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徵收增值稅按電費計算是否合法

2021-12-19 02:20:43 字數 1488 閱讀 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算合法,因為國稅有權對你的稅額進行重新規定,電費與你的經營收入配比不符引起國稅的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按電費計算定額是核定定額 的一種方法,對工業尤其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政策依據見下文:

個體工商戶稅收定期定額徵收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16號

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個體工商戶稅收定期定額徵收,是指稅務機關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及本辦法的規定,對個體工商戶在一定經營地點、一定經營時期、一定經營範圍內的應納稅經營額(包括經營數量)或所得額(以下簡稱定額)進行核定,並以此為計稅依據,確定其應納稅額的一種徵收方式。

第七條 稅務機關應當根據定期定額戶的經營規模、經營區域、經營內容、行業特點、管理水平等因素核定定額,可以採用下列一種或兩種以上的方法核定:

(一)按照耗用的原材料、燃料、動力等推算或者測算核定;

(二)按照成本加合理的費用和利潤的方法核定;

(三)按照盤點庫存情況推算或者測算核定;

(四)按照發票和相關憑據核定;

(五)按照銀行經營賬戶資金往來情況測算核定;

(六)參照同類行業或類似行業中同規模、同區域納稅人的生產、經營情況核定;

(七)按照其他合理方法核定。

稅務機關應當運用現代資訊科技手段核定定額,增強核定工作的規範性和合理性。

代收水電費的增值稅如何處理

水電費稅率是多少?

4樓:清溪看世界

水電費繳納的增值稅稅率如下:如果是普通納稅人,自2023年7月1日起,自來水增值稅稅率由13%簡併為11%,電費是17%。

電局也是開的專用發票,企業可以抵扣。同時,按現行增值稅法規規定,企業支付水電費,可以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增值稅稅額進行稅款抵扣。所以說,支付水電費的增值稅是進項稅。

進項稅額是指當期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繳納的增值稅稅額。在企業計算時,銷項稅額扣減進項稅額後的數字,才是應繳納的增值稅。因此進項稅額的大小直接關係到納稅額的多少。

在財務報表計算過程中採用以下的公式進行計算:進項稅額=(外購原料、燃料、動力)*稅率/(1+稅率)。

5樓:15817481245微

按照19年4月1日以後營改增的新稅率,水電費稅率是一般納稅人9%,小規模納稅人3%。

希望我能幫您(開),正規公司開出的票當然也是正規的!

6樓:老實人老實幹事

1、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規定,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自來水稅率為13%。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09]9號)第二條第(三)項規定,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自來水,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2、轉售電力一般按照17%的稅率徵收增值稅;

3、以上所指的轉售方均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如何計算,如何計算增值稅?

增值稅的計算 分小規模納稅人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目前徵收率是3 假如 銷售一批服裝10000元 應交增值稅 10000 1 3 3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稍微有些複雜 假如銷售這批服裝購進的 是8000元,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應交增值稅 10000 1 17 17 8000 1...

增值稅專用發票裡包含的稅是增值稅 跟國稅地稅有關係嗎

票面上顯示的稅金是增值稅 當月應繳增值稅 當月銷項稅額總和 已認證進項稅金增值稅屬於國稅徵收 地稅你要負擔的是附加稅 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城市維護建設稅附加稅的計提是依據當月應繳增值稅計算的 應繳教育費附加 應繳增值稅 3 應繳城市維護建設稅 應繳增值稅 5 應繳教育費附加 應繳增值稅 2 ...

怎樣計算增值稅成本,在計算營業利潤時,增值稅怎麼處理?

一 增值稅是價外稅,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可以進行抵扣。上述計算均未考慮可以抵扣的進項稅。正確的計算應該是 1 稅前售價 110 5 5 1 20 132在此基礎上考慮增資額應納稅金,具體的計算為 2 稅前售價 購進貨物能夠取得抵扣發票的進項額 17 應該計入售價的增值稅 上述二項合計為能夠達到銷售毛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