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學習壓力很大,要如何給高三學生制定作息表呢?

2023-07-01 00:50:02 字數 4509 閱讀 1813

1樓:霧拉拉

高三是非常重要的階段,對於中學生來說,因此在指定作息表的時候,要盡量的勞逸結合,給他們充足的休息時間,保證學習的效率。

2樓:花花就是我

就應該勞逸結合,雖然應該要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學習上,但是也要有休息的時間。

3樓:闊哎

中午的時候一定要給學生乙個可以休息的時間,因為通常高三學生壓力比較大,一整個上午都在學習,中午的時候留乙個小時左右,可以讓他們有乙個放鬆的時間,從而可以讓他們下午也有乙個好的狀態去學習。

身為高三學生,該如何正確又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呢?

4樓:么么么元

引言:高三的學習是非常緊張的,對學生的成績有要求,而且學習壓力大,很多人都感覺到精力不太夠用,於是就希望自己能夠有良好的作息,身為高三的學生,該如何正確有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呢?

其實高三的學生在學校裡面學習的時間就已經很長了,早上的時候有早自習,夜晚的時候有晚自習。很多高三的學生下晚自習已經是10點多了,回到家裡面也快11點了,所以就沒有必要在家學習了。可以直接洗漱之後睡覺,這樣的話才能夠保證自己有足夠多的休息時間。

如果說不能夠及時洗漱睡覺,在家裡還要學習的話,那就會熬夜,影響了自己的睡眠時間,第二天就會精神狀態不好,並且還會影響自己的學習質量。在學校的時候要保持自己的精力充沛,並且要注意課間可以多跟同學一塊下座位活動一下,增加一些體育鍛煉,這樣的話就能夠讓自己在繁重的學習中稍微透透氣。並且能夠調動起自己的思緒,從而讓自己在思考的時候更加的快捷,平時就要注意,沒有必要因為高三的學習而選擇熬夜。

其實在高三學習的時候,對於腦力的消耗還是比較大的,一定要做好營養的補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補充適量的蛋白質以外,還需要多吃水果蔬菜,這樣的話才能夠讓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但是不要吃太多的肥肉或者攝入過多的脂肪,脂肪攝入過多的話,就會讓血液流入到胃部,這樣的話就會減少大腦思考的效率。

所以說也不要吃得太飽,只要能夠有足夠多的能量供給,那就可以了。如果條件允許,爸媽可以做好飯菜送到學校裡面讓學生吃,要比食堂的飯菜好。

5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晚上最好是不要超過12點,同時早上最好是6點就可以起來,然後開始一天的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生安排作息時間一定要以休息好為主,不要佔用睡覺的時間來進行學習,這樣會事倍功半。

7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給自己制定乙個合理的時間規劃,也應該對自己進行正確的引導,也應該讓自己做一些真正值得的事情,也應該用一些正確的方法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要保持作息規律。

高三學生怎樣的作息時間和學習方法才是科學的?

8樓:阿樂秋季雨

高三的學生應該控制自己的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應該勞逸結合,在晚上11點半的時候必須要睡覺,早晨六點左右起床,中午也應該午休,這樣才可以過讓孩子保持乙個良好的狀態。

9樓:自己滴定

應該就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然後適當的去提高一下自己學習的這個進度,並且一定要掌握適合自己的乙個學習方式,這樣才是最科學的。在晚上10:00~11:

00之間睡覺是最合適的,但是早上一定要早起床,可以在五六點的時候起來背一些課文。

1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規定屬於自己的學習計畫,屬於自己的時間規劃,才會讓自己變成乙個特別好的孩子,也會有乙個特別好的成績,這樣的規定才是科學的。

11樓:巨集盛

早上應該7點起床,晚上應該在11點前睡覺,學習方法應該尋找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

高三學生怎麼安排作息時間最好

12樓:h藍

1、晚上睡覺不要超過12點

很多高三學生都會強打精神學習,一直到半夜一兩點鐘才睡,這種學習的方法不僅不能增加學習進度,還會導致學習效率下降。因為這個時候人的大腦處於混沌狀態,不能像白天那樣很清晰的思考問題,而且經過一天的勞累,身體和大腦非常疲勞,這個時候大腦更多的精力是用來抵抗睏意,而不是用來學習。所以高三的同學們,該睡覺的時候睡覺,該學習的時候就好好學習,不要同時耽誤了。

再者說了,熬夜不利於身體健康,長時間熬夜還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大腦反應緩慢、眼睛近視等,可謂是百害而無一利。

2、高三學生要養成午休的習慣

經過一上午的學習,身體和精神都會比較疲勞,如果不午休緩解疲勞的話,那麼下午上課就睡昏昏欲睡、注意力也很難集中。

午休也要注意時間,不要吃完飯就睡,也不能睡的時間太長,最好是吃完飯看半個小時的書以後再睡覺,睡20分鐘就好。還有一點就是中午起床一定要洗臉清醒一下,不然睏意帶到教室,等到上課的時候就很容易打瞌睡。

3、高三學生要早起

有些高三學生因為晚上學習睡得比較晚,害怕睡眠不夠上課會打盹,就選擇早上晚起一會。要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時間是最寶貴的,背東西也比較容易記住。所以寧可選擇晚上早睡一會,也不要早上晚起補覺。

我有乙個學姐說過,努力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然後擠出時間去休息。

以上只是個人的了一孔之見,權當拋磚引玉。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還是不同的,望你能夠有所借鑑,探索出屬於你自己的「日程表」。

高三學生如何安排作息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復,列出每日必。

須進行的各項活制動。比如bai

上課、寫作du

制定乙個高中生學習作息時間表,希望能給我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6點鐘起床,慢跑十來分鐘,再去吃早餐,記得喝250cc溫開水: 7點鐘開始去讀英語,我前年高三時背的是四級詞彙,時間由你自己控制,半小時到1小時都可以; 8點鐘開始學習,早上精力旺盛,分析能力強;最好學數學; 到11點半去吃午餐,12點開始聽聽輕**,午休,1點半之前必須起床,洗刷完後開始下午的學習,學習到5點半;然後可以玩一會,時間不得超過乙個小時,我當時是打籃球, 吃過晚餐,最好是洗個熱水澡,可以緩解下疲勞; 7點鐘開始,繼續學習,到晚上10點半,回來洗漱,11點之前關燈就寢,可以默念下英語,但是12點之前必須入睡; 下來就是新的一天了,加油,如果那天感覺身體不適,千萬別勉強,身體是根本,切記不可以犧牲健康來換取任何東西,再給你推薦幾本資料:試題調研,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還有單科的歷年真題,我當時把歷年的英語高考真題做了兩遍,感覺英語有明顯的提高,至少十五分,高考考得很好。數學多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很好的一本書,我做完了,然後在針對薄弱的知識做試題調研。

高三學生怎麼安排作息時間才最合理?

15樓:心理零00時差

高三的學生非常的辛苦,同時高三的生活也非常的緊密,時間安排不合理的話,就會容易出現一定的問題,因此高三學生應當注意午休,午休對於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也要注意好夜晚的睡覺時長,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首先要知道很多家長都會將學生管得過緊,因此學生在高三的時候都會出現壓力過大或者是心理問題,面對這樣的時候,家長可以適當的讓孩子有一些自我空間,同時也可以讓孩子玩一下遊戲來放鬆自己,但是要注意不能夠讓孩子玩的時間過長,最多半個小時,孩子在玩手機的過程當中也能夠了解到一些事情,同時也能夠緩解孩子的學習壓力。其次高三學生一定要養成早起的習慣,因為很多學生在夜晚的時候都會學習到凌晨或者是通宵學習,這都是不對的乙個行為,因為夜晚學習不僅對眼睛的傷害很大,另外也沒有白天的效率高,因此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二、一定要午休

除此之外就是午休了,雖然很多學生認為午休的時間比較長,可以抓緊午休的時間來學習,但是如果不午休的話,會覺得非常的困,另外下午學習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出現打瞌睡的情況,因此一定要午休,如果想要學習的話,盡量將午休時間定在半個小時。

三、結語

最後就是一定要抓好課餘的時間,雖然課餘時間只有短短的10分鐘,但是這10分鐘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因為很多人在上課的時候都會跟著老師的思路走,所以就出現來不及做筆記或者是筆記漏要的情況,因此抓緊課下10分鐘可以做做筆記,同時也能夠提前拿出下一節課所上的科目進行預習。

16樓:殷琬

要形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晚上不要熬夜,學習到11點就要睡覺了,凌晨5點起來背書,要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不要浪費空閒的時間,利用空閒時間可以去複習一天內學到的知識。

17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要根據學習任務進行安排,每天要至少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根據自己的學習習慣進行安排,在早上的時候可以安排一段時間背誦,在自習課的時候可以做一些題。

18樓:愛仕達各色

安排時間的時候,就需要在晚上9點的時候睡覺,而且也需要在早上8點的時候起床,應該學習兩個小時之後就應該放鬆半個小時。

高三怎樣學習,高三如何學習

我覺得備戰高考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輪,對已學知識進行總的複習。高三已經沒有什麼沒有什麼新的知識可以去學習,而第一輪很重要的就是複習高一高二學過的知識,回歸課本,看看書上的知識點有哪些不會的,沒弄明白清楚的,必須在複習的時候把這些死角拎出來,逐一解決,自己還是不能解決的藥請教同學和老師,做到沒有遺漏的...

高三英語學習,如何學習高三英語

認真閱讀短文理解,遇到不認識的單詞時做下記號,然後讀完之後,再一一查,在乙個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記下單詞的發音,用法,意思。每天閒暇時就看,單詞是乙個日積月累的事情,英語也是。加油,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小本本是很重要滴!必備!把老師上課講的知識點都記在這個本本上,每天一點,當然,早讀時要讀,當你把乙個本...

目前高三壓力很大天天失眠怎麼辦,學習壓力大,經常失眠怎麼辦

高三學習壓力大。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學習放鬆,放鬆學習。我們要保持乙個平常的乙個心態。去面對考試。找空餘時間洩壓。在努力學習的同時,別忘了讓自己的身體與精神休息!在週末放假時可以幾個同學一起相約去爬山,享受享受爬到山頂 出出汗之後的輕鬆 可以一起騎著單車,享受享受風兒拂過臉龐的輕柔 也可以去打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