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黨和東林黨相比,誰的危害性更大

2022-02-04 05:58:03 字數 2214 閱讀 7560

1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應該是東林黨的危害更大一些,因為閹黨無論如何都不會謀取政權。

2樓:變美修煉手冊

我覺得沒有辦法比較出兩個黨派誰的危害性更大。閹黨殺人更多,所以如果非要比較的話,我覺得閹黨的危害性更大。

3樓:小小錫學長

我認為是閹黨,因為他們靠近皇帝的機會更多,掌握的權力也會更大。

明朝閹黨和東林黨人哪個對國家危害更大

4樓:海煙人

閹黨統治期間,能收到商業稅,還免除了好幾次農業稅,東林黨統治期間,除了農業稅其他稅都收不到了。信太監亡國,信文人亡天下

東林黨基本是嘴炮黨"!沒幾個幹實事的!可國家要發展,幹事的必不可少!

閹黨基本是"小人黨""權勢黨"!基本上人人都有幾分幹才!惜乎一者道德上汙移甚眾,二者基本都是"權勢之奴僕"!

魏忠賢 和 東林黨,誰危害更大

5樓:皮脆炮水

沒有誰危害更大這種說法,因為:

就像太極的陰陽一樣,閹黨和東林黨是相生相殺的。沒有閹黨就沒有東林黨,沒有東林黨也不會有閹黨。

閹黨和東林黨,說到底都是皇帝強化皇權的產物,所以,要說危害大,明朝,以及之前和之後皇朝的皇帝集權危害最大。

6樓:軒轅皓月六道

乙個是真小人,乙個是偽君子,就看你自己的感官了

談談對東林黨的看法?閹黨和東林黨那個強?

7樓:匿名使用者

閹黨厲害點,因為他們掌握權力,歷史寫的他們比較壞是因為他們得罪的都是文人,中國的歷史都是儒家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閹黨厲害,因為他們掌握權力.但東林黨大多都是讀書人,是為國家著想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末年時,魏忠賢和東林黨誰對明朝的危害更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禍害都不大,但一爭禍害就大了,史載:明朝亡於黨爭。但其中還是閹黨禍害更大

歷史上東林黨與閹黨哪個更誤國?你怎麼看?

11樓:俺農村人士

閹黨更誤國,他們的思想太陳舊了,在滿清已經即將落下帷幕的時候他們竟然還想著復清。

1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我認為歷史上的東林黨是更加誤國的,這個組織在社會當中專門打壓那些有才幹的人,阻礙了經濟的發展。

13樓:軒寶呀呀

東林黨人更誤國,東林黨人大多是大商人和大地主,熱衷黨爭,妒忌賢能,貽誤國家大事,使民亂四起,一步步推著明朝走向滅亡的結局。

14樓:老羅觀社會永珍

個人認為是東林黨。

1、東林黨就是乙個自私自利的團體,眼裡只有小圈子利益毫無國家與民族利益。

2、東林黨挖空了整個明朝的經濟基礎,令其無法有效運作,進而造成了後來的各種歷史悲劇,無數老百姓家破人亡。

歷史上東林黨與閹黨哪個更誤國?你怎麼看?

15樓:劇菁英

歷史上明朝時期更誤國的肯定是閹黨了。因為當時他們把持了朝政,導致昏庸無能,朝廷腐敗,國家衰弱。

16樓:憶往ew昔日

這個歷史上的這個東西的我怎麼看的我我看各人看那個東西呢看法還是比

17樓:筱筱夢圓

我覺得這個事情只要哪個人的影響非常的大?哪個就非常這個說不清楚?歷史上每個任務是非常的作的

18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東林黨至少還是為了國家考慮的。閹黨是不一樣的,他們的危害更大,人格有缺陷,所以一直誤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林黨干政,所以東林黨誤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閹黨更誤國,東林黨只是一時的,閹黨可以說影響了整個大明。

21樓:葉孤綠凝

我怎麼看到我覺得這個問題上我個人從多方吧

22樓:愛靜靜愛圖圖

我覺的還是東林黨,東林黨只會黨爭,沒乾一點事實

明朝東林黨首領是誰,東林黨是怎麼覆滅的 明朝東林黨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明代晚期以江南士大夫為主的政治集團。萬曆三十二年 1604 被革職還鄉的顧憲成在常州知府歐陽東鳳 無錫知縣林宰的資助下,修復宋代楊時講學的東林書院,與高攀龍 錢一本 薛敷教 史孟麟 於孔兼及其弟顧允成等人,講學其中,講習之餘,往往諷議朝政,裁量人物 其言論被稱為清議。朝士慕其風者,多遙相應和。這種政...

張學友和劉歡誰唱歌好,張學友和劉歡相比,誰的唱功更勝一籌?

張學友真的很神!紅了三十多年還能開146場以上演唱會唱片也是當年最買得很神的真的很多人喜歡他不然怎麼叫歌神 張學友的情歌是影響一代又一代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他主要就是情歌,讓聽的人心碎,都是心坎的歌,特別適合療傷,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失戀都可以去聽張學友的歌。影響最深的就是他的吻別,剛開始就是這...

庫里和杜蘭特究竟誰更準,庫里和杜蘭特相比誰投籃準誰更厲害一些

庫里更準一些。庫里的賽季三分球記錄連續被自己打破,歷史第一的單賽季400粒三分球,接到球就是乙個三分。而杜蘭特中投很穩,三分還可以,和庫里還是差一些。庫里和杜蘭特相比誰投籃準?誰更厲害一些?杜蘭特生涯三分命中率37.9 罰球88.2 整體投籃48.8 庫里生涯三分命中率43.8 罰球90.1 整體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