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詩社影評,死亡詩社的影評

2022-02-01 01:43:08 字數 1929 閱讀 7930

1樓:

在我看來,及時行樂也是一種悲觀的生活方式,但是活在當下,也許就並沒有去想以後會怎麼樣了,自己的壓力也就更小了。建議你多看幾遍。

死亡詩社的影評

為什麼電影《死亡詩社》評價這麼高?它好在哪?

2樓:韶華遺老

每乙個學生,或者說,每乙個正處於青春迷茫時期的少男少女,都應該看《死亡詩社》,而且都能受到啟發。這種普適性,正是這部電影的優秀之處。

《死亡詩社》講述的並不是什麼高深的故事,它只是說了一群高中男生集體學習詩歌的故事;它也沒有抒發什麼奧妙難懂的哲理,因為它只是在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應該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而已。

但是這種常識上的認識,在現實生活中,卻恰恰得不到落實。因為現實中的我們,每個人幾乎都生活在禁錮之中,權威壓倒異見,個性敗於共識,彷彿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就是對的,而只要有其他的聲音發出,就是噪音。

但是《死亡詩社》不一樣,片中的男主角基廷老師就是乙個可以容納噪音的人,而且他是主動讓大家發聲,藉著詩歌藝術,尋找個人自由的靈魂導師。

這便是難得之處,它有一種純粹的自由。而在電影中,這個故事也呈現了一種哀悼和錯位。在最開始的時候,最先受到自由的啟發,認識到自身價值的學生,卻在現實中遭遇折翼,成為亡魂。

然而最開始安分守己,毫無反抗意識的學生,卻在最後,成為支援基廷老師的人。

而啟發孩子們發現自身價值的基廷老師,卻成為學校禁錮教育的替罪羊,被開除教職。

《死亡詩社》又名《春風化雨》,正如它的這個名字一樣,這部電影能夠作為一位真正的老師,讓我們認識到自由對於我們到底意味著什麼。

3樓:告別**

《死亡詩社》是2023年由彼得·威爾導演、羅蘋·威廉士主演的電影作品。威爾頓預備學院是一所學風嚴肅甚至有些刻板的學院,裡面的學生都是被家人寄予厚望,希望能夠有朝出人頭地的孩子,他們看起來個個都是天之驕子,但實則在死板的教育制度下活得非常壓抑。直到有一天,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來到了學校。

他叫約翰·基汀,他和學校裡其他所有教職員工都不同,他上課並不會讓學生按著書頁學習,反而鼓勵他們站在課桌上,暢所欲言,他帶領學生們在校史樓內聆聽死亡的聲音,思考生的意義,讓他們在庭院裡踱步,大聲宣讀自己的理想。他沒有教給學生們任何傳統意義上有學習價值的知識,卻如春風化雨,開啟了學生們的心扉。他們學會了不再依賴課本,擁有了獨立的思考能力,不再只是依從父母的選擇,而是展望自己的未來,他們甚至勇敢地打破學校設立的禁止,成立了死亡詩社,在山洞裡圍著篝火朗誦。

學生時期的我們總會覺得西方的教育制度更加自由,但事實上想電影中的學院也並非無跡可尋。更多的年輕人只是服從社會外界的意志,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擁有乙個好的工作,成立家庭,撫育下一代,然後像工業流水線作業一樣為社會造就更多所謂的「成功人士」。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但更多人在應該去認知自我的年紀選擇服從大眾選擇,做乙個平凡無奇卻不會為外界詬病的人。

而每個人都應該在懵懂的年紀裡叛逆一回,打破禁制,做與眾不同的事,思考更長遠的事。

而從教育的角度來說,「醫學、法律、商業、工程,這些都是崇高的追求,足以支撐人的一生,但詩、浪漫和愛,這些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電影《死亡詩社》觀後感

4樓:光之閃耀俠

2023年,威爾頓預備學院以它凝重的風格受到了當時人們的尊敬。在那裡,教育的模式是固

5樓:匿名使用者

死而不亡,

只爭朝夕。

6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將朵朵棉花糖加精。

7樓:碧魯嘉穎受舞

我空間有,內容的一部份:「一生的幸福」,本該包涵此刻與未來的幸福,本該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幸福。僅僅寄於希望渺茫的明天,而無視當下幸福的重要性,它只會讓生活變得畸形。

死亡詩社主要想表達的意思,死亡詩社中所要表達的主要思想是什麼?

主要思想就是,以為思想非常活躍以及開放的老師來到一所思維古板的學校,用自己的心態教育孩子,從而使大家重新認識到了自己的理想和對生活的信仰,以及對待未來的心態,其中我覺得最感人就是,大家最後明白人生中的理想是最重要的,就算有個各種阻礙,就像學校裡的各種禁錮人們思想的規定,也沒有什麼可以阻礙自己,就算放...

如何評價電影浪潮和死亡詩社

那也要看什麼電影啊,看什麼電影就會引起什麼樣的反映。本人也喜歡看電影的,呵呵 我喜歡看美劇。異能神奇超能力之類,或者英雄拯救人世界什麼的,有的驚恐的也不錯。通常看電影會哭會笑,會感動,或者產生思想上的共鳴。比如有的反映社會上的腐敗黑暗的,社會現實的等需要鄙視評擊,有的反映人生世間百態,或者反映出什麼...

電影歸來的影評八百字,電影《歸來》的影評有嗎

豆瓣 歸來 的前30分鐘,以一家三口的戲劇衝突為小切口,帶觀眾回到那個神秘的年代。第一道分割線,含劇透 打成右派發配遠方的父親,留守持家獨立思考的母親,長大一心向太陽的女兒。這是一場在 1984 裡就被預言過的人倫悲劇,女兒為了 gm事業 舉報父母的密會,一舉瓦解了一家三口僅存的一點點,精神層面的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