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半夜哭鬧怎麼回事,小孩子經常三更半夜哭,怎麼回事

2022-02-04 05:33:34 字數 6423 閱讀 8034

1樓:蒼彥

孩子出生後,家長們的各種煩惱也會隨之而來。經常會讓很多家長們措手不及,比如自己的孩子一到半夜,便會突然驚醒大聲哭鬧。對於這樣的現象很有可能是因為孩子做了噩夢,如此一來便驚嚇到了年幼的孩子。

這樣的現象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健康,那麼孩子半夜哭鬧又是怎麼回事呢?

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哭鬧不安的現象,對小孩健康成長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小孩子經常半夜哭鬧,誘因是非常複雜的,也可能是由於炎症感染或者維生素缺乏引起這一現象。小孩子如果缺鈣或者缺少維生素d都可能會引起哭鬧不安或者晚上睡覺的過程中不能夠安穩入睡的現象,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極為不利。

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調整和**,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孩子半夜哭鬧怎麼辦

小孩半夜驚醒或者是哭鬧的現象,可能是由於孩子有尿引起的這一現象,由於夜晚比較黑,孩子突然醒來,也可能會引起突然間非常害怕的現象,導致孩子半夜經常哭鬧的症狀,所以家長應該及時陪伴。有個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嚴重的缺鈣的症狀,可能會導致半夜驚醒,或者是出現了哭鬧不安的現象,也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了睡眠不安的症狀,缺鈣的孩子在睡覺的過程中,可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流虛汗的症狀。

有的小寶寶如果半夜的時候嚴重的空調不安,也可能是由於白天受到驚嚇引起的。這一現象也對,小孩子如果出現了積食,可能會引起半夜的時候,胃部不舒服,也可能會有這苦惱不安的症狀。

對於上面所有的現象,實際上在小孩子成長過程當中,是必定要經歷的一件事情。但是作為父母的你們,需要做的事情便是多花費時間陪伴自己的孩子,讓他們多感受到來自你們的愛意,這樣才會減少出現這種現象對小孩子造成的傷害。

2樓:生活萬花筒

兒童半夜哭鬧的原因可能是被嚇著了,或者是哪個地方不舒服了?或者是做什麼噩夢了都有可能的?

小孩子經常三更半夜哭,怎麼回事

3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寶寶睡覺

不踏實多數情況是:受涼不暖和、光著身體睡覺,穿的衣物在屁屁處有空氣進入、光腳冷了造成的,兒童不暖和不會說冷,也不會拉被子為自己蓋上,反映就是無安全感,害怕等等不踏實,睡覺想睡又不敢睡的情況。當然如果寶寶吃多了,肚子受涼了也是睡不踏實的。

所以要給寶寶包好蓋好但又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正常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一歲以上的寶寶一天也需要睡上16-17個小時。最好是讓寶寶單獨睡覺可不受大人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天沒精神半夜一直鬧?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夜啼!小孩一般都有的!

沒事!我小時候也是!我媽有個土方法,你去找點駱駝毛,跟誰也不要講,揣在小孩衣服裡!

一定跟誰都不要講!還有就是知了的殼!找3到5個燒開水給小孩喝!

老人說是給小孩壓驚的!還有乙個以後不要在小孩面前說『你晚上不睡覺白天有精神』之類的話!雖然我感覺很邪!

但是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呵呵!我還特地問我媽的呢!

5樓:湯圓戰神

多抱抱小孩子,給他安全感

6樓:醉臥深海戀凡塵

福佑軒的硃砂吊墜有很好的壓驚效果,你可以去買來試試看,我家閨女用了好幾個月了,很少半夜醒來鬧騰了

7樓:早就不信中醫

我知道:是家裡晚上睡覺不關燈的緣故,所以記住:晚上睡覺一定要關燈,這是我親身經歷的痛苦。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考慮孩子缺鈣的可能性大,建議積極補充 補充維生素d 吃點小兒伊可新 配合吃點醋酸鈣或是葡萄糖酸鈣觀察看看

意見建議:小孩子應該早期補充維生素d 是否吃母乳媽媽可以吃點魚肝油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經常出汗夜哭,所以聽朋友介紹買了澳葉排汗內衣,兒子試穿後,衣服出了汗不像平常買的那種衣服那樣濕濕的,夜哭的情況就少了很多。

孩子十一歲,半夜哭鬧,是怎麼回事

10樓:泥博士矽藻泥

嚇著了或者做惡夢了

家長可以過去陪一下或者問一下原因

2歲多的孩子晚上半夜老是哭鬧怎麼辦?

11樓:劉思

兩歲寶寶半夜睡覺總愛哭,寶媽開啟監控檢視,全家後悔莫及!

孩子夜裡哭怎麼回事

1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飢餓,是新生兒哭鬧的最主要原因。這種哭聲短粗而有力,比較有規律,中間有換氣的間隔時間,越哭越急。但對於母親來說容易判斷,餵奶後就可以緩解。

母乳餵養的嬰兒在飽餐一頓後,能保持2~3個小時,有些孩子可能持續時間長一些。如果寶寶4個小時沒有哭鬧,最好也要給孩子喂一次奶。這樣不光可以減少寶寶的哭鬧,而且還能幫助寶寶調節他的生物鐘。

這個問題一般不會困擾家長,因為所有家長孩子哭鬧的第一選擇就是餵奶。寶寶出生後會有乙個生理性的體重下降,一般2周就可以恢復到出生體重,如果2周體重沒有恢復到出生體重或者乙個月大小體重增加不明顯,孩子還經常哭鬧,也是孩子飢餓的表現,說明母乳的質量不好,需要增加營養或者尋找原因。人工餵養的嬰兒相對容易,由於奶量相對固定很容易判斷是否孩子飢餓。

2、不舒服,不舒服也是寶寶哭鬧的乙個普遍的原因,拉了和尿了都會造成孩子哭鬧,只要換尿布就可以解決此類問題。有時流汗衣服包得太緊也不舒服。這類哭聲會比較急促聲音也許不大,好像還可以稍微忍受一下。

如果你不理他,他就會會大聲哭鬧。太冷或太熱,寶寶感到不適應,他也會用哭聲來表示。如果我們用手摸摸寶寶的腹部,如果其腹部發涼,說明寶寶感到冷了,要趕緊新增衣服,如果寶寶面色發紅,煩躁不安,則表明寶寶太熱了,應採取相應的措施,哭鬧就可以緩解。

3、疲勞,孩子玩累了會在睡覺前會大聲地哭叫,可能持續10分鐘左右,甚至更長。孩子越是累,哭得越大聲。孩子臨睡前留出20分鐘讓孩子在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下,孩子就很容易入睡,改變一下環境是很有效的方法。

4、口渴,口渴也是寶寶哭鬧的乙個因素,也容易被忽視。一般說來,母乳餵養的孩子,是不需要喂水的。如果在乾燥環境或者溫度太高,孩子失水比較多,容易口渴。

還有就是孩子鼻子堵,張嘴呼吸也容易口渴。寶寶口渴就會導致煩躁不安,喂少量的水給就可以緩解。

小孩子經常三更半夜哭,這是怎麼回事呢?

13樓:壤駟馨欣戈渟

寶寶睡覺不踏實多數情況是:受涼不暖和、光著身體睡覺,穿的衣物在屁屁處有空氣進入、光腳冷了造成的,兒童不暖和不會說冷,也不會拉被子為自己蓋上,反映就是無安全感,害怕等等不踏實,睡覺想睡又不敢睡的情況。當然如果寶寶吃多了,肚子受涼了也是睡不踏實的。

所以要給寶寶包好蓋好但又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正常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一歲以上的寶寶一天也需要睡上16-17個小時。最好是讓寶寶單獨睡覺可不受大人影響。

14樓:一幽幽谷一

小孩子經常三更半夜哭

大概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缺鈣;

二、沒吃飽;

三、白天受到驚嚇;

四、拉屎尿尿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受到驚嚇了。或者是餓了,想大小便了。再就是**不舒服了等等……。引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被嚇到了,我家小孩以前晚上哭的不行,幾個月沒睡個好覺,搞的大人都沒精神,後來請了 wlzfsyp 就好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沒吃飽,第二,有可能是缺鈣或其它微量元素!

18樓:咩

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嚇到了?

孩子晚上老哭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晚上老是哭原因有許多,

原因一身體問題,白天的飲食吃得多且雜,晚上孩子身體不舒服就會老是哭了,建議睡前幾個小時的飲食要定量減量

原因二,檢視晚上經常會哭的時間點,如果到點就按時哭建議聽聽老人的話,也可參考用李會珺的辦法請個**放房間,放了就沒哭了

原因三,晚上沒安全感,孩子晚上醒來一片安靜漆黑,心裡著急就會哭了,建議屋裡放個小燈一直開到天亮,我家孩子愛哭的時侯各種查什麼都不缺就是哭,放了後晚上再沒哭過

20樓:阿生哥

可能是白天被嚇了一下,孩子受到驚嚇晚上就會哭泣

三歲孩子每天晚上哭鬧是怎麼回事?

21樓:萌貝兒嬰童坊

如果孩子總是半夜突然哭鬧,這種情況一定要想辦法弄清楚原因,先哄哄孩子,試著問問他是不是被誰欺負了?又或者是不是在什麼地方被嚇到了?孩子雖然小,但作為家長,平常應該多跟孩子交流,讓孩子把父母當朋友一樣對待,開心的事情跟父母一起分享,而不開心的事情更要讓孩子能夠說出來,讓他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

如果孩子有心事,而又找不到傾訴物件,時間久了孩子的性格是會受到影響的,長期下去原本活潑快樂的孩子,會逐漸變得沉默寡言。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來看,考慮到寶寶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建議可以給寶寶補充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也可以多曬太陽,促進鈣吸收,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魚蝦大骨湯湯。

23樓:泥博士矽藻泥

估計不舒服,帶著去醫院檢查一下放心

24樓:假惺惺尋臥

據您的情況來看,考慮到寶寶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建議可以給寶寶補充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也可以多曬太陽,促進鈣吸收,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

25樓:田園千尋

可能是寶寶缺鈣導致的,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點鈣片之類,觀察寶寶有沒有好轉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在原先正常睡眠時有沒有發過高燒?有沒有過頭部摔傷?啼哭時有沒有咬牙關的現象?如果沒有這些,應該是白天玩太過的緣故。如果有其中兩項,應該是病理性的。

請你回覆

27樓:汝聿

我們家三歲半了,從出生到現在每天晚上鬧幾次,去過幾家醫院都沒用,也不缺鈣,但醫生除了讓補鈣也說不出什麼來,真是折磨死了,如果像你家每天一次我得高興壞了

28樓:接力賽黃探

不象 缺鈣 呢.小寶寶如果受過些驚嚇,就可能會出現這種表現,但應該是暫時的,過些日子就會好轉的.如果不確定寶寶是否缺鈣,建議你帶寶寶去兒童醫院之類的專業機構給寶寶查個微量元素,看看到底缺不缺.

有問題發訊息再切磋吧

29樓:老頭子俗譚

不少孩子白天好好的,可是一到晚上就煩躁不安,哭鬧不止,人們習慣上將這些孩子稱為「夜啼郎」。

30樓:谷之愛小公尺公尺粉

您好,大多是營養元素缺乏及身體出現腸胃不適等原因引起的。建議孩子去醫院做下詳細檢查。

31樓:楓葉

微量元素也不一定是那麼的精準。在乙個看看寶寶是不是肚子不舒服。尤其是腸絞痛晚上也會這樣。

32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嬰兒睡覺怕冷,是不是太冷,穿好長的衣物,包好身體看看。

33樓:小幫軟體機械人

估計是做噩夢了。白天玩的太厲害,神經比較興奮。僅參考。

34樓:圍欄裡的哼哼

我家的也是,從出生到現在兩歲半了,我靠,天天哭,我快瘋了!

35樓:任光荏苒

晚上不想睡覺就哭就鬧,別人家的孩子也這樣,不想睡覺

36樓:與會者問筆

這是嬰幼兒時期常見的睡眠障礙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安全感,多哄哄孩子

3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會是缺少微量元素吧

孩子半夜總哭鬧是怎麼回事?

39樓:二寶媽育兒經

哎,這事情我也在愁呢?我家小老二現在2歲半了,也是晚上會醒,醒了就會哭。我總結有幾個原因吧。

一、半夜被吵醒:由於沒有睡醒,生理上會非常難受,所以難受得大哭。即使我長大了,如果在沒有睡醒的情況下被驚醒的話,就會突然心跳加快,特別難受。

大人都如此,更別說小孩子了。所以哭是可以理解的。抱著她慢慢的哄一下,哭累了就睡著了。

二、噩夢嚇醒:不僅僅是小孩,大人也會因為這樣的情況被嚇醒,就我自己都有好多次被嚇醒的經歷。讓孩子在父母的懷抱裡,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安全感,告訴孩子夢都是假的,是不存在的。

媽媽爸爸在你身邊,讓他感受到絕對的安全,過不了多久就會睡著的。

三、肚子痛:這種情況是時有發生的,如果孩子晚上吃得過多,或者睡前又吃了很多東西。有可能在睡著之後影響食物消化,肚子會難受,這種的話會引起腹痛,腹脹的情況。

本來孩子的腸胃是比較弱的,加上飲食的不合理,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那麼這時候孩子哭的這個動作實際上是在促進腸胃蠕動。只要稍適舒服了,孩子也就不會哭了。

總之,孩子半夜會哭,實際上也不要太擔心。給予孩子足夠的愛和安撫,孩子會很容易入睡的,但是如果是飲食消化不良造成的腹痛,一定要注意,家長多詢問孩子的狀態,睡前不要暴飲暴食。

小孩子半夜長咳嗽是怎麼回事,小孩子半夜長咳嗽是怎麼回事?

當寶寶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時,就可能會引起夜間咳嗽,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喝一些清肺止咳的糖漿,平時也注意多喝水,少食多餐,少吃一些油膩辛辣的食物。如果寶寶感冒著涼的話,也可能會導致出現晚上咳嗽的症狀。這時要多注意給寶寶保暖,建議飲食清淡,感冒,養好了夜間咳嗽的症狀,就能自然消失。有些寶寶感冒後可能會引起支氣...

小兒為何半夜哭鬧怎麼辦,小孩子經常三更半夜哭,怎麼回事

孩子睡覺不穩,總哭鬧,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是孩子積食 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這個季節可能給孩子補充水,多次少量喂水。二是可能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三是可能睡前玩得太興奮。白天可以要有一定長的時間和寶寶玩,...

小孩喜歡哭鬧,怎麼回事,怎麼辦,小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我們常常碰到寶寶哭鬧的現象,那麼其實寶寶哭鬧往往是寶寶跟外界交流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尤其對於新生兒來說,新生兒哭就是他的語言 可能是缺鋅,鐵。最好查查 幾歲呀?吃飽舒坦了還使勁鬧騰肯定說明有社麼不對的地方 有的說可能卻元素 買點 搭檔吃吃 主要是培養他的性格 不要膩愛 不要讓他太依賴人 主要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