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中的劉備演的是什麼形象的 和老版相比有哪些區別

2022-02-01 05:07:48 字數 5803 閱讀 2703

1樓:無明衣

是乙個一心復興漢室的英雄形象,為人義氣執著,屢敗屢戰。

與老版的區別的話,老版的覺得偽善而且文弱。這個就覺得更有男子漢的氣概。話說,當時看老版的三國裡,對劉皇叔的成就感覺好納悶,這麼沒用的乙個男人,怎麼就成為一代雄主了?

看新版的三國,明悟了。

可以說,新三國更貼近歷史。雖然演義的成分也很大,保留了歷史的主幹線。老版就是照抄羅貫中大大的筆觸,古味足,但距離歷史卻是越來越遠。

個人以為, 羅貫中收到當時江南士子的說法影響極大。因為荊州的關係,劉備在吳人眼中就是梟雄。而奸詐如曹操,也承認劉備是當世之英雄。

否則,關二爺何許人,能跟在乙個梟雄後面嗎?

2樓:白水浮墨

新版劉備是喜怒不形與色

老版是仁人君子

3樓:濁世假公子

老闆是仁人君子 忠於原著

新版是個把野心陰險掛在臉上的傻帽~

基本上從劉關張身上就能看出高希希的智商小於等於二十

4樓:

新三國的劉備多了一分英武,少了一些眼淚。

但沒有了仁義的感覺!

二樓的朋友,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說新三國更接近歷史,《三國志》可沒寫董卓自稱「咱家」。趙雲也沒有這麼早就加入劉備。

要論接近歷史,還是回家去讀讀《三國志》!在看看中國歷史,漢朝的時候能隨便披頭散髮的跑出來嗎!

《新三國》與老版《三國演義》相比,有哪些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三國是尊重三國演義情節的基礎上拍攝的,儘管省略了很多情節,比如魏國平亂毋丘儉,還有平亂諸葛誕的叛亂,以及文鴛單騎衝殺魏軍

總體是比起新三國更完整,更有優勢的。

新版的三國演義電視劇集與老版的三國演義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的三國演義電視劇集忠實於原著,說是經典不為過。新三國注重於標新立異,劇情並不完全依照《三國演義》,可能只是不違背《三國志》。新三國雖然集數多,但故事只講到諸葛亮出師未捷,是乙個遺憾。

區別嘛,我覺得翻拍就是為了迎合青年人的品位,不同時代的人傾向不同。權當看看熱鬧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區別不大,但是感官上卻是差了很多。我個人認為,新三國比不上舊三國。新三國除了演員陣容豪華,特技效果好,集數超多以外,就沒什麼亮點了。

特別是對於新版三國演義不尊重歷史我特別討厭!(我聽人說新三國很廢,就沒有看,後來一次偶然,上網看到對於龐統得死,居然說成是自願去死,為劉備爭得乙個入川的藉口...........就這樣的解釋,稍微懂點歷史的人都知道這tm簡直瞎扯!

全篇我沒看過,但是僅僅從這一段,我就能看出負責人忽略了很多歷史真實性,比較傾向於收視率(雖然這沒錯)。可以說,新版三國就是比老闆的廢話多,演員強,特技好,技術高。但是從歷史角度上看,還是老闆三國經典。

我可是三國迷,受不了新三國對於歷史的糊弄(例如龐統)。個人堅決不看新三國。

新三國演義和舊三國演義的區別

8樓:合耘濤

新三國在拍攝效果和畫面設計方面 都遠遠超過老三國,

雖然劇情與三國演義原著裡的略有不同,但總體方面差不多,加入了一些新的構

思,看起來更有新鮮感,假如一味照搬,就避免不了觀眾感到厭倦,這樣就沒有收視率。

另外,新三國的動作場面規模比老三國巨集偉很多,就如長阪坡那一戰,就是非常經典的製作,趙雲演的非常逼真,看得我流鼻血。

新三國演員配置方面很到位,演員從一而終。而老三國除主要演員外其他演員調動都很頻繁,相信你會有同感。

新三國不足之處就是語言太過樸實,沒有原著的古典氣息,多了些老少咸宜,少了點文化風韻,這樣比起來,老三國更經典,更有文學氣息。

但新三國的人物說起話來都有一種質感,它們的聲音經過加工,聽起來十分吸引人,跟電影一樣,看起來津津有味,這是其他電視劇集所沒有的。更別說老三國。

還有就是有些劇情不夠完整,大家看的不過癮,比如:桃園結義,姜維九伐中原等等,都沒有拍出來,只不過是一筆帶過。

不過總體來講,新三國仍然超越了老三國,這就是前浪推後浪的道理。

9樓:精神枷鎖

新三國呢就是前段部分細節花費篇幅太多,後面結果很倉促。

舊三國是劇情最全的。但是每集的劇情不是很連貫。人物的刻畫除了幾個人之外大家都沒有印象。包括趙雲,都換了幾個演員了。

新三國省去了很多三國迷最喜愛的片段,這是個嚴重的問題,首先桃園,這個沒有說得過去,因為開端在黃巾軍被滅之後。但是比如宛城之戰,曹操折了大將典韋,還有兒子。典韋都沒有出來,再有省去了打呂布時夏侯敦的重要劇情、火燒伯望坡也一帶而過。

孫策打太史慈,凌操被甘寧斬殺。都省去了。就連蔣幹請龐統也沒有了。

之後省略的越來越多,合肥會戰。定軍山斬夏侯淵,張飛大戰張合。收姜維。

這些都沒有了。省去的篇幅比較多。但是優點就是劇情更連貫。

更能吸引新的讀者

新版三國和舊版三國中曹操,劉備,關羽和張飛,哪個版的演的更好?

10樓:曙光

劉備 新版好與舊版 在前半部分,劉備演的很有霸氣,不卑不亢,很多細節都體現出了這一點,而且演員的氣質與漢室後代也很符合。舊版劉備的哭哭啼啼,顯得很懦弱。後半部分,劉備演的很狡詐,讓人覺得他道貌岸然,很多人看到最後很討厭劉備的陰險。

總之,新版劉備演的很生動很形象,很ok

關羽 由於新版是于榮光演的,畢竟是乙個大家熟悉的演員,看慣了他演的其他形象,在看的過程中,始終沒有完全把他當成關羽。還是舊版關羽的印象比較深刻!

張飛 舊版很好,新版的張飛很生硬,只是大聲說話來表現,但是舊版張飛的眼神,表情很到位,讓人覺得他的魯莽確實是個性問題,而新版的讓我覺得張飛很討厭。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是舊的,因為首先舊版在大家心中已經有了很深的印象,新版就應該突破舊版才是,咱看三國又不是看明星大亂鬥,誰演得好,誰才是王道,新版那是什麼啊,搞笑版?劇情刪減很多還莫名其妙一堆廢話,透明窟窿?無語了

12樓:冷夜雨

個人覺得,老版本的臉譜化,藝術化,而新版的很人性化。

13樓:哥唔啊呱

個人感覺舊版的比較貼近歷史上的人物.

新版只有武打戲比舊版的好,文戲比舊版的差太遠了.畢竟舊版參考了大量史書,而新版的只是為了賺錢而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新版的演的好 很陰險 曹操兩版都可以

關張是舊版的好 話說那新版張飛太垃圾了

《三國演義》新舊動畫版對比都有哪些區別?

15樓:提著星星找燈

提取碼: wjqi     《三國演義》描述了東漢末年,山河動盪,劉漢王朝氣數將盡。內有十常侍顛倒黑白,禍亂朝綱;外有張氏兄弟高呼「蒼天當死,黃天當立」的口號,掀起浩大的農民起義。

一時間狼煙四起,戰火熊熊,劉家的朝廷宛如大廈將傾,岌岌可危。

16樓:熊貓真美味

提取碼:e9pd

三國演義動畫版的劇情簡介 · · · · · ·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群雄紛爭,魏、蜀、吳三國相繼崛起。

17樓:張尐凡

我覺得說到《三國演義》,很多人都會知道這部膾炙人口的中國四大名著,作為一部經典作品,如何流傳下去,讓年輕一代接受這樣一部優秀作品是無數教育者所希望的。

說到讓青少年喜歡上這樣一部經典的作品,動畫化是最好的選擇。

說起動漫,可能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日本的動畫以及漫畫,然而實際上中國所擁有的動畫作品也有不少,而且最早動畫化的作品中就有四大名著的其中之一《西遊記》。

而本次主要說的是這部2023年的《三國演義》動畫版,作為一部四大名著改編的動畫作品,眾人對他所包含的期待可以說非常之高,而這部作品也確實非常優秀,基本還原《三國演義》的人物形象以及主要故事內容,從09年開始一路到11年,這部作品都在中國動畫領域不停拿獎,被各地方給予高度讚揚。

其次是《三國演義》動畫版的片頭曲《夢在燃燒》以及片尾曲《四季》都可以說是非常不錯的動漫曲目。

接著是來說的是2023年的新版動畫《三國演義》,這次的《三國演義》是製作成3d動畫的形式,畫風更加接近更加還原史實。

至於為什麼說是還原事實,以下用主角劉備作為對比

09年版本的劉備個人感覺正氣要更濃一些,話不多,但總是能夠在重要決策上起到引導以及鼓舞的作用。

而另一方面17年版本的劉備給人的感覺話更多了,雖然在重要決策上同樣起到引導作用,但總讓人感覺他的誘導別人的錯覺,看起來有心計多了,而且說出了「不想受制他人」這種話,比起原版而言更富有野心。

還有另外一點,17年版本的劉備竟然能夠武力鎮壓關羽以及張飛,平時表現出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簡直內斂到極致。

當然也沒有貶低17年新版《三國演義》的意思,原本在正史中劉備就並不是什麼真正能夠一直把仁義堅持到底的人,不過比起17年新版《三國演義》3d動畫,舊版的《三國演義》動畫更適合小孩子看。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在於製作特效上,差距很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區別是在於情節的設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人物設定上有著較大的提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舊動漫比新的更經典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刻畫的更加生動了

23樓:葛雨婷

新版的劇情要比舊版的要完善

24樓:南里館蓬

我認為那一部動畫它的非常好看。

新三過演義與老三國演義的區別!!

25樓:三月懶人

我覺著新三國的編劇應該很喜歡易中天,很多都是易先生講過的,尊重歷史,文學性不是很強,但是劇情鮮明,戰爭場面巨集大,人物貼近歷史,很好看。

26樓:木口一勿

老三國比較尊重原著,新三國除主線沒有變之外,很多是導演天馬行空的改編,加夾了很多現代對三國人物的看法。希望版主去讀一下原著,你就知道誰好誰壞了。

27樓:律動de天使

新三國注重表現曹操,老三國褒揚劉備方面

28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有著現代人的思想!把曹操演成了梟雄!劉備演的有點虛偽!!

2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有各自的特點

如果你想體會《三國演義》的深邃,推薦你看舊版的

如果你想看好的畫面、人物形象,推薦你看新版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換了,都好帥別的就不知道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情節差不多,細節有改動。不過老三國是採用文言文的形式,而新三國則是採用白話文。

老三國,在細節方面做的很好,人物塑造的很成功,而新版則不盡如意。

而且新版的三國,有很多bug,引用的成語好多都是三國的。

例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此是司馬懿之子司馬昭,司馬昭弒君,就是篡位。

後來人們用這句話來形容想當皇帝的人。而在新版三國裡,這句話卻被劉備用來形容董卓。(這句話不是問題,問題是當時司馬昭都沒出生,哪來的司馬昭之心)。

還有曹操和劉備說,要讓劉備小心,不要大意失荊州。(當時劉備還沒有佔據荊州)

還有的就是新版的沒有突出劉備的仁德。而是主要注重描寫曹操。

不管樓主喜歡新版老版,建議看一下老版,你會受益匪淺。

老三國演義中的演員演的劉備只會哭,是不是有損歷史上的劉備形象,我想真實的劉備絕對不是哭哭啼啼的,那 20

三國中的陶謙真的想把徐州讓給劉備嗎

三國中陶謙應該是真心想把徐州讓給劉備的,因為陶謙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守不住徐州城的,一但曹操破城必會殺自己九族,以報殺父之仇。而劉備是和曹操一樣的梟雄人物,自然有能力與曹操抗衡,且劉備以仁義為本,陶謙主動讓位與他,劉備必會善待其子嗣,這樣家族就得以保全。是的。在當時那種腹背受敵的情況下,把徐州讓給...

三國中,劉備軍師龐統死的那一戰是什麼?

214年,劉備調諸葛亮 張飛等人帶兵攻克白帝 江州 江陽。不久,劉備包圍雒城 現今的德陽廣漢一帶 龐統率眾攻城,被飛箭射中,死去。時年三十六歲。叫雒城之戰。劉備軍事龐統在攻城是不幸被流矢擊中。享年36歲。落鳳坡一戰 魏延龐統走小道偷襲雒城 中張任埋伏 龐統騎的盧誤主直奔埋伏圈 身中數十箭亡。三國志中...

三國中姓陳的有誰

陳蕃 一 回,漢靈帝時太傅。陳耽 二回,司徒,為十常侍害。陳琳 二回,袁紹主簿,字孔璋。降曹。陳宮 四回,字公臺,初為中牟縣令。離操後為東郡從事,後投張邈,再助呂布,為徐晃擒,殺。陳翔 六回,汝南人,字仲麟,江夏八俊之一。陳生 七回,襄陽人,黃祖部將,為韓當斬。陳登 十一回,廣陵人,字雲龍。陳煒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