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好處嗎?

2022-02-02 21:53:30 字數 2431 閱讀 1192

1樓:抽菸屁的哥哥

西瓜皮的5種做法,瓜皮果醬、涼拌西瓜皮、西瓜皮炒青椒、酸辣瓜皮卷、西瓜皮雞蛋餅

瓜皮果醬

食材:西瓜皮、冰糖、桂花

做法:1、西瓜皮切成小條,並去掉果肉和外皮

2、切成小塊後,用攪拌棒打碎

3、加入冰糖,然後**煮沸

4、煮至顏色發黃後加入少許桂花

5、然後繼續再煮2-3分鐘即可

6、完成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用水沖飲,還可以作為早餐的麵包醬。

涼拌西瓜皮

食材:西瓜半個,糖1勺,鹽2勺,香油1勺,檸檬幾滴

做法:1.吃完的西瓜洗淨,去掉外皮,切成小方塊

2.加入鹽醃製10分鐘

4.用純淨水清洗,瀝乾水分,也可以用手攥,排乾水分

5.準備好檸檬,糖,香油一起放入攪拌,放入冰箱冷藏片刻,清涼爽口的涼拌西瓜皮完成。

西瓜皮炒青椒

食材:西瓜皮400克,青椒200克、鹽、味精、油、乾辣椒各少許

做法: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和內層紅瓤後切成丁,用少許鹽醃片刻。

2、炒鍋上油,將青椒先煸炒一下,再將倒去鹽水的瓜皮放入青椒中,煸炒。

3、加適量調料,起鍋盛盤。

酸辣瓜皮卷

食材:西瓜皮100g、青紅椒適量、嫩姜適量、辣椒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白醋適量

做法:1、西瓜皮去淨瓜瓤,削去青衣,片成薄片,青紅椒,嫩薑切細絲。

2、將西瓜片,青紅椒絲,薑絲放入鹽水中浸漬10分鐘取出。

3、將西瓜皮擠去水分攤平,放上幾根青紅椒及薑絲,卷成捲筒狀。

4、全部做好後,放在碗裡,撒上白糖,加入醋,辣椒油,蓋上蓋冰箱冷藏1小時,裝盤 即可。

西瓜皮雞蛋餅

食材:麵粉一小碗、西瓜皮一塊、雞蛋兩個、熟芝麻一小撮、鹽花一勺半

做法:1、將西瓜皮切碎。

2、把雞蛋敲在麵粉中。

3、加入西瓜皮。

4、加入熟芝麻。

5、適量的水和成麵糊,撒入一勺半鹽花。

6、鍋內放少量油滑鍋後倒出。

7、舀入一湯勺麵糊。

8、將鍋打圈晃兩下使麵糊平攤成餅狀。

9、沿著餅的邊緣倒入半小勺油。

10、將雞蛋餅左右晃晃,待正面的麵糊要乾時翻個身。

11、當兩邊變黃時就可以裝盤開吃了。

2樓:汝悟才感謝

你喜歡.西瓜

皮當然是可以吃的

西瓜皮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好處嗎?

3樓:山巔之鼠

西瓜皮能吃的。

我們吃西瓜時一般會將西瓜皮扔掉,其實西瓜皮也是個寶,它有一定的藥用保健功效。西瓜皮藥用一般削去內層柔軟部分,留下外層青衣及中間的翠衣曬乾,也有將外面青皮剝去僅取其中間部分者。西瓜皮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除煩利尿之功效。

適用於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等症的**。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瓜皮中所含的瓜氨酸能增進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從而具有利尿作用,可以用以**腎炎水腫、肝病黃疸及糖尿病。此外還有解熱、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功效。

西瓜皮煎飲代茶,可治暑熱煩渴、水腫、口舌生瘡、中暑和秋冬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痛、煩咳不止等疾病。把西瓜皮焙乾,研末外用可治口瘡。 西瓜皮還有美容的作用,夏季用西瓜皮來美容,既方便又有效,是個不錯的方法。

用西瓜皮擦臉部**,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長期堅持,可使面部**白皙細嫩。用西瓜皮擦手、腳,可使**有光澤。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貼於面部有斑處,可以去斑;最後再用瓜皮輕輕按摩臉部肌膚還有舒緩鎮靜補水的功效。

4樓:就是無辣不歡

西瓜皮的用途還是很多的。如古時候放河燈時,人們就是利用西瓜皮的浮力來製作瓜皮燈的。它還可入菜,清爽可口,藥用效果也很明顯。

西瓜皮最重要的作用是作為防治疾病的藥物,真正體現它「廢物不廢」的價值。西瓜皮在醫籍上還有「西瓜翠」、「西瓜青」、「西瓜翠衣」的稱謂。它 入藥的部分是西瓜的最外表皮,氣微味淡,是清熱、解暑、止渴、利尿的佳品,常用於對暑熱煩渴、小便短少、口舌生瘡的**。

《丹溪心法》中有用西瓜皮燒灰 「治口瘡甚者」的記載;《本草匯言》中有用它燒灰塞填牙縫、治牙痛的驗案。

用西瓜皮與皮硝混合製成的白色結晶,藥物學上叫「西瓜霜」,是口腔科的主要用藥。其作用是**喉風、喉痺、口瘡、牙疳等病症,多研末吹喉外用或衝入湯藥中內服。醫籍《喉痧症概要》中用於退炎消腫、治咽喉腫痛白腐的「玉鑰匙」,《治喉捷要》中用於治白喉的「瓜霜散」,都是以西瓜霜為主藥製成的經久不衰的喉科要方。

西瓜皮還有一點美容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吃的,聽老人們說,吃西瓜子對腸胃好,可以防拉肚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炒菜用,也可以美容。西瓜皮也是個寶,它有一定的藥用保健功效。

7樓:扣碗

能吃是能吃 但現在的西瓜都知道都是大鵬裡面的瓜 所以不綠色 建議選綠色的 挺清熱的

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能多吃嗎

拌西瓜皮 主料 西瓜皮500克 香油10克 味精2克 精鹽5克。特色 香脆爽口,色澤碧綠。製作方法 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薄皮,用冷開水洗淨,切成小條,放入小盆內,加入精鹽拌勻待用。2.20分鐘後,去掉鹽水 加入味精 香油拌勻即成。拔絲西瓜 主料 西瓜1個 約1500克 雞蛋清3個,白糖200克,澱粉...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

荷蘭豬能吃西瓜皮嗎,荷蘭豬可以吃西瓜皮嗎

不可以吃的。荷蘭豬是不能吃西瓜的,如果特別想讓它吃西瓜,最好吃西瓜皮白色的部分 水分比較少 不會拉稀。可以餵食荷蘭豬的東西有以下幾種 1 水果。蘋果 橙,西瓜也可以 西瓜盡量少喂會拉稀的 如果你餵食葡萄,需要把葡萄切成兩半,並保證葡萄裡面沒有籽。2 蔬菜。長葉萵苣或者紅葉萵苣,皺葉歐芹 西芹 無頭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