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什麼時候開始,cba今年什麼時候開賽?2023年cBA什麼時候開賽?

2022-01-26 15:50:06 字數 5493 閱讀 7053

1樓:區代雙

新賽季cba聯賽將於12月19日開戰,每輪比賽8場,一隊輪空。常規賽共計34輪272場,每隊共打32場比賽,於3月14日結束。 根據賽程,揭幕戰由上海迎戰廣廈。

此外,廣東和八一將於12月20日在首輪遭遇,而引人矚目的元旦大戰則安排了廣東與東莞的同城德比。 由於取消了聯賽南北分割槽,新賽季常規賽將採用主客場雙迴圈賽制。常規賽共計34輪。

由於雲南隊被取消了參賽資格。因此,新賽季cba聯賽只有17支球隊,每輪均有一支輪空。根據籃協賽程,第一輪輪空的球隊為青島隊,而最後一輪輪空的球隊則為陝西隊。

此前有訊息稱新賽季將採用一週兩賽到兩周五賽的強度,但是從籃協的賽程來看,新賽季cba仍延續了上賽季一週三賽的強度。只是春節期間有10天的短暫假期。 在3月17日最後一輪常規賽結束之後,將於3月19日-21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行全明星賽,季後賽將於3月24日打響,總冠軍最晚將於4月30日產生。

根據規則,常規賽排名最好的8支球隊進入季後賽,季後賽前兩輪仍採取5場3勝制,而總決賽則依舊採取七戰四勝的賽制,

2樓:天宇

2009-2010賽季的cba賽程確定於2023年12月19日—2023年4月30日,由於信蘭成主政中國籃協後,這個賽季的cba聯賽取消南北分割槽,比賽場次也從50輪減少到34輪,相應的削減了16輪比賽。 外援使用從上賽季的4節8人次降低為4節6人次,各隊在與八一火箭的比賽中仍舊只能使用4節5人次,上賽季第13-18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壹名非雙國籍的亞洲球員。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3樓:藥罐子

中國籃協正式公布了2009-2010賽季的cba競賽規程,新賽季cba聯賽從2023年12月19日開打到2023年4月40日結束.cba新賽季賽程由50輪縮短為34輪,外援上場時間也由4節8人次改為4節6人次。

cba今年什麼時候開賽?2023年cba什麼時候開賽?

4樓:櫻塵灬

新賽季的cba聯賽將會於2023年10月21日正式開幕,在2023年5月1日結束。

2017-18賽季cba常規賽輪次不變。2018-19賽季,2019-20賽季,cba常規賽將延長至46輪。2020-21賽季,2021-22賽季,cba常規賽將延長至56輪。

cba聯賽在未來5年內暫時沒有擴軍計畫,仍將維持20支球隊的規模,常規賽階段賽制為主客場雙迴圈,輪次為38輪,比賽強度為2周5賽,比賽日為週二至週日。

5樓:探球網

有訊息稱今年的cba將在4月2號開賽。

cba和nba什麼時候開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2019/2020賽季cba是在11月1日進行,揭幕戰廣東隊vs遼寧隊。

nba常規賽揭幕賽定在北京時間10月23日

2019至2020cba賽程什麼時候開始?

7樓:靈音丶以守護之名

cba公司在官網上釋出了2019-2020賽季的賽程,廣東東莞銀行與遼寧本鋼將於11月1日在東莞打響新賽季第一戰!季後賽將於2023年3月15日打響。引人注目的總決賽將在4月26日開打,萬眾矚目的總冠軍最遲將在2023年5月13日決出。

賽制則與上賽季保持一致,主客場制,同一小組之間四迴圈、不同組雙迴圈。比賽強度則由上賽季的一週三賽改為三周八賽。常規賽共46輪,將從11月1日開始,2023年3月12日結束。

季後賽則將於3月15日正式打響,常規賽排名前4的球隊直接晉級八強,排名第5-12位的球隊則進入12進8輪的比賽,爭奪另外四個八強席位。12進8輪的賽制為三戰兩勝(1-1-1),四分之一決賽為五戰三勝(2-2-1),半決賽為七戰四勝(2-3-2),總決賽為七戰四勝(2-2-1-1-1)。總決賽第一場比賽的日期為4月26日,最晚於5月13日結束。

2023年全明星週末則將於1月10日-12日舉行。

8樓:nice丶小伙丶丶

目前官方給出的2019-2020賽季開賽時間為10月26日!常規賽依然採用46場制!

9樓:翼飛

現在還沒有出台下賽季的賽程。因為本賽季總決賽還沒有開打,本年度籃球最大的賽事男籃世界盃也尚未舉辦。

通常下賽季的賽程會在開始前乙個月左右公布。

新賽季cba什麼時候開始?

10樓:愛名字好難受

cba聯盟23日正式釋出了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以下簡稱「cba聯賽」)的競賽日程。新賽季cba聯賽將於11月1日正式打響,揭幕戰將由上賽季聯賽總冠軍、「九冠王」廣東隊主場對陣2017-2018賽季聯賽總冠軍遼寧隊。

根據上賽季球隊最終排名,20支參賽球隊蛇形排列分4組,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的球隊被分在了同組。

賽制則與上賽季保持一致,主客場制,同一小組之間四迴圈、不同組雙迴圈。比賽強度則由上賽季的一週三賽改為三周八賽。常規賽共46輪,將從11月1日開始,2023年3月12日結束。

季後賽則將於3月15日正式打響,常規賽排名前4的球隊直接晉級八強,排名第5-12位的球隊則進入12進8輪的比賽,爭奪另外四個八強席位。12進8輪的賽制為三戰兩勝(1-1-1),四分之一決賽為五戰三勝(2-2-1),半決賽為七戰四勝(2-3-2),總決賽為七戰四勝(2-2-1-1-1)。總決賽第一場比賽的日期為4月26日,最晚於5月13日結束。

2023年全明星週末則將於1月10日-12日舉行。

廣東隊與遼寧隊在新賽季常規賽中共有兩次交手,除了揭幕戰外,另一場比賽被安排在1月3日的第24輪,遼寧隊坐鎮主場迎接廣東隊的挑戰。

備受矚目的還有4場「北京德比」的較量。新賽季中,曾經帶領北京隊三奪總冠軍的馬布里將出任北控隊的主教練,並在今年夏天引進了諸多強援。而作為首都的老牌勁旅,北京隊勢必將積極應對北控隊的挑戰。

四場「北京德比」的時間分別為11月20日(第七輪)、11月26日(第10輪)、1月21日(第30輪)和2月7日(第33輪)。

11樓:匿名使用者

cba自每年的10月或11月開始至次年的4月左右結束。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中職籃(cba),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主客場制籃球聯賽,中國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

截至2015-2016賽季,總共有五支球隊奪得過總冠軍,八一隊和廣東隊都曾八次奪冠,北京隊奪三冠,上海隊曾奪冠一次,2015-16賽季cba總冠軍是四川金強隊。

12樓:揮劍晶

11月15日揭幕戰江蘇南鋼對東莞新世紀,2008至2009cba聯賽。兩名外籍球員上場時間除對八一雙鹿比賽時仍採用4節5人次外,其他比賽上場時間不受限制。上賽季cba聯賽後4名球隊還可以再引進1名亞洲球員,上場時間也不受限制。

這是cba聯賽委員會會議通過的兩項改革新舉。 一、主辦單位:中國籃球協會。

二、承辦單位:各參賽俱樂部或有關省市體育局。 三、競賽日期和地點:

2023年11月14日至2023年4月23日分別在各參賽俱樂部選定並經中國籃球協會審定的城市舉行。 四、參加單位:廣東巨集遠寶馬仕、八一雙鹿電池、北京金隅、江蘇大華、新疆廣匯、雲南紅河、遼寧盼盼、吉林森工、 上海西洋、福建sbs、浙江萬馬電纜、山東**、陝西蔚利信、東莞馬可波羅、山西中宇、浙江廣廈建設、天津俱樂部。

13樓:我很無聊

2023年11月17日:2008-2009賽季cba聯賽開打.

cba什麼時候開始打

14樓:小瓶屬

cba是每年10月份季前賽、常規賽,4月份季後賽、總決賽。

一、發展歷史

1、2023年cba聯賽(甲a聯賽)創辦時有12支球隊參加,每年聯賽最後兩名降入甲b,甲b聯賽的前兩名公升入甲a。2023年的12支球隊裡,有一半來自各個軍區籃球隊,八一隊、濟南軍區隊、瀋陽軍區隊、空軍隊、南京軍區隊、前衛隊。

2、空軍隊2023年解散,後來有了裁軍令,軍區體工隊很多都被裁掉轉型。瀋陽軍區隊成為了浙江廣廈隊,濟南軍區隊成為了青島隊。四川藍劍隊是第一支引入外教的cba球隊,2023年降級之後,隨即解散。

4、2023年7月19日,中國籃協公布了nbl俱樂部申請參加cba准入實施相關檔案,要求球隊的註冊資金必須達到2000萬元以上,而且新加盟cba的球隊需要繳納3500萬元入籍費和200萬元保證金,此外還需要保證未來三個賽季的資金充足率。

5、2023年9月3日,中國籃協在天津召開cba聯賽委員會,通過投票確認江蘇同曦隊和重慶翱龍隊加入cba聯盟,至此,2014-2015賽季起,cba球隊數量由18支增加到20支。2023年7月29日,cba選秀大會在上海舉行。

二、競賽方法

比賽分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個階段進行,採用主客場賽制,兩周五賽和一週三賽相結合。

1、常規賽

所有參賽球隊進行雙迴圈比賽,勝一場得2分,負一場得1分,棄權得0分。

常規賽排名辦法:

常規賽按比賽勝場數/負場數比率確定常規賽總排名,勝場率高者名次列前。

如兩隊勝場率相同,則以兩隊之間勝負場次決定名次,勝場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則以兩隊相互間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則以常規賽所有比賽總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2、季後賽

常規賽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季後賽採用交叉淘汰賽。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均採用五戰三勝制(1-2-1-1),總冠軍決賽採用七戰四勝制(2-3-2),常規賽名次列前的隊多乙個主場。

(1)2017-2018賽季cba聯賽,將有10支球隊進入季後賽,而從2018-2019賽季起,cba聯賽季後賽球隊數量將增長至12支。

(2)具體賽制方面,2017-2018賽季,cba常規賽前六名球隊季後賽首輪將輪空,7-10名球隊進行3戰2勝制的交叉淘汰賽,排名靠前的球隊擁有主場優勢。1/4決賽,八支球隊將進行5戰3勝制的交叉淘汰賽。半決賽與總決賽,都將採用7戰4勝制。

(3)2018-2019賽季,季後賽球隊進一步擴充至12隊。常規賽前四名球隊季後賽首輪輪空,5-12名共八支球隊進行3戰2勝制交叉淘汰賽,排名靠前的球隊擁有主場優勢。1/4決賽,使用5戰3勝制,半決賽與總決賽,均採用7戰4勝制。

三、比賽設施

獎盃1、cba總冠軍獎盃——「牟作雲杯」受中國籃協委託,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也是2008北京奧運會標誌「中國印」,以及巨型印章「中華寶鑑」的製作大師蔚長海,從2023年底開始為cba聯賽製作總冠軍獎盃。

2、獎盃重約7.4公斤,高35釐公尺,底座為邊長22釐公尺的正方形。底座正面刻有「中國籃球至尊鼎」和「cba聯賽總冠軍牟作雲杯」字樣;底座背面是cba聯賽新標誌「籃球的面孔」圖案,以及聯賽推廣口號「打造至尊輝煌,鑲嵌冠軍夢想」。

3、cba聯賽總冠軍將流動收藏「cba總冠軍至尊鼎」,每位冠軍隊的成員都將會獲得一幅按中國傳統字畫裝裱的「中國籃球至尊印」。

比賽用球

1、2009-2010賽季起,耐克全面贊助cba聯賽用球。將用於cba聯賽比賽用球的nike elite championship精英冠軍籃球採用四球皮設計,使球身兩側紋路清晰,從而減少球體對手部干擾,有利於運動員接球後迅速調整完成投籃。

2、微纖維組成的復合皮層為球提供柔軟貼合的觸感,寬邊條設計有助於手指對球不同部位的掌握,提高運動員接球、傳球、投籃的精確度,加深顆粒處理使球皮長期保持與手的良好吸附性及觸感。

cba比賽時間,cba什麼時候開始比賽

cba第三階段賽程安排如下cba聯賽賽程表 2022cba第三階段賽賽程程時間安排 第一階段為常規1輪至第13輪 2021年10月16日 2021年11月14日。第二階段為常規賽第14輪至第28輪 2021年12月25日 2022年1月28日。2020 2021年cba第三階段賽程將自2021年3月...

cba賽季什麼時候開始

早就開始了,現在常規賽還有三輪比賽就要結束,進入激烈的季後賽了 cba2016 2017賽季何時開始,賽程如何?目前籃協還沒有公布17賽季cba開賽時間,但是我們可以參考去年2015 16賽季揭幕戰是在10月31日。所以新賽季應該也會在10月底或者11月初進行。cba自每年的10月或11月開始至次年...

CBA什麼時候開始引進外援的,CBA引進外援規則

外援自1996年允許引入以來,對球市的積極作用顯而易見,在多數球隊中的作用也越來越大,但問題也越來越多,比如薪金 訓練 同隊友的配合等等。現在cba沒有外援!球都沒法打了!可悲啊!在1995年開始引進第乙個外援。介紹 1995至1996賽季,當時的浙江中欣隊從烏茲別克簽來了2.06公尺的公尺哈依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