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詩社主要想表達的意思,死亡詩社中所要表達的主要思想是什麼?

2022-10-29 22:35:06 字數 2983 閱讀 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思想就是,以為思想非常活躍以及開放的老師來到一所思維古板的學校,用自己的心態教育孩子,從而使大家重新認識到了自己的理想和對生活的信仰,以及對待未來的心態,其中我覺得最感人就是,大家最後明白人生中的理想是最重要的,就算有個各種阻礙,就像學校裡的各種禁錮人們思想的規定,也沒有什麼可以阻礙自己,就算放棄生命也該為了理想付出。要一直努力下去。

我覺得是一種不被禁錮,竭盡自己所能誓死捍衛自由,既包含著乙個人對自己認定的事義無反顧的追尋,也有為了隔除某種消極制度所做的努力。

其實仁者見仁,你自己體會出來的就好,有些深意還是自己感悟出來的。

2樓:

還有另外一部相同題材的電影,忘記名字了,但是不如死亡詩社精彩,搜人人楊瑞

3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思想是教育制度的死板限制孩子們純潔夢想,對孩子天性壓抑,

mr.keating像是乙個為了改變這種現狀的殉道師,給孩子們生活注入了力量,卻忽視了在這種制度,這種死板刻板下,一切的鮮活生命都是扼殺物件,當nell perry 被父親所逼破放棄夢想自殺了,這種矛盾也就釋放了,當孩子們面對制度無可奈何,面對老師的離開用了最keating的方式表達了他們對他啟發的感激

4樓:草原

死亡詩社,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影片,

主要介紹主人公來到最好的男子學習讀書,學校一位新來的老師,曾經組織過乙個名字為死亡詩社的讀詩社團,

在這裡學生們通過交流和讀書,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在一味的聽從禮教的束縛,追求自己內心的聲音!!!十分勵志,而且讓人深思

死亡詩社中所要表達的主要思想是什麼?

5樓:關關說教育

主要思想是:以為思想非常活躍以及開放的老師來到一所思維古板的學校,用自己的心態教育孩子,從而使大家重新認識到了自己的理想和對生活的信仰,以及對待未來的心態,其中我覺得最感人就是,大家最後明白人生中的理想是最重要的,就算有個各種阻礙,就像學校裡的各種禁錮人們思想的規定,也沒有什麼可以阻礙自己,就算放棄生命也該為了理想付出。要一直努力下去。

6樓:w晴天去看海

《死亡詩社》所要表達的主要思想:讓大家重新認識到了自己的理想和對生活的信仰,以及對待未來的心態。

《死亡詩社》是由彼得·威爾執導,羅蘋·威廉士、伊桑·霍克、羅伯特·肖恩·萊納德領銜主演的一部勵志電影。該片講述的是乙個有思想的老師和一群希望突破的學生之間的故事。

7樓:草原

死亡詩社,是一部非常不錯的電影,我當時看的哭得非常感人

主要思想就是,以為思想非常活躍以及開放的老師來到一所思維古板的學校,用自己的心態教育孩子,從而使大家重新認識到了自己的理想和對生活的信仰,以及對待未來的心態,其中我覺得最感人就是,大家最後明白人生中的理想是最重要的,就算有個各種阻礙,就像學校裡的各種禁錮人們思想的規定,也沒有什麼可以阻礙自己,就算放棄生命也該為了理想付出。要一直努力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一種不被禁錮,竭盡自己所能誓死捍衛自由,既包含著乙個人對自己認定的事義無反顧的追尋,也有為了隔除某種消極制度所做的努力。

其實仁者見仁,你自己體會出來的就好,有些深意還是自己感悟出來的。

死亡詩社的含義是?

9樓:匿名使用者

死去的詩意不能復活的

電影《死亡詩社》觀後感

10樓:光之閃耀俠

2023年,威爾頓預備學院以它凝重的風格受到了當時人們的尊敬。在那裡,教育的模式是固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而不亡,

只爭朝夕。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將朵朵棉花糖加精。

13樓:碧魯嘉穎受舞

我空間有,內容的一部份:「一生的幸福」,本該包涵此刻與未來的幸福,本該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幸福。僅僅寄於希望渺茫的明天,而無視當下幸福的重要性,它只會讓生活變得畸形。

死亡詩社中captain!mycaptain!是什麼意思?

14樓:

這是一位詩人寫給林肯的詩,讚揚林肯的語句,肯定林肯對美國人民的領導作用,林肯是基庭老師的偶像,基庭老師也想像林肯一樣對學生起到指導作用

15樓:六哥

船長!我的船長!我的理解是船長有大方向的意思,這個老師給學生們指引了乙個人生的方向,雖然沒有告訴學生們應該怎麼走,可是卻告訴學生們應該怎麼選擇,這就好像是站在船舷上指引方向的船長一樣!

老師給了學生指引了乙個全新的未來,方向就在那裡,等待我們自己去發現和突破!

16樓:廉安康

這個我剛看完誒、

就是「船長,我的船長。」是基庭老師讓他們叫的、這樣親切麼、

最後就是乙個心中的爆發、那個老師教給他們很多道理、最後乙個鏡頭就是昇華、

我看的時候都哭了、

17樓:

出自惠特曼的《oh captain my captain》,紀念林肯**所作,有「引導之光」之意。

18樓:弒魄小獵

片中片段,老師對他們的詩作引導很大,然後老師讓他們叫自己船長(captain),最後勇敢的人站了出來,突破了自己的桎梏,令自己的人格得到昇華

19樓:

取自沃爾特·惠特曼的詩,o!captian!my captisn!,死亡詩社嘛,老師讓學生們這麼叫他也是引用的詩裡的句子

如何評價電影《死亡詩社》

《死亡詩社》電影中的典型人物分析

20樓:

死亡詩社有哇,你可以點選我看簡介,了解一下

死亡詩社的景別 角度 道具 動作設計(類似於影評)

死亡詩社影評,死亡詩社的影評

在我看來,及時行樂也是一種悲觀的生活方式,但是活在當下,也許就並沒有去想以後會怎麼樣了,自己的壓力也就更小了。建議你多看幾遍。死亡詩社的影評 為什麼電影 死亡詩社 評價這麼高?它好在哪?每乙個學生,或者說,每乙個正處於青春迷茫時期的少男少女,都應該看 死亡詩社 而且都能受到啟發。這種普適性,正是這部...

對死亡的恐懼比死亡本身更可怕是什麼意思

死亡本身並不可怕的原因是,人選擇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死亡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的,敢於面對死亡的人,就不會因為一想到死亡就擔驚受怕,而對死亡的恐懼恰恰是那些不敢面對死亡的人,常常因為害怕死亡的到來,總是嚇自己,讓自己生活在恐懼中,就好像乙個人明知道前面有一塊大石頭,走過去就會死,但是又非走不可,有些人很坦...

魔獸世界鮮血死亡騎士DKT主要技能 技能的排序和拉怪手法問題

我也玩血dk,我把靈界打擊放第一位,心臟打擊和符文打擊第二第三位。血液沸騰和枯萎凋零看習慣,放哪自己決定,我是放在系統選單上邊,用滑鼠來釋放。血dk主要的技能差不多就是靈打,心打,符打,枯萎凋零,血液沸騰,爆發 給目標上雙病 以及各種保命技能,例如綠罩子什麼的,我拉怪一般都是這樣的,起手給怪上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