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BA年薪不如中超,cba和中超為什麼不如歐洲聯賽

2021-05-26 20:53:50 字數 1003 閱讀 9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職業聯賽的整體工資水平與這個聯賽的影響力、關注度,俱樂部投入有著直接關係。cba外援的水平都是nba末流的水平,工資水平當然低了。而中超最近兩年找的奧斯卡、特謝拉、胡爾克這可都是世界一流的外援,身價自然就高。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像目前cba身價最高的幾位外援,新疆隊的布拉切,山東隊的莫泰尤納斯,兩人的年薪在300萬美元左右。這兩名外援加盟cba之前,屬於nba邊緣人,雖然此前在nba有過不錯的表現,不過來cba的時候,他們在nba已經找不到位置。即使簽約nba球隊,他們拿的也是年薪100萬美元的底薪合同,而這些外援加盟cba賺的比留在nba多出不少。

反觀中超,目前的奧斯卡、胡爾克、特謝拉等外援,這些世界頂級外援原來在五大聯賽賺的本來就不少,中超俱樂部為了讓他們來低階別的中國聯賽踢球,只能掏出翻倍的年薪吸引他們,否則這些大牌外援是不可能來中國踢球的。有錢能使鬼推磨,就是這個道理,中超俱樂部為了得到這些優秀外援,砸出他們在歐洲兩倍,三倍,甚至四倍的年薪,這就是現實。從國家目前重視足球的程度來看,有恆大、上港這樣實力雄厚的企業帶頭,導致中超的投入越來越大,外援的工資也就越來越高,這很正常。

同樣的,如果cba聯賽真的有大財團投入,那麼這些財團將不會甘心購買布拉切這樣級別的外援,而是肯定會瞄準那些nba一流球員。到那時候,詹姆斯、庫里、杜蘭特、哈登、保羅這樣的外援不是沒有可能被金錢所擊倒,而加盟cba。如果這真的變成現實,那麼前提是cba俱樂部至少要付出這些球員在nba時的雙倍工資。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恐怕到時候cba的外援的工資水平就要超過中超,畢竟nba頂級球員的收入比五大聯賽的頂級球員的收入還要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溼切面或自己做的手擀麵

cba和中超為什麼不如歐洲聯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商業化了但是培養運動員要十來年,所以足球籃球這種體育運動的水平肯定是滯後於商業化的腳步的。還有就是群眾基礎差,歐洲乙個二流聯賽上座率都比中超一般球隊高的多,人民群眾喜歡打麻將不喜歡踢球你有什麼辦法。

cba四川隊為什麼可以上外援,cba四川隊為什麼可以上3個外援

那就是有亞外,誰都可以三外援唄?一共五人的比賽三個外援,cba真沒意思。因為哈達迪是亞外,三外援第一節不可同時在場,二 三節可以同時在場,第四節可以上乙個外援加乙個亞外,沒有亞外的球隊第四節只能單外援 cba四川隊為何在後三節時間可以同時上三個外援 因為上賽季戰績不佳,所以四川隊在這個賽季可以請三外...

今天遼寧電視台為什麼沒有直播CBA

今晚央視直播直播遼寧對北京 我躺倒了床上,拿起來了個被子,就蓋上了 最幾輪遼寧電視台為什麼沒有直播cba 遼寧體育為什麼不直播cba cba的轉播權是要官方授權的,遼寧體育估計沒有購買轉播權,所以不能以直播或轉播的形式釋出cba的影像。但以新聞的方式轉播賽況是可以的 今晚遼寧電視台體育頻道有直播籃球...

為什麼NBA比CBA要好看的多

nba是美國的籃球聯賽 cba是中國的籃球聯賽 1 nba是美國職業籃球比賽 cba是中國職業籃球比賽 2 美國也有個cba,他的全稱是大陸籃球協會.是nba的乙個二級發展聯盟.nba的一些短工球員和被裁球員大部分就去這個聯盟打工.3 在最後關頭剩下幾秒時,nba中對無球隊員犯規比對有求 隊員犯規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