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簡單方法鍛鍊身體協調性,有什麼簡單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協調性?

2022-01-26 15:50:04 字數 5374 閱讀 3592

1樓:小舞

一,協調性訓練法大概有以下九種手段:

1、不習慣動作之各種身體練習;

2、反向完成動作;

3、改變已習慣動作速度與節奏;

4、以遊戲方式完成複雜動作;

5、要求創造性改變完成動作方式;

6、採不習慣組合動作,使已掌握動作更加複雜化練習;

7、改變動作空間範圍;

8、利用各器械或自然環境做各種較複雜練習;

9、適時用訊號或有條件刺激以使運動員做改變動作之各種練習。

二,協調性訓專案:

1.縱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

2.前後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前與後跳。

3.側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左與右跳。

4.方形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方形位置跳。

5.轉向跳:方法要領同上,但跳起後轉向180度著地身體與雙手要去維持平衡,可向左與向右跳。

6.跳躍轉向:方法要領同上,但是以單腳跳。

7.側向交叉步:有左交叉與右交叉兩種。

8.手腳反向動作:單腳立雙手與提起腳作方向相反。

9.站蹲撐立:先站立後蹲,然後雙手撐地雙腳向後蹬直,雙腳再收回原地,最後站起。

10.陀螺翻滾

11.左腳內曲用右手碰

12.持球8字擺振

13.站立拋接球

14.坐拋接球

15.拋球向前後跑向前接球

16.蹲互推

17.站立跳起互推

18.站蹲撐立接球

19.坐蹲立接球

20.翻滾接球等

2樓:當年雲霧裡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3樓:度鍍

協調性指身體作用肌群之時機正確、動作方向及速度恰當,平衡穩定且有韻律性謂。在各項體能中,協調性訓練可說最困難,因影響協調性除了遺傳、運動員心理個性外,尚有肌力與肌耐力、技術動作純熟度、速度與速耐力關係、身體重心平衡(關係肌力與肌耐力)、動作韻律性(技術動作要純熟方可)、肌肉放鬆與收縮,甚至還有柔軟度等。 協調性訓練法大概有以下多種手段:

1、不習慣動作之各種身體練習;2、反向完成動作;右手換左手用.3、改變已習慣動作速度與節奏;(小跑,競走)4、以遊戲方式完成複雜動作;(慢動作)5、要求創造性改變完成動作方式;6、採不習慣組合動作,使已掌握動作更加複雜化練習;7、改變動作空間範圍;8、利用各器械或自然環境做各種較複雜練習;(桌球,足球)9、適時用訊號或有條件刺激以使運動員做改變動作之各種練習。 協調性訓練法之頻率愈是基層要愈高,當然,如果是兩公尺以上長人,動作仍不協調,頻率也要高。

在準備期每星期之頻率以二到三次較佳,動作專案最少十項,每項動作最少練習三次到

4樓:溫柔_硲殥框

健身房裡有一種大的氣球,有時間可以去體驗下,那個對身體的協調性很有幫助!

有什麼簡單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協調性?

5樓:

跳跳繩和踢足球,還有做一些簡單的腳部移動訓練,你可以上網搜一些相關視屏看一下,訓練協調性貴在堅持,你得經常做,想短時間提高很困難。

6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跳繩是身體協調性最好的運動專案,其次是跑步。

跳繩因為上肢要甩繩,下肢要跳繩,四肢及身體必須很好的配合,才能持續的完成。

跳繩雖然簡單,但要跳好,還是非常要難度的。

如果每天能,跳30分鐘左右的繩,半年下來可以行動敏捷,身輕如燕了。

7樓:

據我所知,騎自行車,練瑜伽,跳舞,或者學學手工藝如織毛衣,都有效果,

希望幫到你哈

8樓:大g小全

跳繩最方便,不受場地限制

9樓:土掉渣兒

①.跑步運動。在世上所有的運動專案中,跑步是最簡單的一項,不需要什麼裝備,也不需要什麼精敢的場地。

基本上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跑步(這是兩三歲就已經學會的事)。然而,跑了的動作卻是極其複雜的,因為涉及在空中旋轉,地面衝擊,各關節屈,頭到腳肌肉收縮和放鬆。所以跑步動作對身體的平衡,協調性要求很高。

②.跳繩練習。屬於非常簡便、經濟的鍛鍊方式之,室內、室外均可練習。

跳繩練習時,頭、軀幹應保持自然,正直姿勢、雙眼平視、挺胸、收腹。雙腳落地時,前腳掌著地,動動富有彈性,注意緩衝。肩、臂應放鬆,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

③.打球練習。打桌球,簡單易學,對健身者條件要求不高,這個練習可以提高你的手眼協調能力。

你必須在確切的時刻擊球,以確保它沒有超出限制,需要你的大腦啟動向手發出訊號,全身跟著運動的專案。

另外,打羽毛球、游泳、舞蹈、左右平移跳等運動也可次鍛鍊協調性。

如何鍛鍊身體協調性

10樓:翦廷謙貝棋

1.縱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

2.前後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前與後跳。

3.側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左與右跳。

4.方形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方形位置跳。

5.轉向跳:方法要領同上,但跳起後轉向180度著地身體與雙手要去維持平衡,可向左與向右跳。

6.跳躍轉向:方法要領同上,但是以單腳跳。

7.側向交叉步:有左交叉與右交叉兩種。

8.手腳反向動作:單腳立雙手與提起腳作方向相反。

9.站蹲撐立:先站立後蹲,然後雙手撐地雙腳向後蹬直,雙腳再收回原地,最後站起。

此為一組迴圈。其它有10.陀螺翻滾、11.

左腳內曲用右手碰、12.持球8字擺振、13.站立拋接球、14.

坐拋接球、15.拋球向前後跑向前接球、16.蹲互推、17.

站立跳起互推、18.站蹲撐立接球、19.坐蹲立接球、20.

翻滾接球等。

當然,協調性訓練在於要求速度與時間和動作之配合下完成,亦即動作越複雜學習效果越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性訓練法大概有以下九種手段:

1、不習慣動作之各種身體練習;

2、反向完成動作;

3、改變已習慣動作速度與節奏;

4、以遊戲方式完成複雜動作;

5、要求創造性改變完成動作方式;

6、採不習慣組合動作,使已掌握動作更加複雜化練習;

7、改變動作空間範圍;

8、利用各器械或自然環境做各種較複雜練習;

9、適時用訊號或有條件刺激以使運動員做改變動作之各種練習。

協調性訓練法之頻率愈是基層要愈高,當然,如果是兩公尺以上長人,動作仍不協調,頻率也要高。在準備期每星期之頻率以二到三次較佳,動作專案最少十項,每項動作最少練習三次到五次。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鍊期中,必需打好基礎,在調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在處方安排上,可依據上述訓練法所列的二十個專案,再加上教練另編專案來操作。強度以七十%,頻率以每星期三次。

12樓:妤小貓

你好,運動錢先跑步熱身活動全身

13樓:令狐秀愛修鳥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4樓:歐夕錯丁

太極拳是增強身體協調性最好的鍛鍊方法之一,其講究以肩使臂,以臂使指,手、肘、肩、腳、膝、胯,節節貫穿,身體一動無有不動,長期鍛鍊,不僅可使身體動作協調,而且呼吸及動作配合順暢,自然而然達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上面說的,是乙個基本的原則,太極拳同其他運動一樣,可以增強協調性。但是,太極拳又有自身的優勢,尤其是對於本身協調性不太好的人尤其適用。其是是動作緩慢,勻稱,注重細節,循序漸進,這樣可以增強人的自信,把整體協調性的鍛鍊分為若干個簡單的目標,短期即可有效,長期尤其受益;二是老少皆宜,動作講究自然,不刻意強求,協調性就是這樣慢慢鍛鍊出來的;三是太極拳從整個身法的協調到每個動作的貫串,都非常講究,練習者既要重全身協調,也要注意體會每個動作,這樣練習久了就會行雲流水,動作協調自然。

如何鍛鍊身體的協調性?

15樓:絆你一生

想要鍛鍊身體的協調,可以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像是打籃球,玩滑板,騎自行車,學跳舞,這些都可以練習身體的協調性。

小時候我身體的協調性特別不好,走路都會同手同腳,都別說跳舞了,他們做簡單的幾個動作我都不可以,我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學會,但是學跳舞的時間長了,發現自己是做動作做的特別順,協調性變好了,所以跳舞是可以改善人身體的協調性的。

有關鍛鍊身體協調性的問題,如何鍛鍊身體肌肉的協調性?

協調性,基本上所有的體育運動都需要協調性。可以玩玩足球和跆拳道。如果你是男的,可以去學學瑜伽,男性瑜伽練習的側重點就在平衡性和協調性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練期中,必需打好基礎,在調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在處方安排上,可依據上述訓練法所列的二十...

哪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有哪些方法?

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跑步,游泳,跳舞,武術,氣功,瑜伽,打球等,只要堅持鍛鍊,都可以有益身心,強身健體。至於哪個最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建議按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愛好,還有周圍的設施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例如體質比較弱 年齡大的 久病的人,可以選擇一些對抗性不強的鍛鍊。運動量...

科學鍛鍊身體有哪些主要方法

學鍛鍊身體的bai 原則,du就是指科學地zhi鍛鍊身體必須遵循的規矩。dao 鍛鍊身體是為了內增進容健康,全面發展身體,以求增強體質。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其本質在於有效地去發展身體,增強人的體質,離開了這一點,就談不上什麼原則。根據這一點,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有漸進性原則 反覆性原則 全面性原則 意...