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市買來一帶枸杞茶,要不要洗一下才能泡的啊

2022-01-31 17:49:04 字數 3397 閱讀 6258

1樓:汽車百科說

洗一下。

泡枸杞之前要用水清洗一下表面的灰塵,另外枸杞水溫太高的話,會破壞枸杞的營養,所以,最好的就是水溫一下的時候,再放入枸杞,再喝,會有更好的效果。

但實際上,枸杞,泡水其實是沒有多大的作用的,最好的是入粥或者是炒菜用。在使用溫水的時候,可以多泡一會,比如等十分鐘左右,然後喝完水之後,一起把枸杞吃掉是最好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食用枸杞的注意事項

1、枸杞不能和大棗一起食用

枸杞其實是不易與大棗一起做粥的,大家可能都不太了解。因為兩者相抵抗。所以,如果做粥的話,最好是不要同時放。

當然,用枸杞粥的時候,自然是可以放點兒水果進去,例如切成丁的蘋果或者是梨等,效果會更好。

2、枸杞煲湯時間不宜過長

枸杞在清洗過程中泡開水喝或煲湯時,時間都不能過長。過長的的浸泡煮湯時間會使藥效中的微量元素流失掉。應該在湯快煲好時放入枸杞以保證更有其藥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都是先脫水處理過後才包裝的,現在一般超市買的都是非真空包裝,通俗來說除非過期了中途是不會產生其他物質的,如果是泡的話不建議洗,如果是烹飪的話可以用水沖洗後放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洗一下在泡的,安全衛生起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清洗乾淨再晾曬,去除水分。

5樓:簫簫櫻羽曦

一般只要衝一下,不要洗

超市買袋裝的枸杞子是直接沖泡嗎?還是洗一下再泡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洗洗,好多灰。不過我個人是個邋遢大王,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所以我都直接泡。反正開水殺菌。吃點土也沒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把頭一遍泡的水掉的再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不需要洗的,但是可以快速過一下水,不要用水慢慢洗,不然有效成份就丟失掉一些了,可以放點菊花大棗一起泡。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洗一下再沖泡,因為可能不衛生。

10樓:庚葉孤欣

一定得洗一下,一面農藥殘留

11樓:飛天

洗下泡,不要買顏色豔的有色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煎藥用,直接浸泡20--4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泡水喝,我建議還是清水迅速沖洗,或開水沖泡後馬上把水倒掉,第二次沖泡再飲用!ok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茶飲時每喝一半,新增後過一會兒再飲!

14樓:樂樂

不要嫌麻煩洗一下在泡,因為上面說不定會有灰塵或農藥殘留物,但也不要過多的洗一般不超過三遍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泡水喝,我建議還是清水迅速沖洗,或開水沖泡後馬上把水倒掉,第二次沖泡再飲用!ok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稍微沖洗一下!

超市裡買回來的包裝袋裡的枸杞泡水喝,泡之前需要自來水洗下枸杞嗎還是直接泡?你們是怎麼吃的

17樓:藝菲達展櫃

直接泡著喝也可以,洗一下更好,講究衛生嘛。

18樓:夏日溦虹

直接泡就行,包裝袋裡的是乾淨的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洗洗好 吃的放心

20樓:

直接泡,不用洗的……

菠蘿從超市裡買來削好之後要不要洗一下

21樓:凹凸小田螺

菠抄蘿買回來要用鹽水洗一下的。原因如bai下。

du一、避免過敏反應zhi

有些人吃了菠蘿後,可能會發dao

生過敏反應,在食用菠蘿後15分鐘到1小時左右急驟發病,出現腹痛,腹瀉、嘔吐或者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甚至還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一系列過敏症狀反應。人們習慣的稱這種菠蘿過敏反映為「菠蘿中毒」或「菠蘿病」。引起「菠蘿病」的致敏物質主要的是「菠蘿朊酶」。

鹽水能夠破壞「菠蘿朊酶」的致敏結構,使其喪失對於個別體質人的毒性。因此,吃菠蘿時,可先把果皮削去,除盡果皮,然後切開放在鹽水中浸泡一下,這樣就可以減少菠蘿朊酶過敏的事故發生。

二、讓味道更甜美

菠蘿最好泡半個小時左右,不僅可以避免過敏事故的發生,還能夠使菠蘿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使得菠蘿的味道顯得更甜。此外,菠蘿中還含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鐵的吸收,用食鹽浸泡也會中和其酸性,減少可能對身體的危害。

22樓:天蠍

我覺得要看菠蘿的種類啦,像是一般的海南菠蘿還是要在鹽水裡泡一下去澀,如果是像都樂菠蘿就不需要泡了。而且泡的話,時間不宜過長,可以削薄一些,泡的時間短一點,這樣菠蘿還是很甜的。

超市買來的「枸杞」可以直接泡開水喝嗎?

23樓:

買來的枸杞不要直接吃,多加兩樣「它」枸杞自己洗白白

24樓:大碗碴條

超市買來的枸杞是可以直接泡開水喝的。在超市中購買的枸杞都是經過一定加工消毒的。因此在密封包裝的情況下進行**,這種購買過來的枸杞開袋即食。

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直接泡開水喝。無需經過二次清洗浸泡。如果清洗,浸泡,很有可能會導致枸杞的功效。

出現下降,要性減小等諸多方面。問題出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得說說了,我們這就是種枸杞的,當你買的枸杞看起來很紅豔豔的時候就不要直接吃或者泡水喝,因為那是用硫磺點著薰出來的,這個你要用熱水給燙一下,沖洗一次才能泡水喝。

26樓:小海侃國際

不可以直接泡水喝,建議細細洗過在泡。枸杞表面可能會有很多雜質,洗去表面汙垢會更健康。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 力。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此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

枸杞子還有滋補肝腎, 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久服有延年益壽,延緩衰老之效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的同事常泡來喝

28樓:悟空神技能

清水洗枸杞等於白洗!只需多做這一步,立馬徹底洗乾淨,超實用枸杞千萬不要直接泡水,泡水之前清洗枸杞,清洗枸杞的小竅門,清洗枸杞的方法步驟,怎樣將枸杞清洗乾淨,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一帶一路作文,一帶一路作文

一帶一路 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乙個不斷開拓創新和尋求突破的過程,從沿海地區向西部內陸不斷推進,一帶一路 建設將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續發展創造前提條件,在區域合作新格局中尋找未來發展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可謂是 一子落而滿盤活 一帶一路 不僅是實現中華民族振興的戰略構想,更是沿線各國的共同事業,有利於將政治互...

一帶一路是哪一帶哪一路,一帶一路是什麼意思?指的哪一帶哪一路?

一帶一路 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一帶一路 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 經濟融合 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 ...

男士能穿一帶布鞋,男生可以穿一帶布鞋嗎

我覺得布鞋挺好的啊,既舒服又不失風度面子,而且還便宜。馬yun老闆不是也經常穿布鞋嗎 很少有人穿,非穿也沒人管。人各有志。這怎麼不能吃,男士梳辮子的都有啊 男穿女寬頻布鞋,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始終覺得,有異性陪伴,有幸福感。可是會有人會說,難道冬天就不可以吃冰激凌了嗎?也不絕對如此。可以在溫暖的室內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