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習計畫表

2022-01-01 23:19:19 字數 4623 閱讀 5166

1樓:秉燭求學

1、制定高三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莊廷謙姚燕

高三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3樓:繁禮齋嬋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哦。

歷年的高考內容都是以基礎內容為主的.難度大的內容為輔.所以複習時還是打基礎為好.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4樓:

1 洗漱什麼的30分鐘綽綽有餘,所以你可以在早讀前15分鐘即6點10分左右到教室,自己複習英語,背單詞句子作文;2 然後按學校安排上早自習;3 之後就是上各科的課程,下課了先別急著自己下課,在心裡過一遍剛剛上課老師講的什麼,有沒有重點,有沒有學生的精彩回答......然後再去廁所什麼的;5 中午的話,如果是住校生的話就先去吃飯然後回教室複習政治或者歷史,今天如果是政治那明天就是歷史,如果是通校生,就先在教室加20分鐘的自習在回家吧;6 一定要睡午覺,不然下午會困;7 下午的課上和課下與上午一樣;8 到晚上吃飯了,先去吃飯,回教室在晚自習開始之前在複習你今中午複習的內容;9 晚自習要利用好,對每一節要完成布置的什麼作業要有數,爭取在自習結束前完成作業,然後也別鬆懈,拿出你的外語歷史政治的複習參考資料做題吧;10 要是在學校沒寫完作業,那麼回家後先做作業,繼續做參考書,不要求一天做很多,十幾道選擇題或者乙個大題就行,對答案,理解答案,記熟答案,重溫知識點;11 大約11點到11點半左右你就可以睡覺了,躺在床上把你複習的主要內容和課間時你總結的東西再想一遍,想不起來的趕緊寫在床頭的本子上,然後睡覺就行了,至於本子上的東西明早在看一遍就行了

我高三時大約就是這樣過來的,不過這三門是我的強項,複習的目的就不是補弱了而是固強,晚上我多是用來做數學,所以建議在重點複習這三門的基礎上,也要注意你的強科鞏固,每天做乙個題或複習乙個知識點,保持這門課的思維感覺。

希望能對你有用~~~

5樓:圭茜茜常墨

作為乙個新高三生,如何使自己從高中前兩年相對輕鬆的學習狀態,轉到高三的臨戰狀態呢?這其中既包括學習規劃、心理調節,也包括飲食起居的細節。我建議新高三生從現在起就要做好相關準備,制定高三學習和生活計畫,盡快適應高三的學習生活。

學習方面:打好基礎

注重積累

高三的學習同高一高二有很大不同。高考的日益臨近讓每個人都感到無形的壓力,而從前的學習方法、策略也不再適應高三快節奏、高效率的學習。新高三生應該針對高三學習的特點,修正學習方法和策略。

高三的學習一定要抓基礎,並把知識網路化、系統化,在此基礎上學以致用,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因為現在的高考正由知識型向能力型轉化。有的同學喜歡陷入題海戰術,覺得自己做題越多越好,卻忽視了最基本的課本知識。

高考所考查的是學生對知識的整體把握和駕馭,所以有牢固的知識基礎是非常必要的。對於高三學生來說,從現在開始就應該扎扎實實打牢基礎,第一步就應從鞏固課本知識做起。

了解高考變化

新高三生可利用暑假最後乙個月的時間,了解以往考試的基本情況,如試卷結構、試題特點等,對高考有乙個基本的認識,還要了解一下今年的考試變化,包括題型、內容、題量、分值等,把握高考趨勢,明確複習重點,只有對高考有較全面的了解,複習時才能做到心中有數。

心理調節方面:鼓勵「立長志」避免「常立志」

每個新高三學生在進入最後一年衝刺階段前,要冷靜、認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奮鬥目標。當然,這不是說憑藉自己心頭一熱,有感而發的所謂「豪言壯語」。志向要有根有據。

所謂有「根」是指志向所涉及的發展方向有自己的興趣、特長作支撐,確立的目標以自己的實際能力和愛好為根本。所謂有「據」是指自己確立的目標符合社會的需要,具有社會價值,而不僅僅是自己的主觀遐想。這是考生確立志向時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既要做好「長打算」又要做好「短安排」

飯要一口一口地吃,事要一件一件地做。新高三學生面對將近10個月的應試準備,既要做好切實可行的周密計劃,又要做好及時調整自己複習策略的準備。這樣才能以最佳的方法獲取最佳效果。

在高考複習中,每個考生都會有自己的打算,有的打算放棄某些短項學科,努力提高長項學科的成績;也有的玩兒命補差科,抱著「硬骨頭」死啃到底。殊不知,任何事情一旦走入極端便會導致偏頗。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刻,高三生也要經常做一些「瞻前顧後」的事情。

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用好身邊的「高參」——各學科的任課老師。畢竟這些老師跟了你這麼長的時間,對每個學生的情況知根知底。因此,在考生制訂「長打算」時不妨徵求一下老師的意見,及時進行調整,做一些個人計畫與教師建議相融合的「短安排」,努力使複習效果達到最佳狀態。

身體方面:儲備充足體能

由於高考不僅是拼知識,也是拼毅力和體力。每年高考前,都有一些考生因生病堅持不到最後,即使有頑強的毅力,帶病堅持到了最後,效果也不好。

生活上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營養及飲食衛生,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體育鍛煉可選擇打球、跑步、游泳、跳繩、立定跳遠,仰臥起坐等。

保證充足睡眠也是儲備足夠體能不可或缺的因素,新高三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

高三學習計畫,高三學習計畫表

學習計畫主要是計畫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檢查效果,及時調整 每個計畫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乙...

怎樣製作學習計畫表,如何做學習計畫表

制定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 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1 能力方面 在你我學習方法相同的情況下,我來完成這件事需只要十分鐘,而你來落實可能就要花費乙個小時,這就...

高三時間安排表,高三學習計畫時間表

很詳細的時間安排表是沒必要的,時間安排重點在於課後的 自由時間 高三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