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人物判詞,紅樓夢裡各人物的判詞是

2022-01-30 23:11:50 字數 1024 閱讀 7208

1樓:軒轅蕭夏

1、林黛玉和薛寶釵

畫:四株枯木,木上懸著一圍玉帶;又有一堆雪,雪下一股金釵。 判詞: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2、賈元春

畫:一張弓,弓上掛著香櫞。 判詞:二十年來辨是誰;榴花開處照宮闈。三春爭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夢歸。

3、賈探春

畫:兩人放風箏,一片大海,乙隻大船,船中有一女子掩面泣涕。 判詞:才自精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清明涕送江邊艦,千里東風一望遙。

4、史湘雲

畫:幾縷飛雲,一灣逝水。 判詞: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展眼吊斜暉,湘江水逝楚雲飛。

5、妙玉

畫:一塊美玉落在泥垢之中。 判詞: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落陷汙泥中。(程甲本作「終掉陷泥中」)

6、賈迎春

畫:乙個惡狼,追撲一美女,欲啖之意。 判詞:子系中山狼,得志更猖狂;(「子系」合起來是孫的繁體字)金閨花柳質,一載赴黃粱。

7、賈惜春

畫:一座古廟,裡面有一美人。在內看經獨坐。 判詞:勘破三春景不長,緇衣頓改昔年妝。可憐繡戶侯門女,獨臥青燈古佛傍。

8、王熙鳳

畫:一片冰山,上有乙隻雌鳳。 判詞: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身才;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9、賈巧姐

畫:一座荒村野店,有一美人在那裡紡績。 判詞: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偶因濟劉氏,巧得遇恩人。

10、李紈

畫:一盆茂蘭,傍有一位鳳冠霞帔的美人。 判詞:桃李春風結子完,到頭誰似一盆蘭?為冰為水空相妒,枉與他人作話談。

11、秦可卿

畫:高樓大廈,有一美人懸樑自縊。

紅樓夢裡各人物的判詞是?

紅樓夢主要人物判詞 ,住所,別號一覽表

紅樓夢每人判詞

紅樓夢裡各人物的判詞是什麼?

紅樓夢所有人物判詞

猜人物紅樓夢裡的,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板兒 襲人 亂猜的 因為看不到lz的問題 這都是一些無聊的人弄的,萬不可信全咯!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猜紅樓夢人物的謎語 001 霞 紅樓夢 人物名 002 後 紅樓夢 人物名 003 松濤 紅樓夢 人物名 004 侍弈 紅樓夢 人物名 005 探母 紅樓夢 人物名 006 子房 紅樓夢 人物名 00...

求紅樓夢人物關係,求紅樓夢人物關係

關係全圖 都是親戚,都自產自銷了,所以後代智商下降。這裡有bbs.taisha.org attachments 31 31 3288.gif 你想把我給累死呀!老多了 只是要人物的關係圖之類的是吧?要從哪代算起的呢?你可以搜乙個 紅樓夢人物關係表。一看就完全明白了。列印出來,你再寫寫畫畫。誰是誰姨媽...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一 紅樓夢 總收人數721人,還提到了古代帝王23人,古人115人,后妃18人,列女22人,仙女24人,神佛47人,故事人物13人,共262人,這兩類加起來有983人 二 人物彙總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