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姓陳的有誰

2021-03-05 08:00:06 字數 804 閱讀 2498

1樓:

陳蕃:一

回,漢靈帝時太傅。

陳耽:二回,司徒,為十常侍害。

陳琳:二回,袁紹主簿,字孔璋。降曹。

陳宮:四回,字公臺,初為中牟縣令。離操後為東郡從事,後投張邈,再助呂布,為徐晃擒,殺。

陳翔:六回,汝南人,字仲麟,江夏八俊之一。

陳生:七回,襄陽人,黃祖部將,為韓當斬。

陳登:十一回,廣陵人,字雲龍。

陳煒:十一回,太中大夫。

陳武:十五回,字子烈,廬江松滋人。東吳將,為龐德斬。

陳蘭:十五回,袁術將,

陳珪:十六回,陳登父。

陳紀:十七回,袁術將,操擒殺。

陳震:二十六回,南陽人,字孝起,袁紹謀士。歸劉,陳橫:十五回,劉繇部將,為蔣欽射死。

陳孫:三十四回,江夏賊,為張飛殺。

陳氏:三十四回,劉表前妻,生子劉琦。

陳就:三十八回,黃祖將,為呂蒙斬。

陳矯:五十一回,曹將,為劉備軍擒放,後為兵部尚書。

陳應:五十二回,桂陽管軍校尉,會使飛叉,為趙雲斬。

陳群:五十八回,字長文,治書侍御史、鎮軍大將軍,司空。

陳式:七十一回,蜀軍牙將,為夏侯淵擒,後放回。後取箕谷,兵敗,為諸葛亮斬。

陳造:九十五回,魏將,為馬岱斬。

陳泰:一百七回,魏尚書。

陳泰:一百七回,郭淮副將。

陳騫:一百十一回,魏安東將軍。

陳俊:一百十二回,魏將。

陳元:一百二十回,羊祜部將。

2樓:浩浩浩浩是

陳宮 反正很多很多 你去看三國吧

呂布是三國中最厲害的戰將麼,三國中到底是呂布最強還是趙雲最強?

是的。呂布 198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 今內蒙古包頭 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著名武將與割據軍閥。曾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術效力,被封為徐州牧,後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 198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 三國演義 及各種民間藝術的影響,呂布向來是以 三國第一猛將 的形象存在...

三國中的曲阿小將到底是誰?三國中的曲阿小將,他是什麼來頭?

曲阿小將無名無姓,是三國演義中劉繇手下的一員騎卒,膽略過人,武功超凡入聖,隨太史慈獨鬥孫策十三騎,三國志 中也有明確記載 太史慈時獨與一騎卒遇策。策從騎十三,皆韓當 宋謙 黃蓋輩也。只可惜無論是正史 三國志 還是 三國演義 都未說出這位小將姓名,因當時太史慈與孫策交戰於麴阿,故後人稱此小將為 曲阿小...

新版三國中 陳公臺臨死前和曹操分別感嘆了」大好河山「大好山

陳宮 這麼好的江山,我不能再建功立業了,可惜!這有點像諸葛亮 他臨死之前,安排退兵的時候,看著軍營說,再不能臨陣討賊,惜哉!是乙個意思。曹操 嘆息陳宮不能輔佐自己奪取天下 陳宮 感嘆大好河山 自己不能再與之共世 曹操之所以用大好山河 表面感嘆山河 實則惋惜陳宮和自己不是一路人 心中悲痛 可惜 陳公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