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不是病,便秘是病嗎

2022-08-17 19:45:05 字數 2481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病,只能說是一種亞健康狀態。而且從你說的拉羊屎來看就知道你有腸胃功能疾病,你要注意保養啊,年輕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什麼病,只不過消化系統功能發生紊亂。吃點蜂蜜、牛奶、香蕉等滑腸食物以及韭菜、芹菜等粗纖維食物。

3樓:

當然是病,時間一長會演變成為痔瘡的、直腸癌。要多喝水(那個王老吉不錯)、吃香蕉早上用溫水衝蜂蜜喝、少吃辣椒。盡量養成每天上廁所的習慣。

4樓:

吃火龍果啊,每次一吃不到乙個小時就有感覺啊,而且很順啊...........

便秘是病嗎? 10

5樓:中醫師東哥

便秘到底是不是一種病?

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便秘當然是病,長期便秘的話引起生活的不便事小,嚴重的可能導致腸梗阻,腸穿孔等等,飲食調節的作用是相當有限的,還是吃點通便的藥吧,乳果糖,果導片,蓯蓉通便液等等都是常用的,也沒有什麼明顯的***,另外乙個就是要找找便秘的原因,既然飲食不是**,那麼腸道裡面有沒有其他的問題?去消化科門診就診吧,或許可以做個腸鏡----解決了便秘之後做。供參考。

8樓:覺醒

你每天吃的香蕉多喝水,實在不行去醫院看看

便秘是不是跟胃病有關

9樓:思美人花茶

主要是由於胃動力不足引起的,胃動力不足,胃內食物不能及時排空,所以會常常有飽脹感。由於每次的進食後感覺腹脹,所以往往會拒絕進食,當然會使便量減少。

10樓:司馬浩波泥琪

有關係的,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調理腸道功能,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有改善便秘和養護腸道的作用。可使腸道中的雙歧桿菌快速增殖、抑制有害菌繁殖,減少毒素的產生,並促進腸道蠕動排出體內有害物質,有助於淨化血液、提高免疫力。

便秘是一種疾病嗎?

11樓:老張侃生活

不是病而是一種複雜的症狀,有的人幾天才大一次,是個人的不良習慣引起的,平時吃飯要規律,保持每天一根香蕉,吃點粗纖維的糧食,食物過度的精加工減少了腸胃的蠕動,可以適當的吃點烤紅薯

便秘是一種病嗎

12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偶爾便秘不算病;長期便秘是一種病,可以去醫院找醫生幫你檢查出**、然後對症下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其實更多的是一種安全隱患,長期便秘不積極**容易導致多種併發症和痔瘡,建議多吃粗糧和水果,每天一杯暢拉水果酵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便。

14樓:中醫師東哥

便秘到底是不是一種病?

南瓜是不是對便秘的人很有效果?

15樓:期指訊號

是的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因為南瓜中含有豐富纖維素而纖維素的成分很難被吸收,長吃南瓜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保持腸道的健康,清潔腸道的作用,預防便秘

16樓:深深的小洛子

是的 因為南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食用高纖維食物,平均每日粗纖維攝入量高達35~40克,高脂血症等疾病的發病率比膳食纖維攝入量僅為4~5克的歐美國家的居民明顯降低。由此,重新喚起了人們對膳食纖維的興趣,並開始系統的研究。近幾十年來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卻明顯降低,所謂「生活越來越好,纖維越來越少」。

由此導致一些所謂「現代文明病」,如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以及一些與膳食纖維過少有關的疾病,如腸癌、便秘、腸道息肉等發病率日漸增高。

17樓:涼山好悍

哈哈,他們的回答好幽默哦。

我只知道小孩子都是吃香蕉的,如果你是大人的話,要多注意你的身體了,便秘會引起很多疾病的。多吃點富含纖維的果蔬

18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冬天便秘為什麼那麼多?南瓜能治便秘?趕緊來看看

19樓:正版東方小帥哥

南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具有增強人體防癌、防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等功效,還可以除濕祛蟲、退熱止痢、補中益氣、潤肺安胎、對於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變及產婦缺乳、小兒百日咳等症也有輔助療效。

別 名:

麥瓜,番瓜,倭瓜,金瓜,伏瓜,飯瓜,窩瓜,中國南瓜南瓜可以**便秘。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

20樓:匿名使用者

挺有效地,多吃香蕉更好

便秘是小病嗎?

白塞氏病也會引發便秘嗎,白塞氏病併發便秘的情況概況高嗎?

白塞氏病的患者有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粘膜潰瘍,潰瘍有可能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可能會導致便秘。白塞氏病的患者在日常飲食當中要注意,如果飲食不當可能會引起疾病的反 作。如果患者有口腔潰瘍,影響患者的進食,要根據口腔潰瘍的程度,給予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飲食。白塞病是一種免疫相關的疾病,以反覆口腔潰瘍為主要症狀,但...

關於癲癇病和便秘

癲癇建議疏通心經 心包經 膀胱經 小腸經。便秘建議按摩腹結穴,左側向下按摩,右側向上按摩,再加按摩上巨虛穴,同時疏通肺經和大腸經。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只是降低大腦細胞興奮性來發揮控制發作,長期服用藥物容易導致腦細胞缺氧,水腫,記憶力下降,性格改變 反映遲鈍,還有可能導致智力下降,如果引起便秘的話,需補...

吃柿子會導致便秘嗎,吃柿子是不是容易便秘?

大部分人吃柿子不會導致便秘,少數患者吃柿子以後出現便秘,有可能是吃得太多,因為如果吃過多的柿子,有可能會在腸道中形成硬塊,從而出現便秘的情況。所以平常要注意避免吃過多的柿子,尤其是避免空腹吃柿子。另外,吃柿子出現便秘的患者,首先要應用一些通便的藥物來進行 如可以應用乳果糖口服液或者複方蘆薈膠囊等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