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怎麼辦

2022-02-01 01:43:06 字數 5008 閱讀 1175

1樓:your大頭兵

灰指甲是甲癬的俗稱,屬於常見的**病之一。灰指甲由皮癬菌侵害甲板或甲床造成。病變始於甲遠端,側緣或甲褶部,主要表現為指甲變灰變厚,失去光澤,顏色變深,表面高低不平,質地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和碎屑沉積等。

有不少人對灰指甲的認識有誤區,認為灰指甲單純是指甲長得不好,因此放任不管。

實際上,這容易延誤**並誘發其它相關的疾病:

1、甲床與甲板分離

如果患者對於灰指甲不及時**,真菌就會不斷的生長繁殖,最終造成指甲脫落。

2、影響身體健康

灰指甲可產生約150種疾病,有不少毒素致癌且危害極強。還會引起足癬、體癬、丹毒等疾病。

3、傳染給別人

灰指甲的傳染性是非常強的,特別是像小孩子或者是老年人,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感染。

4、影響美觀

得了灰指甲的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會產生自卑心理,對消費者造成很大的困擾。

既然灰指甲這麼多壞處,那我們怎麼**呢?

國內目前經常用到的方法有外科手術拔甲法,口服抗真菌藥物法,浸泡法,塗抹法等。

1、外科手術拔甲法

是指在區域性麻醉下,將病甲拔除。這種方法創傷性大,容易感染,**。

2、口服抗真菌藥物法

是指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有一定的療效,但藥物必須到達肢體遠端的指甲才能發揮作用,所以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並且對肝腎有明顯損害,不良反應大,並不是十分理想的**方法。

3、浸泡法

將病甲浸泡在醋中,等指甲變軟後,再用小刀削治,這個方法需要持續3到6個月以上,療效慢,**率低。

4、區域性塗抹法

使用藥膏區域性塗抹於患甲,少量多次。但同樣,這個方法療效慢,很多患者不能堅持。

5、祛舊生新法

灰指甲**,甲床**是關鍵。大家都知道,甲床是指甲覆蓋的那塊**,為指甲生長提供營養,甲床的健康直接影響指甲的健康。正常情況下甲板和甲床緊緊相連,甲板對甲床起到一種保護作用,常規**灰指甲的方法都是作用在甲板上的,治標不治本,而這種祛舊生新法,就是讓甲板與甲床共同**,徹底溶甲,快速生甲,解決灰指甲**時間長,**率低的難題。

該方法也是目前為止針對灰指甲**得到醫學界較為認可的方法,如市面上**灰指甲的亮甲等就是通過祛舊生新法助患者恢復健康的。

灰指甲的傳染性強,**同樣需做好防範措施。引起灰指甲的真菌菌種和腳氣的是一樣的。平時家庭共用的物品,若全家一起用,可能會把灰指甲的真菌傳染給家人,造成腳氣或是灰指甲。

另外,若是全家的襪子混在一起洗,或穿共用的拖鞋、共用的浴巾等等,都是會相互傳染。得了灰指甲,不再讓它乙個傳染倆!及早**,才是灰指甲**的關鍵。

2樓:金華**病防治院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但是灰指甲是特定真菌感染,但是並不是指甲一變灰就是灰指甲。所以如果是甲真菌病的灰指甲,要到醫院去**,因為甲真菌病可分成很多態,比如遠端甲下型,近端甲下型,全甲營養不良型,淺表性白甲。每一種**方案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診斷的灰指甲多半都不是甲真菌病。

所以甲真菌病有特點,主要是:

1、很少對稱,如果是灰指甲的甲真菌病,可能腳上有,但不一定2個腳都有,如果2個手或2個腳都對稱地出現指甲變灰,一般都不是真菌感染;

2、真菌感染要到醫院去化驗出來真菌陽性才能夠完全確診。如果很輕的甲真菌病,可以用外用的藥就可以,如果是重就要口服藥;

3、如果是甲真菌病,60歲以上再吃藥效果就不好,所以如果是不能夠肯定是不是甲真菌病,一定要在60歲以前去診斷和**。

3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很常見,俗話說得了灰指甲,乙個傳染倆,所以灰指甲是傳染病,從他人或從家人所傳染而來。灰指甲和手足癬關係很密切,一般是從手足癬發展而來,多見於腳趾甲,手指甲也可以受到累及。在早期只累及到手足,沒有累及到指甲的時候,外用藥物效果很好。

外用藥物成功關鍵就在於堅持用藥,外用的藥物有很多種,包括達克寧、特比萘芬軟膏、聯苯苄唑等等,有很多種抗真菌的軟膏,堅持**,手足癬可以治好。如果手足癬沒有好好**,慢慢發展可以侵犯手指甲或腳趾甲;如果到了灰指甲的程度,就需要配合口服藥物。如果單純外用藥物,效果很有限,口服藥物包括特比萘芬、伊曲康唑等。

4樓:幻滅泡泡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甲板引起的一種常見的甲病,灰指甲最好的**方法是口服藥物和外用藥物聯合**。

一,口服藥物,可以口服伊曲康唑、間歇衝擊**或者特比萘芬片,一般需要三到六個月時間。

二,外用藥物**,可以先用小刀或者指甲銼,盡量去除病甲,然後再外用阿莫羅芬擦劑,30%的冰醋酸溶液或者5%的碘酊,每天兩次外塗,療程三到六個月,直到新甲生成為止。療灰指甲最好的方法,包括如下幾種:1、外用藥物,可以塗抹鹽酸阿莫羅芬搽劑,通常情況下需要塗抹數月之久,在塗抹之前需要用銼刀輕輕的銼指甲部位,使其變薄然後再塗抹藥液,使藥液能夠迅速的滲透到指甲達到抗真菌的效果。

在塗抹完擦劑之後還可以配合外用鹽酸特比萘芬凝膠或者是萘替芬酮康唑軟膏,2次/天,進行**。2、在外用的同時還應該口服伊曲康唑膠囊,2次/天,2粒/次,口服1周停用3周,連續口服3-6個療程可以達到**灰指甲的目的。

5樓:han學韓語

灰指甲**就是甲癬**,甲癬**推薦個性化**,目前也出了針對灰指甲**的相關指南。國內、國際都有關於甲癬或者甲真菌病的**指南,醫生也是根據指南進行**。但若是結合不同患者的具體情況,指南只是起參考作用,個性化**才是重點。

灰指甲需要系統用藥,系統用藥就是口服藥物,大部分灰指甲單純外用藥很難徹底**,尤其是成年人。由於小孩得灰指甲機率比較小,同時指甲長得比較快,有時單純外用藥可以徹底治好。但是,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必須使用系統用藥,即口服藥物,口服藥物過去有種觀點認為其毒性大,肝損傷大,容易引起肝功能異常。

但是,目前新型抗真菌藥跟老藥不同,只要是患者體檢時肝功能正常,**時可以不做肝功能化驗,就可用口服藥物。但部分口服藥物不能自己買,要到醫院讓醫生開藥,醫生開藥時會考慮到很多問題,有些藥物之間會有一些相互作用,比如吃降脂藥、降壓藥、降糖藥時,可能會有相互作用,此時醫生會綜合考慮。外用藥也有效,但是,往往單純使用外用藥物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其主要起輔助**、配合**、聯合**的作用。

口服藥同時配合外用藥物,比如甲塗劑都沒有問題,可以更快緩解症狀,外用藥使用療程較長,口服藥療程較短。

6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7樓:手機控制者

簡單的去馬雲網搜瓶董氏護理水,非常有效,一般要堅持一月左右

灰指甲怎麼辦?

8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灰指甲的**辦法1.手術拔甲如果患者是有灰指甲,並且患病的指甲指單發的,在區域性麻醉之後,可以將灰指甲進行拔除,不過這種方法容易造成比較大的創傷面積,而且會造成大出血,這個時候會引起感染,在手術之後會有劇烈疼痛感,容易**。2.

藥物**如果身上是有多個感染了灰指甲,其實可以每天口服一些有抗菌消炎的藥物,比如比奈芬片、伊曲康唑等,不過用藥量以及用藥時間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並且要定期的檢查檢測藥物會不會帶來不良反應。3.消毒**灰指甲患者還可以用碘酒進行塗擦患趾,並且每天重複五次,利用碘酒進行對患處消毒,把病變的組織腐蝕,讓它重新的生長,並且可以預防甲溝炎。

9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10樓:drwu談**病

為什麼會得灰指甲呢?

11樓:冰雨

灰指甲首先用一些的藥物進行**的,比如是一些的泡腳粉,或者是用30%冰醋酸外塗或者是10%冰醋酸泡出現病症**灰指甲的,其次使用外用藥,比如是阿莫羅芬甲搽劑,這些的藥物不是用個一天兩天就會看見效果了,我們是要堅持用一段時間的。

12樓:秋麻醉你的心

其實灰指甲的話 並不屬於什麼大病,但是一定要 預防和**相結合,一般灰指甲和腳氣情況的話 是形影不離的,所以灰指甲和腳氣的話 一定要一起**,我之前用過很多藥物,亮j是最出名的,但是只是廣g打得好而已,實際效果的話 一般般,其實前幾年我在某寶無意間有看到一種苗y,好像叫什麼(苗)(春)(薈)來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5個壞甲,用了三個療程,好像用了兩三個月吧,至今都沒**,**的話 跟亮j差不多,反正你碰到了好的y就算運氣好,碰不到的話,真的要用很長的時間,走回頭路,所以耐心也是很重要的。

灰指甲怎麼辦?

13樓:孔昶紀尋

專家指出,80%的灰指甲患者是能夠治好的。但也要正視的是,**灰指甲的時間非常漫長。病情較輕的,如甲遠端有一點病變的病患,可只塗外用環吡酮胺或阿莫羅芬甲搽劑即可。

如果已經發展到多甲累積的甲癬,尤其是甲改變已經累積到近端1/3,到達甲母質的程度時,單純靠外用藥就不行了,必須用口服藥。如伊曲康唑,需要吃三個月,特比萘芬,需要連續吃六周。

口服藥物用藥時間長,**費用高,且易發生對肝臟等的***,服用前必須做肝功能檢查,如有問題須先治好肝再治灰指甲。

14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灰指甲當然就是要盡快**,不然傳染性很大。乙個到十個,由手到腳,由腳到手,這種可能性很大!以下為**辦法。

分內服和外治。時間都比較長。所以最主要的是要有耐心,並堅持。其實這玩意兒並不象想象中可怕。主要是大多數人堅持不下來。正常一般需要4-6個月才能弄好。

體質好,可以用廣譜抗真菌採用衝擊****。藥有很多種可以用,網上搜一下就知道了。這種方法的好處是,方便,花費也不算太大。

但不好就是對身體傷害比較大。這種藥一般對肝和胃都有傷害,治前治中最好定期檢查肝功能,不要到時得不償失。

體質不好,肝功能本來不行的,只有選用外塗藥了。我的建議是別有什麼鳥亮甲,廣告打得響,實際效果並不盡然。最好去一些修腳堂,他們自己配製的藥有一些還是效果不錯的,但是自己要會觀察和研究了,也不是所有的都行哦。

有一些是包治好的,但是這種方法的不好處就是,費用高,很麻煩,因為要定期上藥換藥,好處就是對身體沒什麼傷害。

以上自己選擇了。我自己也是乙個患者。因為自信,所以用來內服。現在3個月過去了,效果出來了。我想一切都會朝好的方向發展的。

也希望你能治好。記住,要堅持!

15樓:木魚醫生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

長了灰指甲怎麼辦,請問各位 長了灰指甲怎麼辦?

灰指甲是癬病類疾病中的一種,主要症狀為指甲增厚色黑灰,失去光澤,灰指甲如果沒有及時進行 還會相互傳染,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去了很嚴重困擾。越來越多的人為灰指甲而煩惱,因為盡快 灰指甲是當務之急。灰指甲的民間小偏方 1 大蒜敲碎加醋塗患處。取大蒜4 5瓣,去皮搗爛,放入乾淨的玻璃瓶內,加入100毫公升質...

嬰兒有灰指甲怎麼辦,嬰兒患了灰指甲怎麼辦?能給用藥嗎

染上灰指甲後,真菌容易進入甲床或者甲板之中快速繁殖,使得指甲變厚,角質層堆積加劇。指甲表面凹凸不平,顏色暗淡,發黃發灰。要及時的 1 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區域性麻醉,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 臨床現已較少使用。2 內服藥物 適於多個指 ...

有腳氣腳臭灰指甲怎麼辦

平時多注意腳部的清潔衛生!勤換鞋襪,要穿透氣吸汗的襪子!你這些嚴重的話最好配合藥物的 堅持穿防臭抗菌襪,時間長了就會好的。我以前有腳臭腳氣,現在腳臭腳氣都沒有了 苗藥泡腳,解決問題,嘉喔慰了解吧lijing198400 大時代七天防臭襪特別有效,親身體驗的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主要是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