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劉備軍師龐統死的那一戰是什麼?

2023-05-21 15:35:05 字數 4121 閱讀 2828

1樓:帳號已登出

214年,劉備調諸葛亮、張飛等人帶兵攻克白帝、江州、江陽。不久,劉備包圍雒城(現今的德陽廣漢一帶)。龐統率眾攻城,被飛箭射中,死去。時年三十六歲。

2樓:杜丶澤灬華

叫雒城之戰。

劉備軍事龐統在攻城是不幸被流矢擊中。

享年36歲。

3樓:贅偌裙風月

落鳳坡一戰 魏延龐統走小道偷襲雒城 中張任埋伏 龐統騎的盧誤主直奔埋伏圈 身中數十箭亡。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中的說法是:進圍雒縣,統率眾攻戰,為流矢所中,卒,時年三十六。

而三國演義中更為詳細,說他是在取西川時在落鳳坡中蜀將張任埋伏,亂箭射死。

5樓:

劉備準備取西川但是苦於沒有進攻理由,並且原西川太守是劉備同宗,劉備於心不忍。軍師龐統明白劉備的想法,主動提出帶軍。在落鳳坡處明知有詐(落鳳坡地形是山溝),還是從容赴死,給了劉備進軍西川的理由。

龐統,字士元,號雛鳳,死於落鳳坡。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謝謝!

6樓:網友

電視劇集拍得很假,史實上記載 龐統是死於征伐益州的途中,也確實是在那個山闢小路中流矢而亡,但是不同但是他沒有料到自己會死而故意自殺,諸葛亮也沒有夜觀星象得知對西征重要人物不利,更沒有劉備與龐統換馬騎。他死的地方的確叫落鳳坡,不過那個地方本來是沒有名字的,因為龐統死在那,而龐統又號鳳雛,所以那裡就改名為了落鳳坡。

7樓:月紫香

落鳳坡,被亂箭射死。

三國演義裡劉備原本有2個軍師,鳳雛龐統是怎麼死的?

8樓:小小仙啊

龐統是跟隨劉備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被亂箭射死了。

龐統(179年-214年),字士元,號鳳雛,漢時荊州襄陽(治今湖北襄陽)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重要謀士,與諸葛亮同拜為軍師中郎將。

與劉備一同入川,於劉備與劉璋決裂之際,獻上上中下三條計策,劉備用其中計。進圍雒縣時,龐統率眾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年僅三十六歲,追賜統為關內侯,諡曰靖侯。後來龐統所葬之處遂名為落鳳坡。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九集曹孟德劫糧燒烏巢。

六十五集龐士元落鳳坡殞命六十六集劉玄德入蜀奪西川六十七集漢壽亭侯單刀赴會。

怎麼可能29就死了。龐統是中期人物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落鳳坡被張任射死的。當時劉備想去打洛城,諸葛亮還在荊州,到洛城有兩條路,劉備想走小路,龐統執意要走小路,但馬受驚了,結果劉備把自己的白馬給他了,到了落鳳坡,張任在山上埋伏,對手下說騎白馬的是劉備,結構就把龐統當劉備射死了。

11樓:吉擠擠濟

龐統是指揮攻城戰被箭射死的。

龐統是不是故意死的,讓劉備出師有名,如果不是,請說明理由

12樓:芳甸苑

鳳雛先生龐統死於徵西川路上,據說那個地方的名字叫做落鳳坡。也就是說,他的死是上天早就規劃好的。案發的時候,龐先生騎著劉備的坐騎。

這馬可是大大的有名,喚作「的盧」。有人對劉備說,你沒有聽說過「的盧的盧,騎必妨主」嗎?劉備不信,估計也是捨不得名駒。

英雄一般都有這毛病。

當劉備帶著軍師龐統在攻打雒城,諸葛亮就在荊州守備。龐統獻計,請劉備立即發兵進攻雒城,但是諸葛亮卻打聽到了訊息,於是寫信給劉備獻計,但是沒有建議劉備馬上出兵。當時劉備就想聽從諸葛亮的計策,龐統不同意,劉備不肯馬上進攻。

龐統覺得劉備很最後劉備還是還是發兵了。龐統硬是要自己走小路,讓劉備的軍隊走大路,生怕劉備遇到危險。劉備看到龐統騎的是垃圾馬,就把自己心愛的白馬「的盧」給他騎。

卻說龐統帶人走進了那條小路,抬頭卻看見「兩山逼窄,樹木叢雜;又值夏末秋初,枝葉茂盛。」龐統有些懷疑,忙問旁邊的劉璋軍投降軍士,他們說:「這裡叫落鳳坡。

龐統一聽大驚:「吾道號鳳雛,此處名落鳳坡,不利於吾!」哪知話音剛落,樹林中萬箭齊發,就像蝗蟲一樣射向龐統騎著的「的盧」,龐統當即死於馬下,終年三十六歲。

原來劉璋軍的大將張任在這裡等劉備,要射死他,一見龐統騎著劉備的白馬「的盧」,就當龐統是劉備,於是下令射死了龐統。龐統救了劉備一命,死的挺冤。但是就此可以看出龐統的死是因為他太自負了而導致的,他沒有聽從諸葛亮的計策,冒然進軍,雖然防止了劉備被射死,但是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所以可以說明龐統不是故意死的,而是因為他太自負了。也有說法是劉備的馬的盧害的,的盧騎則妨主,但是沒有妨礙劉備本人,劉備曾經騎著的盧「馬跳澶溪」,救了自己的性命·。但是如果換了別人騎就一定會妨礙他人龐統運氣真差!

也許是天命難違。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表哥

當時已經師出有名了,是在出師的途中在落鳳坡招到埋伏,被射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214年],在圍攻雒城的戰鬥中,龐統中流矢而死,當時只有36歲。

15樓:love菩提老祖

肯定不是,能號稱「鳳雛」「臥龍」得一而安天下的人物,乙個小小的出師藉口能難得到他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已經打起來了,還出師有名,不知道是問問題的燒餅還是擼主燒餅。

17樓:銀雪蝶戀

不是你總不能說,我的謀士去落鳳坡散步,被你們射死了。

有可能麼。

龐統給劉備立了什麼功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龐統是倒霉蛋的帶名詞。

所以龐統一直不被重用 好不容易終於受到劉備重用 領兵攻打益州 可惜未立大功就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猶豫不決,龐統進言勸說劉備不要捨棄良機。劉備贊同龐統的觀點,於是留諸葛亮、關羽等人鎮守荊州,而自己則帶領龐統等人進入益州。同年,劉璋和劉備在涪城相會,龐統獻策藉機擒住劉璋,劉備疑心立足未穩,拒絕了這個建議。

之後,劉璋還於成都,而劉備駐紮在葭萌關。..

龐統的死對劉備有哪些影響,為何說諸葛亮也沒法替代龐統?

20樓:丸子閒談文化

劉備是諸葛亮的第乙個「主公」,而龐統有著東吳的「背景色」。不能小看了這份「履歷」,就是說,諸葛亮永遠是「自己人」,而龐統則曾經是別人的人。

21樓:泡泡小果奶

因為龐統與諸葛亮相比起來,龐統背後的勢力更大,而且龐統在軍事上也是非常的有一手的,所以諸葛亮代替不了龐統的位置。

22樓:網友

兩人就乙個守荊州,乙個攻西川,同時成為了劉備的左膀右臂。他的死對劉備政權上面有一定的影響,而且龐統背後的勢力更大,軍事能力要勝諸葛亮一籌。

23樓:小豬熊出沒

龐統隨劉備進入四川,不但攻克了許多城池,還招降擴大了部隊,這無疑於與龐統的智慧型還有背後勢力有關,而諸葛亮背後的勢力遠不及龐統。

24樓:小林是吧

龐統對於荊州以及東吳的紐帶作用是諸葛亮不能代替的,他的死對於劉備政權的穩定性有一定的影響。

25樓:活在瓜里的籽

當時劉備是想稱帝的,對於皇帝來說,丞相最重要的是行政能力,而這方面,諸葛亮顯然要強於龐統。

26樓:flyking萍

龐統幫助劉備順利登帝,對劉備穩定政權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這是諸葛亮也代替不了的。

龐統的死與劉備有多大的關係?如何看待龐統之死?

27樓:大事發生的

龐統的死跟劉備是有著非常大的關係,龐統的死對於蜀國簡直是乙個非常大的損失,畢竟龐統各方面的能力都是非常優秀的,而龐統的死對於蜀國所造成的影響都是非常嚴重的。

28樓:網友

龐統的死和劉備應該是有著非常大的關係的,龐統的死完全就是因為劉備的方案才會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我認為龐統的死亡更應該是政治的犧牲品。

29樓:諾諾教育

龐統的死對劉備的影響非常大,其影響不亞於曹操失去郭嘉之痛,可見劉備對龐統的重視。

30樓:啥地方

我覺得龐統的死與劉備有間接的關係;龐統的死特別的可惜,其實他本來可以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國演義中龐統怎麼死的三國演義龐統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原著中,龐統是由於貪功心切被張任射殺與落鳳坡,而新三國裡,專龐統是明屬知落鳳坡有埋伏,而有意赴死,為劉備製造乙個攻打劉璋的藉口。龐統 179 214年8月29日 字士元,荊州襄陽 今湖北襄樊 人。東漢末年劉備帳下謀士,官拜軍師中郎將。才智與諸葛亮齊名,道號 鳳雛 在進圍雒縣時,統率眾攻城,不...

龐統給劉備立了什麼功勞,三國正史上龐統有什麼功勞?

龐統對劉備的功勞主要是獻計奪取成都。公元212年 建安十七年 十二月,劉備已經在葭萌關屯駐一年,龐統就戰略問題,向劉備獻上三條密計 挑選精兵,晝夜兼行直接偷襲成都,可以一舉而定,此為上計計也 楊懷 高沛是蜀中名將,手下有精銳部隊,而且據守關頭,我們可以裝作要回荊州,引他們輕騎來見,可就此將其擒殺,而...

三國中的陶謙真的想把徐州讓給劉備嗎

三國中陶謙應該是真心想把徐州讓給劉備的,因為陶謙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守不住徐州城的,一但曹操破城必會殺自己九族,以報殺父之仇。而劉備是和曹操一樣的梟雄人物,自然有能力與曹操抗衡,且劉備以仁義為本,陶謙主動讓位與他,劉備必會善待其子嗣,這樣家族就得以保全。是的。在當時那種腹背受敵的情況下,把徐州讓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