來解釋。當然很多知識也需要背誦,多注意他們的相關性。

歷史 也應該圍繞時間來整理。將大事年表列出來,根據時間串成時間軸,依照每一時間,列出歷史事件,歸納背景、過程、意義以及辯證評價。

政治 選擇題在於快、精、準地解決,要求速度的同時,保證準確率。大題,應該多寫多練,訓練時,不需要寫全過程,但應該理清思路。還要多關注實事,現在很多政治題都來自於此。

六門課,應該在熟識基礎之上,進行習題的訓練。訓練時,要規定時間,不斷提高答題率。

其實,高三的複習,不能只重視劣勢,而忽視優勢。很可能出現,劣愈劣,優不優的情況。也要學會捨棄,實在不懂得應該放棄,而不是耗費更多精力。

更重要的是,學會解壓,別給自己加上不必要的負重。畢竟,這一年,才剛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問題分析:

首先作文,建議多看些寫作模組或者范文,每天能用二十分鐘按照模組寫點日記什麼的。

然後是數學,建議你還是多用些時間在數學上,因為看你的成績總體上還是排在班級的前幾名,那麼在高考時拉大成績差距的是三大門不是小三門,爭取自我突破。

接著是英語,建議能保持每天的複習計畫不要中斷,我們都知道英語在於積累,所以要把握積累的方法,可以稍微減少複習時間,但是不要中斷,做題的感覺也很重要,對吧。

最後是你的小三門,雖然我是學習理科的,我女友是文科,稍微了解些,給予借鑑吧。其實小三門只要跟著老師的複習步伐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但要超過別人肯定需要更多的努力,你既然英語成績很好,那麼就拿出多些的時間在政治和歷史上,平常課件或等車可以拿出來記記只是點,還是重在積累,政治在考試時尤其是高考大題往往很出人意料,所以牢固的基礎知識才能臨危不亂。地理的話就在於聯絡了這門課有點像理科多做練習才會有地。

加油哦,高考重要的還是心態與信心,無論考試出現什麼成績都不要焦慮,因為從你本身的成績看是非常出色的,加油!!

關於高三學習

一定要有自信,這是最主要的。我是今年的高考生,高一高二時我在班級經常是20名到30名之間,我是數理化全都不好,高考時我的成績是我們班的第二,從我的經歷就可以看出沒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你堅持!高三的變化確實很大,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態,心態好你就一定可以使成績上公升。數學最重要的是多做練習,其實數學的分最好...

高三學習計畫,高三學習計畫表

學習計畫主要是計畫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檢查效果,及時調整 每個計畫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乙...

高三學習問題

1 首先對你高一高二的處境表示哀悼。2 很開心你現在能覺悟。3 高三基本是一點新內容加大段複習高一高二的內容。4 雖然毛都不會,但還是有一些會的吧。先把你會的那一小塊放大,搞定一大塊。懂我的意思麼?比如數學,你會不等式這一塊的,那你就先把所有不等式的內容都搞定。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其實說白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