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要不要遷戶口

2022-02-03 11:40:35 字數 1097 閱讀 1408

1樓:

可做為家長,我們也不想遷戶口啊,但某些原因沒有學籍了必須父【母】陪著遷戶口啊,真的很無奈呀

2樓:白曉靈

我覺得還是要慎重考慮畢竟現在戶口遷移的程式比較麻煩,遷移後會有很多影響,一旦弄不好有可能會變成黑戶,那就得不償失了,還是不要遷戶的好。

3樓:炒蛋哥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上大學遷移戶口後就會變成城鎮戶口,農村戶口能享受到的福利你可能都享受不到,農村土地涉及到拆遷等你也享受不到,也無法繼承父母承辦的土地使用權,而且有些地方很難再轉成農村戶口,你轉回來的話有可能無法在原來的地方落戶,只能自己單獨開戶,並且是非農戶口。

4樓:德昌裕

我當年沒遷戶口。活的好好的

5樓:知哥51668遲糖

當然要了,戶口遷到學校後,可以辦理新的身份證,新身份證會顯示是這個城市的居民,在這個城市可以享受福利政策,比如可以享受部分景點的門票減免,可以報考需要限制本地戶籍的公務員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以後工作單位所在城市接收你的戶籍,完全可以工作後再將戶口遷移出去,這樣既省去了大量的轉移手續,又實現了你的目的,還是可以遷戶的。

7樓:小月有愛

在大城市的話,比如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將戶口轉到學校後以後如果想在大城市發展的話,會很容易遷到這些大城市。遷戶會給以後立足少很多麻煩,所以還是建議遷戶口的。

8樓:万俟凡絲

遷戶不好的,現在逐漸放開生育政策,單獨二胎已實施,全面二胎正悄然醞釀著,可這也是今年剛剛提出的。以前,只有農村戶口且第一胎是女孩的才能要第二胎,在生育政策上有優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遷戶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而且如果遷戶口,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話戶口也會打回原籍的,因此如果畢業後不打算在讀大學的城市發展的話,建議不用遷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需要戶口遷移證和接受證明,很多檔案都是必須的,缺失乙份都不能落實戶口,在遷移的過程中難免出現差池,有些學生將自己的戶籍丟失,成了黑戶,不得已回原籍補錄戶口。

上大學要不要遷戶口,上大學需不需要轉戶口

第一 戶口通俗一點講就是 常住人口登記資訊 他的作用就是確定某個人出生地在 證明你是這個地區的一個公民 第二 沒什麼區別。就是大城市和小城市,農村和城市吧 第三 應該會有不同待遇 主要是看你所處的哪個城市,或者你將來要工作的環境,他們的要求 比如有的城市的人比較排外,或者比較維護地方政策的話,那麼這...

要不要上大學

想給別人打工就上啊,不想就不上了,不過不上了更難混.上了又浪費青春 不過成績不好上那還不用不上 大學其實還是人成才的乙個必要過程,你過早的步入社會,缺乏經驗,會處處碰壁。不是成績不好在大學裡就學不到東西,大學裡除了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學會為人處世。這都會為你以後接觸社會打下基礎。如果你說你...

剛入大學要不要進入學生會,馬上要上大學,要不要加入學生會?

個人覺得還是要進入學生會的。加入學生會有意義的,參加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脈關係,鍛鍊交際溝通能力。大學學生會利的地方是,在學生會工作首先你可以見到不同的幹部在他們身上學會不同的與他人交流的方式和方法,在幹部和幹部之間的交流,幹部和學生之間的交流都會讓你學到很多的人際交往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