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粉和麵粉的區別餃子粉是什麼粉

2022-02-01 01:43:09 字數 2832 閱讀 3680

1樓:王啦啦啦

餃子粉是麵粉中的一種,普通麵粉是中筋粉,餃子粉是高筋粉,包出的餃子皮比較筋道,耐煮,不易破皮。我們平常包餃子用的麵粉大多是中筋粉包出的餃子不易久煮,而且容易燉爛。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

餃子,又名水餃,原名「嬌耳」,是中國的古老傳統麵食,源於中原宛城,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餃子深受中國廣大人民的喜愛,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每年春節必吃的年節食品,在許多省市也有冬至節吃餃子的習慣。

餃子是中國東漢南陽醫聖張仲景發明的,它的歷史沿革經歷了漫長的過程,明朝末年張自烈做了很好的說明:「水餃耳,即段成式食品,湯中牢丸,或謂粉角,北方人讀角為嬌,因呼餃餌,偽為餃兒。」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金如意、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餡裡。

吃到如意、吃到糖的人,來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有些地區的人家在吃餃子的同時,還要配些副食以示吉利。比如吃豆腐,象徵全家幸福;吃柿餅,象徵事事如意;吃三鮮菜,象徵三陽開泰。

南方有些地方過年時會打散雞蛋後加熱做外皮包上肉餡稱之為蛋餃。

2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包括高筋粉低筋粉和普通的

實際上餃子粉就是高筋粉,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卻無法正確的去分辨高筋粉還是低筋粉,所以說在食用多個過程中經常會犯錯誤,低筋麵粉和高筋麵粉實質上就是麵粉的蛋白質含量高低不一樣,一般做麵包、滿頭、餃子、麵條等用高筋麵粉,做蛋糕一定用抵筋麵粉;超市裡賣的麵粉(包括自發粉、餃子粉什麼的)都是高筋麵粉。

高筋粉,低筋粉的分類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質6.5%~8.

5%。靠近麥粒外皮的蛋白質含量比靠近**的多,硬質小麥蛋白質含量高,一般用於生產高筋粉;軟質小麥用於生產低筋粉。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製作油脂蛋糕則多選用中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油脂蛋糕本身結構比海綿蛋糕鬆散,選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結構得到進一步加強。從而變得更加緊密而不鬆散。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時掛芡用的。

餃子皮用什麼麵粉

一般來說,想要做餃子皮的話,直接使用在超市購買的餃子粉就可以了,通常我們所說的麵粉都是中筋麵粉,那餃子粉呢?餃子粉是高筋粉嗎?事實是餃子粉就是高精麵粉。

用高筋麵粉做成的餃子皮,比較勁道,也很耐煮,不容易破皮,平時我們家裡包餃子用的餃子皮多為中筋麵粉,不耐煮,而且容易燉爛。

那麼應該如何區分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呢?我們可以通過其蛋白質含量進行區分。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

5%-13.5%左右;中筋粉蛋白質含量在8.0%-10.

5%左右;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6.5%-8.5%左右。

另外乙個要注意的就是,注意區分高筋麵粉和高精麵粉的區別,做餃子皮要的是高筋麵粉而不是高精麵粉,高筋麵粉才是說明麵粉的筋度,而高精麵粉,說的是麵粉的加工程度,即精度。

做餃子皮注意事項

1、餃子皮的麵粉和水的比例:1斤麵粉和4兩水,其實具體的比例沒法說,用溫水和面,水是逐漸加入的,比烙餅的面要少放些水,也就是面要和的稍硬些,這得靠個人的實操經歷才能得知。

2、水餃的麵粉最好使用水餃粉,屬於高筋粉的範疇,一般超市裡都有買的,麵筋含量為13%以上。那樣吃起來才勁道,不容易破皮了。使用特精粉和特一粉也可以。

3、第一步和好面後,麵團還要醒一醒,醒過的麵會變柔軟,所以先和的硬一些。

4、醒麵至少需要乙個小時,所以醒麵期間適宜做餃子餡。

5、如果覺得擀餃子皮太複雜的話,下面介紹乙個簡單的方法:將麵團擀成大大的一張皮,然後用乙個剪開過的飲料瓶,象蓋章似的,在麵皮上均勻的按,一下子十幾個整齊劃一的餃子皮就出來了。

餃子粉是針對餃子而研製的麵粉,而且我們也知道餃子粉做出的餃子皮很是勁道,那餃子粉是高筋粉嗎?實際上餃子粉就是高筋粉,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分辨不清高筋粉和低筋粉,而餃子粉更容易讓人們分辨。

3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粉更精細一些,沒有本質區別。

水餃粉和麵粉有什麼區別

4樓:跟著美劇練英語

1、所屬類別不同。水餃粉也被稱為餃子粉,是麵粉的一種。麵粉按照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三種,而餃子粉屬於三者之中的高筋麵粉。

2、主要原料不同。麵粉的主要原料有大麥和小麥兩種,但是餃子粉是以小麥為原料製作的餃子專用粉。所以麵粉的原料比餃子粉要多。

3、使用用途不同。餃子粉主要用於包餃子的用途,而麵粉的用途就非常廣,適合包子,饅頭,油條,麵包等多種用途,當然麵粉中的一種也可用來包餃子。

4、需求量不同。餃子粉用途單一,而麵粉用途廣泛,又因為只有少數人會購買專用的餃子粉來包餃子,所以麵粉的需求量要遠遠高於餃子粉。超市裡麵粉的銷量也要遠遠高於餃子粉。

5樓:匿名使用者

粘度不一樣,不是強勁劑,是增稠劑,推薦還是用麵粉,水餃粉裡加新增劑比較多,而且有的水餃粉質量實在不敢恭維,麵粉即便差點的也沒有新增劑或者很少

6樓:光能神龜

水餃粉裡加了有彈性的新增物,因此比麵粉直接做的好吃

7樓:蒲公英花開丶

餃子粉和麵粉不同。

餃子粉是麵粉中的一種,普通麵粉是中筋粉,餃子粉是高筋粉,包出的餃子皮比較筋道,耐煮,不易破皮。我們平常包餃子用的麵粉大多是中筋粉包出的餃子不易久煮,而且容易燉爛。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

8樓:一鞭直渡

水餃粉加了強勁劑,不易斷皮。

9樓:

水餃粉的口感更好,更有勁道有嚼勁。

紅薯粉包餃子的做法,紅薯粉包餃子做法

芋兒餃子 製作主料 香芋250克 紅薯澱粉150克 瘦肉250克 香菇100克 胡蘿蔔1個。餡料調料 生薑1塊 大蔥1根 黃豆醬油10克 蠔油10克 鹽2克 十三香2克 水50克 植物油20克。湯汁調料 香蔥1根 生抽5克 雞精2克 辣椒油或者香油2克。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 我們把準備好的香芋去皮...

煎餅粉和麵粉區別,做煎餅的麵粉加泡打粉和不加泡打粉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煎餅粉是玉公尺粉,麵粉是小麥粉。1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2 麵粉 小麥粉 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以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各種粉中所新增的東西不一樣。例如 饅頭粉中新增酵母使饅頭蓬鬆 餃...

紅薯粉加麵粉可以做餃子皮嗎,紅薯粉和玉公尺澱粉能做餃子皮媽

紅薯粉加麵粉好像磨不成餃子皮。單單用紅薯磨成的粉,紅薯粉可以做成餃子皮,會比較難熟。紅薯粉和玉公尺澱粉能做餃子皮媽?可以做包子皮的。紅薯粉澱粉做餃子皮 取溫開水3公斤,在溫水中加入 回1公斤紅薯澱答粉,將其攪勻後,加入7 8公斤開水 試澱粉乾濕而定 將其攪拌均勻,再一次性加入澱粉3公斤 將其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