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之王》的影評

2021-03-04 06:37:54 字數 1937 閱讀 7154

1樓:手機使用者

《喜劇之王》影評2008-03-08 15:28已經不知道是多少次看《

喜劇之王》了,儘管情節、台詞都已經爛熟於心,但還是難以控制住自己被感動。這是一部自傳?一部喜劇?

一部勵志片?或許都不是,又或許都是。星仔以他特有的方式表達著自己的內心,描述著自己艱辛的成長歷程,以他特有的方式打動著我們。

從乙個無名小卒到香港電影的乙個神話,乙個標誌,周星馳嚐盡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他將自己的感受濃縮到這樣一部影片中,讓我們透過這樣一部電影來窺探他的內心世界。《喜劇之王》不能算是周的自傳,因為這其中有著太多的戲劇成分和誇張,但是這又頗似他的內心獨白,是自己在電影這個圈子裡一直默默堅持直到成功的真實投影。我們或許誰都不曾想到,老版《射鵰》中的那個「宋兵乙"會成為一代「喜劇之王"。

星仔在片中始終以一種自貶和自嘲的口吻來描繪「尹天仇"這個人物。他不惜以最誇張的方式來描述其遭遇的悲慘。其中的插曲甚至唱道:

「屎,我是一堆屎,命比蟻便宜。"做替身時胳膊被燒得通紅,還拿燒雞翅來做對比。為了拿乙個便當而被百般羞辱。

為了爭取乙個跑龍套的角色而死乞白賴「沒有對白的有沒有啊?完全看不到的有沒有啊?"這種自貶和自嘲深得觀眾的同情。

他以自己獨有的誇張來表達,一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喜劇效果,但他的誇張又並非荒誕,通過誇張觀眾清楚的了解他的表達意圖。開頭一段群眾演員在鏡頭中如行屍走肉一般的誇張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在周星馳的影片中,適用於其他影片的表演方法幾乎是完全失效的。

儘管他可以做多種多樣的表情(比如在sunny讓他表演時他做出了一系列表情都是那麼形象),但是他卻基本上不用表情來表達內心。在尹天仇得知自己失去男主角的位置之後他和編劇爭奪劇本那一幕,是把內心的情緒用現實的動作表達出來,通過他死死抓住那個劇本來表達內心對這個角色的不捨。還有在滿牆的明星**中掛著一面鏡子,自己對這鏡子擺pose,他渴望成名的心態自然流露了出來。

另外一些簡短的對白在他的戲裡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他和柳飄飄的對白就是經典一例,他一句「我養你啊!"不知道讓多少人的眼眶濕潤。他有著自己獨有的風格,別人無法模仿。

最近聽說劉鎮偉欲拍《大話西遊3》,而新的「至尊寶"擬定為謝霆鋒。聽說此訊息感覺大為遺憾,因為周星馳的電影只有他才是主宰,如若換成別人,則必定不能取得那樣的效果。這便是姜文所說「最好的就是不能替代的!

" 星仔的電影能博得眾多觀眾的喜愛很大程度都在於他在講「小人物"的故事。他所表演的小人物有著平凡人所共有的缺點,遇到危險知道「走先",看到強敵慌忙求饒,愛耍個小聰明,一旦得手則沾沾自喜,失敗了也不忘自我解嘲。(在被柳飄飄用板凳揍了以後還要辯解:

「那天是因為桌子擋著我的腿,不然勝負還很難說。")但在關鍵時刻,他又表現得很有骨氣,意志堅忍不拔。在《喜劇之王》中他對表演的痴迷和堅持是最能打動人的部分。

哪怕扮演乙個模樣都看不清的死屍,導演沒有喊:「cut"他都堅持一動不動。而和杜鵑兒的對手戲中,那一串晃晃悠悠搖搖欲墜的鼻涕則更是讓你哭笑不得。

他和幾個小混混排練的《精武門》中也讓星仔小小過了一把李小龍癮,他的一招一式還頗有些神似。雖然影片的名字叫做喜劇之王,可是星仔卻並沒有過分強調「尹天仇"的成功,只是含蓄的表示「好多人來看啊!",也算是星仔謙虛美德的體現吧。

另乙個讓人感動不已的就是尹天仇和柳飄飄的愛情。把乙個「死跑龍套的"和乙個「出來賣的"的愛情描繪得如此動人恐怕也只有周星馳能做到吧。兩人接吻偏偏要說成「我最討厭人家嘴唇爆皮啦!

"而面對那一堆零錢和一塊手錶,柳飄飄的一句「謝謝老闆"則是那麼讓人心碎。之後的一段戲尹天仇要當男主角,而柳飄飄還在舞廳陪客人,恰當的剪輯把這兩部分穿插起來,使得這段感情迅速達到了高潮: 「你說要養我是不是真的啊?

" 「是啊!" 看到這裡我想任你是鐵石心腸也該有所觸動吧?周星馳不用任何煽情言語卻把煽情做到了家。

誇張的表演並沒有掩蓋住真情的流露,相反,周星馳不忘在搞笑的同時,讓你笑的眼睛裡也噙著淚花。 我個人最喜歡的兩部周星馳電影一是《喜劇之王》,另一是《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因為這兩部影片在無厘頭搞笑的背後都埋藏著一顆悲傷的男人的心,都是讓你在笑眼中還噙著淚花的影片。喜劇至此境界,才算是「喜劇之王"吧!

怎麼評價喜劇之王,怎麼評價喜劇之王1?

喜劇之王1 講述的就是周星馳所扮演的小人物尹天仇,是乙個專門在片場跑龍套的小演員,但他卻始終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演員,儘管周圍全是唏噓聲,尹天仇從未放棄過手中那本 演員的自我修養 這是他活下去的信念,同時也是他一生的追求,故事的後半段,尹天仇還遇見了一生的摯愛,儘管對方的身份並不是很體面,...

喜劇之王的結局是什麼,周星馳 喜劇之王的結局

香港電影十大最意外的結局 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 戀上柳氏女子 伊天仇 周星馳飾 是乙個跑龍套的小演員,但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屢遭失敗仍不氣餒,對喜劇情有獨衷。一日天仇遇到舞小姐飄飄 張柏芝飾 二人互相學習,漸漸產生感情。不久,在影后薇 莫文蔚飾 的幫助下,伊天仇終於獲得機會演主角,但又陷入與飄飄和薇的三角...

《新喜劇之王》會破百億票房嗎,《新喜劇之王》的票房成績能在春節檔中勝出嗎?

不會,乙個是電影的口碑問題,乙個是電影的成本問題!雖說是周星馳導演,但敘事結構一般,演員演技有待提高!春節的票房冠軍有可能是吳京主演的 流浪地球 但就算票房冠軍也不可能衝到100億票房 本來就是一部電影而已,最近感覺被翻來覆去的說,周星馳也是普通人,他拍的電影,只能說是他自己用心的結晶,至於好看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