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千卡熱量」的食物是什麼概念

2022-02-03 11:40:38 字數 2475 閱讀 9355

1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相當於人體每天基礎消耗的熱量為1200千卡。

熱量是指由於溫度差別而轉移的能量;也是指1公克的水在1大氣壓下溫度上公升1度c所產生的能量;在溫度不同的物體之間,熱量總是由高溫物體向低溫物體傳遞。

即使在等溫過程中,物體之間的溫度也不斷出現微小差別,通過熱量傳遞不斷達到新的平衡。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都需要能量,如物質代謝的合成反應、肌肉收縮、腺體分泌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熱量計算方法

一般由食物成分表可以查的,也可用測熱器進行精確測量,將被測樣品放入測熱器燃燒室完全燃燒,用水吸收釋放出的全部能量.在常壓下一毫公升水公升高一度,需要吸收4.187焦耳,記錄水質量和水溫變化,對應換算。

食品樣品熱量定義為:1ml(質量為1g)受熱時每公升高1攝氏度所需熱量為4.187焦耳。

①主食類:如公尺飯、稀飯、麵條,假若用 80 大卡為乙個計算單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普通大小的碗裝1/4 碗飯、半碗稀飯或半碗麵條的熱量就相當於80 大卡。

②肉類、豆腐、雞蛋:37 克瘦肉和20 克肥肉都是80 大卡。125 克的奶類、兩小茶匙或半湯匙的油脂都是80 大卡。

值得注意的是,1 個煮雞蛋的熱量是80大卡,但1 個煎荷包蛋的熱量卻是120大卡。

③蔬菜類:600 克的任何蔬菜都等於80 大卡。

④海鮮類:100 克左右就是80 大卡的熱量。

⑤水果類:300 克西瓜、2 個桔子均為80 大卡熱量。

2樓:湛靜槐褒婉

15.2*你的體重+680=你每天消耗的熱量

每天不超過一千大卡,指的是你吃的東西的熱量不超過一千大卡,

拿公尺飯來說吧,一般飯店的小碗的公尺飯,一碗是220大卡,如果你吃五碗就有1100大卡了,

具體的你去查下網上的卡路里**,一般乙個蘋果是55大卡,其他類似於蘋果體積的乙個水果也是50大卡左右,

建議你每天早上吃一小碗粥(50大卡),配合一標準分的豆腐腦(50-100大卡),再加點小菜,別吃太油的,這樣早上控制在200大卡左右,又容易消化,千萬別吃油條,熱量太大,還不消化

中午的熱量控制在400-500大卡,你可以吃一小碗飯(220大卡),配合適量的蔬菜,別太油的那種,然後吃肉的話,最好是魚肉或者是瘦肉,魚肉100克是170大卡,瘦肉一百克是130大卡左右,乙個人每天需要吃肉的量是一兩

晚上喝點粥加點水果,水果別多吃,兩到三個最多,這樣就把你的萬餐攝入熱量控制在200卡內.

總共算下來你一天吃入的事物熱量在900大卡,白天餓的時候可以吃100大卡的零食,建議吃梅子,,,或者無糖可樂(這個對身體不好,最好別喝,如果實在讒可以喝點增添飽腹感),還可以吃蘋果,蘋果內的果膠遇水會在胃裡膨脹,會不太餓了

以上都是我按你要求結合卡路里表設計的,如果你覺得不適合可以,自己去查卡路里表,畢竟個人口味不同,控制在一千大卡內不是很難的事情,油少,糖少,控制食量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 7.5個雞蛋

2 2大碗公尺飯

3 2包45克樂事薯片

4 2個大肉包

5 1包餅乾~

6 8個蘋果~~~

600大卡等於多少食物

600千卡的熱量等於吃幾個饅頭

4樓:樸民化工

饅頭 (熱量:221大卡/100g)

1個饅頭(51.0克)含有熱量113大卡,需要散步77.9分鐘消耗完。

600千卡的熱量等於吃600/113=5.3個饅頭

600大卡等於多少食物

5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主飯咖哩飯 640大卡 什錦炒飯 781-800大卡什錦比薩100克 210-300大卡

陽春麵 392大卡

牛肉麵 540大卡 什錦炒麵 860大卡

是卡路里簡稱(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將1克水在1大氣壓下提公升1℃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

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1卡=4.1868焦。

大卡是煤炭行業常用的術語。含熱量為1000卡的1千克煤炭相當於0.143千克標準煤。

中國慣用的熱量單位卡20℃,即1克純水從19.5℃公升高到20.5℃所需要的熱量。

每天鍛鍊消耗熱量600千卡能**嗎

6樓:長春盤古金陽陽

**顧名思義就是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入的熱量。正常來說每天攝入的卡路里不能低於人體的基礎代謝。也就是成年人男性每天基礎代謝量是2200千卡,女性是1800千卡,如果你每天攝入的卡路里數不能低於這個數量。

正常每累計消耗7700千卡卡路里就是相當於燃燒一公斤脂肪。同樣的每天你的飲食要很注意的:多吃蔬菜、水果、粗纖維、多吃雞胸肉、魚肉、瘦牛肉。

禁止吃零食、做菜低鹽少油,非油炸。如果你每天都吃肥肉、油炸的什麼的,就算運動的再多**效果業不好的,在加上適量的運動。效果很好的

一千卡熱量相當於多少克脂肪,多少千卡熱量等於一斤脂肪

1kcal相當於0.11g脂肪熱量。營養學通常計算7700千卡消耗一公斤脂肪。一般每天基礎消耗1600千卡,加上適當的運動量約2000千卡。假設增加運動 的計劃,一般跑1公里消耗約80千卡,每天要額外消耗500千卡需要跑步超過6公里,1公斤需要跑15天。擴充套件資料 卡路里 簡稱卡,縮寫為cal 由...

卡路里是千卡還是卡?千卡和卡路里的區別是什麼?

卡。卡路里 英語 calorie,縮寫為cal 簡稱卡,是物理學能量單位,其定義為將1克水在1大氣壓 下提公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 但描述食物所含熱量時用的 卡路里 很多時是千卡 kcal 又稱大卡 cal 一千卡等於1000卡路里。一般所說的卡路里分為兩種 大卡,也被記做大寫字母c,最常見於食品標...

怎樣制定每日1500千卡熱量的食譜?

適合每日需要1500 1600千卡熱量者食譜 全日烹調用油量限定15克,食鹽6克。早餐 三套任選 牛奶250克,花卷25克,豆腐拌菠菜 菠菜50克,豆腐絲25克 煮雞蛋1個50克。牛奶250克,發糕25克,拌芹菜100克,煮雞蛋四個 雞蛋50克 豆漿 鮮豆漿250克 饅頭 麵粉25克 鹹鴨蛋 鴨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