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來的紫菜雞蛋湯為什麼是苦的,紫菜雞蛋湯怎樣做出來好喝?

2022-02-01 09:30:19 字數 1106 閱讀 4683

1樓:我小時候很牛

紫菜**不正宗,可能是被汙染的海水區域生產的紫菜。

紫菜蛋花湯屬於一款速食湯,是四川傳統餐後湯,其主料紫菜和雞蛋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因其製作簡單方便,營養豐富而廣受喜愛。

食材準備

紫菜蛋花湯主料:紫菜、雞蛋、蝦公尺

輔料:精鹽、味精、蔥花、香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將紫菜洗淨撕碎放入碗中,加入三分之二的蝦公尺。

第二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淋入拌勻的雞蛋液。

第三步:等雞蛋花浮起時,加鹽、味精然後將湯倒入紫菜碗中、淋2 ,3滴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

1、紫菜是海產食品,容易返潮變質,應將其裝入黑色食品袋置於低溫乾燥處,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營養。

2、紫菜易熟,煮一下即可,蛋液在倒的時候可先倒在漏勺中,並且在下入鍋中時,火要大,而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蛋形成塊而不起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紫菜蛋湯也是苦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用紫菜裡送的沒用完的鹽做菜,發現菜也是苦的。想想當時我放的鹽就是紫菜包裝裡的鹽,會不會是鹽的問題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紫菜一塊、雞蛋3個。

做法:步驟1:雞蛋加點鹽,劃散。

步驟2:紫菜洗一下。

步驟3:水開後,將火關小,將打好的蛋液圍繞中間沸騰的水倒入。

步驟4:為了使蛋花比較嫩,鍋蓋蓋上熄滅火等半分鐘後再開啟。.

步驟5:加入洗好的紫菜,加點鹽,香油就可以了,有蔥花也可以稍微放點。

按照這個步驟來就應該不會是苦的哦

紫菜雞蛋湯怎樣做出來好喝?

4樓:蛋蛋只屬於妳

主料:雞蛋3個、紫菜1塊

調料:食鹽2克、香油5克、小蔥3克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①雞蛋加點鹽,劃散。

②水開後將火關小,將打好的蛋液圍繞中間沸騰的水倒入。

③為了使蛋花比較嫩,鍋蓋蓋上熄滅火,等半分鐘後再開啟。

④加入洗好的紫菜,加點鹽和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紫菜蛋花湯這麼做滑溜溜特別好喝

為什麼做出來的海參是苦的,海參為什麼會發苦

呵呵 樓上的做法的確正宗!不過那是針對 真海參 的。現時下昧良心的多,以次充好還算正常,還有用石灰 做 的你信不!如果您買的是好東西,而且是按正常漲發 加工 烹飪方法操作的,還發苦的話,估計有以下幾種可能 1 沒發透 也就是樓上那個 追發 2 內臟去的不徹底,可能還咯牙 有沙子 3 烹飪前初加工不仔...

為什麼我弄的雞蛋灌餅做出來的餅是硬的

原料 制4個 麵粉200克 蔥花10克 雞蛋4個 精鹽6克 花生油200克 五香粉4克。製作 一 把麵粉加溫水 夏季用涼水 150克和成麵團,揉勻,揪出4個劑。二 將面劑逐個擀成薄圓餅,在餅面上刷一層花生油,撒上蔥花 克 精鹽 克 五香粉 1克 攤勻,由外向裡卷起來,兩頭抹點油,立起來,用手按扁,再...

燉茄子放醬油會苦嗎,為什麼紅燒茄子做出來是苦的。

醬油是調味料,有特有的醬香和鹹鮮味,並不具備苦味,加了醬油的菜餚,會更加的可口。燉茄子加醬油不會有苦味,並不是任何菜餚都需要加醬油,茄子就是如此,雖然加了醬油不會發苦,但味道不會很好,茄子只要加蒜蓉 鹽 味精 動物油和植物油即可,不需要加醬油。燒茄子如果放醬油少點的話應該不會有苦味的鹽分太多的話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