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喜歡踢被子怎麼辦?小孩睡覺愛踢被子怎麼辦

2023-01-21 18:05:03 字數 5579 閱讀 6026

1樓:寶寶48374嫡諮

如果寶寶一直愛踢被子,大人們可以給小孩買乙個睡袋,那種袖子可以拆卸的睡袋可以適應各種睡覺姿勢的寶寶,這樣也不要擔心寶寶踢開被子導致著涼了。實在不行,就把寶寶的小腳丫露出來,穿上厚襪子睡覺,這樣不僅可以減少被子被踢開的次數也不會讓孩子凍著。不好的睡眠習慣也會讓寶寶愛踢被子,晚上睡覺前寶媽要注意觀察孩子的睡姿,讓寶寶從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要把頭蒙在被子裡。

2樓:不美膚新斯

孩子愛踢被子有時候是小孩大腦太興奮了,睡覺了大腦的有些區域還是在興奮狀態的,如果是這個情況,在小孩睡覺前我們大人就不要過多的逗寶寶,也不要讓寶寶玩得太興奮了。有時候是小孩睡得不舒服了就踢被子,這個情況可能是被子太厚讓寶寶出汗了,給寶寶蓋的被子要選擇用柔軟性,透氣性好的被子,晚上睡覺不要給寶寶穿得太厚了。

3樓:小皓粉絲團

寶寶在睡覺前,因為玩得太興奮或者吃得太飽,大腦仍然處於活躍狀態,就會睡不安穩踢被子。家長要給孩子塑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在規定時間內引導寶寶入睡。需要做的準備工作有:

拉上窗簾,調整到昏暗的光線,保持周圍的安靜。在寶寶入睡前放輕柔的**或者講故事,給他催眠。

4樓:知47374附內

正常情況下,寶寶的手腳都比胸膛的溫度低一些。如果家長摸摸孩子的後背,發現出汗了,那肯定蓋多了。天氣炎熱時,家長在可以把寶寶的雙腳從被蓋裡「解放」出來,這樣就不會踢、踩被子了。

如果還是擔心,給寶寶穿上薄薄的小襪子即可。

5樓:達

小孩子火氣重,不用像大人一樣蓋得嚴嚴實實,被子要鬆軟,留出一定的活動空間,方便孩子翻身活動;另外,孩子睡覺也不要穿得太多,穿太多容易導致孩子身體發熱、流汗,睡不安穩,所以會踢被子。

6樓:猴95596樟殺

有的家長怕孩子「著涼」,甚至在這個天還捂得很嚴實。晚上睡覺寶寶一身汗,當然睡不好想掙脫束縛。爸媽只要給寶寶穿上貼身的薄款睡衣,再蓋上小毯子,寶寶能自由翻身正常呼吸,自然不會踢被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寶寶不抗拒的話,媽媽可以在寶寶房間裡開一盞小燈,營造寧靜昏暗又舒適的氛圍又給予一定的安全感。這樣不但有助於生長激素的分泌,還能加深寶寶對夜晚的認知,逐漸形成白天活動、晚上休息的生活規律。

8樓:球球

貧血和佝僂病會影響寶寶神經調節功能的穩定性,可引起煩躁、易出汗、睡覺不踏實等問題。當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時,家長可以觀察他有沒有其他生病症狀,及時就醫。

9樓:示享婧

寶寶出生後的前3個月,一天之中大部分時間都處於睡眠狀態。此時媽媽千萬不要突然強行改變寶寶的生物鐘,應根據他的生物鐘調整餵奶時間,這樣有利於他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10樓:末你要

1、了解踢被子的原因:孩子踢被子多半因為體內有熱量,散發不出去,表現為出汗,有的孩子入睡後便會出現很多汗,將枕頭都浸濕了。

2、晚餐不宜太豐富:很多家長喜歡在晚上給孩子吃很多高能量的食物;晚上飲食宜清淡,吃得太多加重孩子的腸胃負擔。所以晚餐宜早點吃,盡量避免吃油膩、煎烤食物,多吃點魚蝦。

3、被子厚薄要適宜、要輕:有的家長覺得孩子小,怕冷,所以給孩子帶很厚的被子,其實孩子的體質都是純陽的,像早晨的太陽,冉冉公升起,被子與大人的差不多就行了。

4、給孩子配一張小床:孩子都應有自己乙個人的房間,但有些孩子天生體質弱,一踢被子就要感冒,如果家長夜裡半夜起床去檢查被子很煩人,不如在同乙個房間內放個小床,讓孩子單獨睡,這樣半夜就能照看孩子了;如果孩子特別小,那就買乙個嬰兒專用床,這樣可減少踢被子的概率。

5、買乙個睡袋:在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買乙個睡袋,給孩子睡覺,也是不錯的,這樣就避免了踢被子。但這種方案對於大一點的孩子是無效的,因為力氣大,照樣可將被子踢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踢被子,看看被子是否蓋厚了,如果蓋厚了,建議適當減少。被子的厚薄以寶寶手腳溫和為度。

12樓:籍綺戴嘉淑

嘿嘿,把寶寶夾在你和你老公當中睡啊,晚上經常注意他就沒有問題了。

13樓:幹同書但壬

我孩子也以前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孩子總是踢被子,後來給孩子縫了個睡袋,就不用害怕他踢被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讓他單獨睡,我寶寶乙個月至兩歲半自己睡小床,現在冬天又到了,他身上挺暖和,就決定讓他和我一起睡,剛開始也踢被子,但沒過幾天就好了,不踢了,他覺得冷的話,還會使勁的靠近你,心裡更暖和。

15樓:鄺倩闕代巧

根據季節穿那種可以把手腳都伸出來的睡袋,可以睡到肩膀可以下下來的。

小孩睡覺愛踢被子怎麼辦

16樓:大黃人

寶寶天性好動,睡覺也「不老實」,愛踢被子,近日天氣轉暖,寶寶就更愛踢被子了!媽媽多次醒來為寶寶蓋被子,仍趕不上寶寶踢被子的節奏!

應該每一位媽媽都遇到過孩子夜間睡覺蹬被子的現象吧?有時候媽媽要是乙個疏忽沒給他蓋好,第二天孩子就噴嚏連連、鼻涕長長了。

孩子睡覺為啥老愛蹬被子呢?媽媽找對原因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寶寶踢被子的原因。

太厚、太重。

小孩睡覺時穿的太多、太厚,或者被子蓋得太厚、太沉,孩子呼吸不暢、悶熱、手腳活動不開,阻力很大,讓孩子感覺不舒適,他就會通過蹬、踢的方式來擺脫束縛。

【爸媽這樣做】

睡覺不要給孩子穿太多蓋太厚,被子要選擇柔軟舒適的。雖然爸媽擔心孩子著涼的心情我們很理解,但是給孩子蓋太厚對身體也是沒啥好處的。

蓋得太厚重,影響孩子呼吸和睡眠質量;致使孩子發汗、痱子、**出疹子等。只要保證不會凍到孩子,孩子和大人蓋差不多的標準就可以。

睡眠環境不好。

臥室內的光線太亮、溫度太高、太過吵鬧噪音大等問題,孩子不自在、出汗、躁動不安、多夢、翻來覆去無法進入熟睡,就會動來動去的踢被子。

【爸媽這樣做】

給小孩創造乙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保持室內溫度的適宜,並且燈光不要太亮,昏暗些更適合入睡。

環境不要太嘈雜,但是也不要太安靜,像正常的生活噪音是沒必要隔除的。如果太安靜,反而不利於培養孩子良好睡眠習慣。

玩太嗨、吃太多。

孩子睡前玩耍太興奮,入睡變得要比往常困難許多。即使最後睡著了,也會手腳不老實踢被子。

而睡前給小孩吃太多,消化不好腸胃積食,從而腹部就會發脹難受,讓小孩臥立不安,很難好好睡覺。

【爸媽這樣做】

不要給小朋友吃太飽太撐,吃完飯後不要立即睡覺,腸胃發脹對小朋友睡眠質量有很大影響。

睡前也不要和小孩玩鬧太狠,爸媽要安撫小孩情緒,保持他情緒的平和穩定,不要起伏太大,這對睡眠質量是很重要的。

疾病原因。當孩子缺鈣、貧血、佝僂病,夜間睡覺會表現為不安、難以入睡、多動、出汗等症狀。

【爸媽這樣做】

家長最好給孩子檢查一下,看是否是因為身體缺少某些微量元素導致的。

缺鈣的訊號還有夜間容易驚醒、啼哭、頭髮稀少、腹瀉、發育緩慢等,當然最好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測試為準。尤其佝僂病,更加不可小覷,處理不好對孩子的正常發育是存在很大隱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初冬,小孩子晚上睡覺愛蹬被子,很容易著涼的,為了減少愛蹬被子的毛病,可以給她用睡袋或者睡袍,這樣他踹不掉的。

18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我睡覺愛踢被子怎麼辦,小孩子都是這樣子的,帶小孩就是非常辛苦的,嗯,大人就要啊多辛苦一下,這個沒有辦法誰也改變不了的。

19樓:城樂賢

我剛才幫你查過了,那你可以在網上給他買那種防踢被子的。

20樓:我喜歡你

這個很正常 小孩子睡覺特別尊重 這樣睡覺的時候可以把小孩子腳放外面涼 。

21樓:小調

小孩睡覺愛踢被子,可能是被子太厚了,他會熱,或者給他用一下睡袋。

22樓:笑傲江湖

我覺得應該是被子蓋的太多了,所以才會出現踢被子的情況,所以你應該給他少蓋一些被子,這樣他就不會再出現踢被子的情況了。

孩子晚上老踢被子怎麼辦

23樓:枝鴻文

小孩都會有一點這樣,首先不要給寶寶蓋的太多,熱的話他就會踢被子,再就是知道寶寶有這個習慣的話大人晚上就辛苦一點咯,晚上多注意一下,不要寶寶著涼就好了。

小朋友愛踢被子怎麼辦

24樓:柳葉飄飄

小朋友經常愛踢被子,怎麼辦?睡覺的時候把他那個肚子包一塊布 這樣他踢掉被子也不容易著涼。

25樓:冷若冰霜

小孩子愛動,睡覺不老實,可以在被子上訂上兩個帶子,然後系在枕頭上,這樣他就踹不掉了。

26樓:雲山老松

使用睡袋,就不怕孩子踢被子了。注意:溫度要適中。

日常生活中,孩子睡覺時愛踢被子怎麼辦?

27樓:花媽育兒觀

生活中各位寶媽千萬不要學小雯這樣做,因為在孩子睡覺時給孩子穿太厚,對孩子造成的傷害絕不止是孩子著涼、生病這樣簡單,還很容易出現其他問題。

1、給孩子穿太多,孩子易患上**病。

小孩子的身體本身就是陽性體質,特別害怕熱,寶媽如果在晚上給孩子裹得跟粽子一樣,孩子會更容易出汗。孩子身上流下來的汗水因為被身上穿的衣服吸收進去,再加上不透氣,就很容易滋生出許多細菌,小孩子**是很容易被這些細菌所「纏上」的,一旦纏上,孩子很可能就會得一些**病之類的。

2、給孩子穿太多,孩子晚上會睡不好。

小孩子睡的時長通常要比成年人多很多,俗話說,「覺越多越年輕」,也可以將這句話理解成小孩子需要更多的睡眠時間。而家長若給孩子穿了很多衣服,那麼孩子就會在睡覺時總感覺身體是被什麼東西所束縛住的,無法自在入睡,嚴重影響到了孩子的睡眠質量。而孩子經常在半夜中醒來,不僅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沒有好處,同時,家長也不會睡的很踏實。

所以家長千萬不能用自己的感知來代替孩子的感知,因為孩子通常體溫要比成年人更高一些,所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家長盡量別讓孩子穿太多,而是要注意做到下面這幾點:

1、給孩子穿的衣服要適中。

寶媽在晚上孩子入睡之前,可以通過觀察孩子後背跟雙手的方法來判斷孩子是冷還是熱,如果孩子後背沒有出汗,雙手也比較溫暖,那麼就說明孩子並不感覺到冷,給孩子穿適中的衣服就行。在孩子入睡以後,家長也要一樣通過這種方式留心觀察一下。

2、在睡覺之前要做好通風工作。

經常通風利於室內外的空氣流通,對孩子身體健康十分有益。有一些家長,在眼看著快到冬天後,害怕因為開窗就導致孩子生病,所以一到冷的天氣就保持窗戶緊閉,這是錯誤的做法。長時間的不通風,對孩子身體是有害的。

所以在孩子睡覺之前可以盡量開啟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

現在天氣逐漸變涼了,很多家長都開始擔心孩子會因為換季而患上感冒,為了讓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強健,家長一定要做好各種防護工作,保護孩子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更不要像小雯那樣好心辦了錯事。

28樓:伊念寒

可以給孩子買圍肚,讓孩子儘管踢掉被子也可以不著涼。可以夜晚多觀察孩子兩次,幫他把被子蓋好,做父母的要多操心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踢被是覺得被子蓋在身上熱,孩子覺得被子裹得太嚴實不舒服,孩子睡覺的時候,最好在安靜光線比較暗的環境,買被子的時候被子要寬鬆一點,被子要柔軟一點。

小孩晚上睡覺喜歡踢被子怎麼辦?

孩子夜裡睡覺總愛踢被子,那是因為熱的原因,有的媽媽們怕蓋的少一點,孩子會著涼了,其實適當的比大人蓋少點,沒有關係,小孩子的身體是陽性的,生長的也快,所以不能給孩子蓋太多,太熱了他會煩躁,把被子踢了,把睡衣也掀起來,露出小肚皮,那就真的會生病了。如果孩子和大人睡乙個被子,那他踢被子的可能性更大,也許被...

小孩子愛踢被子,開空調易感冒怎麼辦

1.給孩子作一個棉肚兜 就是跟孕婦嬰店裡賣的肚兜樣式一樣,只是加上棉花 晚上睡覺時穿上。這樣就可以防止著涼 小孩最怕凍肚子,小孩的腿和屁股不怕凍的 記住一定不要給小孩穿太多或者是蓋的太厚,這樣容易出汗,再一踢被子,最容易著涼!當然,如果你原來一直給他穿的多,要慢慢的減少,不要一下子減少,他也受不了!...

小孩睡覺愛出汗,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是因為孩子睡覺的時間太短了。平時可以吃點龍牡壯骨顆粒。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