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資料?

2022-02-03 10:55:11 字數 5842 閱讀 4169

1樓: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或中專)或以上學歷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職稱考試是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除了教材之外建議買一些配套的習題或模擬試卷鞏固知識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走下途徑,這樣避免踩坑,我就是找對人了。加威,(其實啊前面20355後面06396就是這樣看清楚的),做好了再謝我也不遲哦,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

案成績都有,;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三)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

初級會計職稱報名需要帶什麼資料

4樓:全國卷的你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審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5樓:辦事通趙老師

1、報考人員身份資訊真實性、有效性審核——初級會計報名資訊表、居民身份證(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 報考人員學歷審核——高中或中專畢業以上學歷證書;

3、報考人員屬地管理原則審核——工作所在地證明/學生證明/戶口本或居住證(各地要求細則不一,以報考地區公告為準)。

6樓:東奧會計**

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1. 資格審核時需提交考生身份證原件,委託他人代辦的,另需提供**人身份證原件和考生本人手寫並附加簽名的委託書。

2. 部分考區會要求大家攜帶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建議同學們可以先行準備,有備無患。

3. 身份證必須是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證。

4. 香港、澳門居民為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身份證明材料。

二、學歷(學位)證書及影印件

1. 考生需提交本人的高中以上學歷(學位)證書及影印件。

三、2023年度全國會計資格考試網上報名考生資訊表

1. 全科合格考生資訊表的資訊作為考生歷史檔案,不能更改。

3. 報名資訊表需由考生本人簽名並經所在單位或檔案存放單位審核並加蓋單位公章。

四、考生**

1. 以天津2023年的政策為例,初級全科合格考生報考資格審核通過後應提交1.5寸(小二寸)近期免冠彩色證件照一張(自行修剪**白邊),背景為紅色(或者藍色、白色)。

2. 由於各地政策不同,考試管理機構要求大家提供的**張數、背景顏色或是具體尺寸都可能會出現不同,所以考生們要檢查好自己的存貨,為初級會計師考試資格審核準備出合適的**。

五、成績合格單

部分考區會要求大家提供全科合格的成績合格單。

六、補充說明

由於各地的初級會計考試政策差異較大,考生實際審核的時候可能不需要攜帶上述全部材料,也可能會有其它的要求提出,大家要以各地管理機構的通知為準。

7樓:箐鵬教育

初級會計採用網上報名,考生不需要攜帶資料,只需在報名時按照**提示上傳相關個人資訊即可。初級會計報名需要上傳的考生資訊有:身份證明號碼、個人證件照、學歷證明等資料。初級會計職稱報名

8樓:恆企教育

初級會計報名需要資料: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9樓:高頓學會計

報名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10樓:

as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抱著必過的心態,那你一定可以過。我準備考這個,準備了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網課社。就能看到了。th

11樓:高頓教育

報名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時,報考人員需要帶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電子證件照等材料。主要用審核考生是否符合報名條件,是否有學歷造假等。》初級會計備考最新資料免費領取!

準備好報名資料後,考生即可進入報名官網按要求進行報名,報名地點按照以下要求來選擇:

1、在職在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報名,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2、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在其內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在內地學校學習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初級會計優質小課速速領取!

12樓:夢菲會計

初級報名條件

根據《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高階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會考〔2020〕8號)規定

(一)報名參加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三)報名參加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10年。

2.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5年。

3.具備博士學位,取得會計師職稱後,從事與會計師職責相關工作滿2年。

(四)本通知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五)本通知所述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六)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按屬地化原則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則在內地報名。有工作單位的,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為在校學生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所有報名參加考試人員,均在其報名所在地參加考試。

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會計師職稱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13樓:釘題庫

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在職在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報名,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在其內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在內地學校學習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報名條件審核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這門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要獲取初級會計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現場審核,需帶些什麼材料?

14樓:阿老婆呢的

1.列印「網上報名考生資訊表」,由所在工作單位在「網上報名考生資訊表」上審查蓋章。 2.

攜帶身份證(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3.學歷或學位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等原件和影印件。

4.「網上報名考生資訊表」原件。 5.

一寸**(具體張數和要求請以當地官方政策為準) 備註:部分地區需要考生親自去現場(部分地區現場審核需要採集**和指紋,所以要親自去現場,請以當地官方政策為準) 以上彙總了現場審核需帶物品,各地審核要求不同,具體請以當地政策資訊為準。

本人想考初級會計需要準備什麼嗎?

15樓:晨葉

2023年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預計在2023年11月份,建議在此之前做如下準備:

1、新教材預計在2023年12月釋出,釋出之前,可以先利用2023年初級教材進行複習,或者直接以課程講義為複習資料,加強基礎;教材釋出後,多學習多複習。

2、考初級會計要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且全部實行無紙化考試,考生閱讀試題、答題要求及答題過程都要通過計算機完成,考試結束後也通過計算機閱卷。

其中《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90分鐘),《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120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要做好心理準備,多做些模擬題庫,通過做題鞏固知識點,了解考試套路,提高應試能力;

3、考試題型全部為客觀題,題型分別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四道大題,分值為100分。合格標準為60分。報考初級會計師考試的考生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16樓:以後在說吧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1、前期準備好教材,熟悉教材,看完教材後看真題,刷真題

無論是什麼考試,真題都是不容忽視的,每次做完真題之後一定要總結做完真題後的結果,並做好真題測評,當然測評肯定是對你自己的測評,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所以在準備參加考試前,可以準備好教材,做好對教材的熟悉,教材是基礎複習,打好基礎後,就是做真題,並且好好總結題型答題技巧方法。

2、合理安排備考準備時間

合理安排時間=制定計畫+執行,不管你是自學還是跟老師一起學,計畫永遠都是不可放棄的乙個專案,當然啦,不管做什麼都事如此的,雖然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但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自己制定的計畫自己最清楚什麼時間點應該完成到哪一步,就算耽擱了另外找時間補起來就行。

3、選對學習工具和學習方法4.學會總結知識點

工作都要每天總結,那麼學習更是如此,每天學完之後,一定要花一點時間來總結每天自己學了什麼東西,學到哪個地方了,這很重要,也是為你接下來的複習工作做乙個階段性的概括。

5.考前衝刺,注意錯題

自學很大的乙個障礙就是知識點自己解決不了怎麼辦,上網查,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呢?乙個不可忽視的點就是做題,記住,每天都要做一點題,每天從題庫中積累知識點,只有刷題才是最終檢驗你的學習成果,才能讓你知道哪些東西你沒搞懂。那麼在刷題的過程中就有一點的是錯題集,這是個很重要的東西,考前衝刺就肯定是要集中把這些易錯點乙個個擊破,這樣才能讓自己進步。

會計職稱考試助手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筆試還是機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筆試還是機答?

1.從業全國通用,但不是全國統考。初級全國統考,筆試,10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如果你從業資格證在廣西,江蘇,陝西,河南,山東這類地方考的,考初級難度比較大,因為沒有學過實務。如果是廣東,湖南,北京考的,就容易,因為這些地方會計證有實務。2.考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顧名思義,就是...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怎麼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第一步 全面學習,熟悉初級教材內容 剛開始備考初級會計職稱必然會因茫然無措而壓力驟增 倍感焦急,找不到方向,越是這種時候,考生越要冷靜處理。初級會計實務中很多知識對考生理解和吸收都有一定難度,初級經濟法基礎又有些枯燥晦澀,難以看懂,更談不上理解和記憶,總覺得書看了幾遍都不夠,還是沒有吃透知識點,備考...

初級會計考試要怎麼複習,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一般來說,初級會計考試複習分為三個階段 以2018年初級會計考試為例 夯實基礎階段 2017年8月初至12月末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夯實基礎是整個複習階段最重要的一段期間,可以把時間安排為今年的8月初至12月末。通過五個月的學習,力爭將兩科基礎砸實,對於每個知識點的細節要有紮實的記憶,對於整個知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