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有什麼人物,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2023-04-27 09:40:02 字數 2011 閱讀 3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

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余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

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琪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型、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

彩屏、彩兒、彩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

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娘、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草輩:

賈蓉、賈蘭、賈芸、賈芹,賈薔 。 五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賈珠,寶玉。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

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

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

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鐘、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

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書、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

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

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賈迎春--彩鳳、彩雲、彩霞。

五位郡王:東平王,南安王,西寧王,北靜王水溶 八位國公:鎮國公牛清,理國公柳彪,齊國公陳翼,治國公馬魁,修國公侯曉明,繕國公名字未表,加上寧榮二公。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亡,另外還有許多丫鬟,但紅樓夢精彩之處就是丫鬟也有級別,像服侍賈寶玉的晴雯,襲人,秋紋和麝月都是一等的,我建議你還是在上搜一下吧,畢竟一本書裡有大概400多個人呢,你在查的時候先打金陵十二釵,然後就會出現一系列的鏈結,便於更好了解。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的人物有哪些?

3樓:韶華傾負徐

關鍵人物: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

主要人物。家族及人物關係。

徐恭時作新統計。

統計出:一)寧榮兩府本支:男十六人,女十一人,寧榮兩府眷屬女三十一人。

二)賈府本族:男三十四人,女八人。

三)賈府姻婭:男五十二人,女四十三人。

四)兩府僕人:丫環七十三人,僕婦一百二十五人,男僕六十七人,小廝二十七人。

五)皇室人物:男九人,女六人。太監二十七人,宮女七人。

六)封爵人物:男三十七人,眷屬十四人。

七)官吏:有姓名及職名冠姓的男二十六人,只有職稱的三十八人,胥吏男三人。

八)社會人物:各階層男一百零二人,女七十一人。大夫男十四人,門客男十人。優伶男六人,女十七人。僧道男十七人,尼婆四十九人。連宗男四人,女四人。

九)外國人:女二人。

十)警幻天上:女十九人,男六人。

總計:男四百九十五人,女四百八十人,合計:九百七十五人。

其中有姓名稱謂的七百三十二人,無姓名稱謂的二百四十三人。

猜人物紅樓夢裡的,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板兒 襲人 亂猜的 因為看不到lz的問題 這都是一些無聊的人弄的,萬不可信全咯!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猜紅樓夢人物的謎語 001 霞 紅樓夢 人物名 002 後 紅樓夢 人物名 003 松濤 紅樓夢 人物名 004 侍弈 紅樓夢 人物名 005 探母 紅樓夢 人物名 006 子房 紅樓夢 人物名 00...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一 紅樓夢 總收人數721人,還提到了古代帝王23人,古人115人,后妃18人,列女22人,仙女24人,神佛47人,故事人物13人,共262人,這兩類加起來有983人 二 人物彙總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 紅樓夢 是一部中國長篇 寫成於清朝 乾隆帝中期 甲戌,1754年 紅樓夢 書內提及的書名還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清乾隆帝四十九年甲辰 1784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在此之前,此書一般都題為 石頭記 此後 紅樓夢 便取代 石頭記 而成為通行的書名。紅樓夢 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